正确认识肉牛对苜蓿草产品需求

2016-10-25 10:49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067 [ 字号: ]
 

Charles G.Summers/Daniel H Putnam  译者 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

 

尽管在美国西部地区,栽培苜蓿主要用于奶业生产,但是肉牛生产者也会根据苜蓿草的价格和可利用程度在日粮中添加部分苜蓿等牧草来满足生产需求。在加州,苜蓿地放牧肉牛并不常见,更多肉牛生产者选择利用较低或中等质量的苜蓿干草进行肉牛生产。

苜蓿地放牧肉牛日增重可高达1.4kg

体重在181~272kg的小公牛或青年牛,如果在苜蓿地上放牧,日增重一般为每天0.8~0.9kg,有的甚至可高达每天1.4kg。轮牧是肉牛利用放牧地苜蓿草最关键的方式。放牧肉牛生长的矿物质补充非常必要,但具体补充量取决于当地土壤条件尤其是土壤中微量元素的含量。因此建议饲养者对家畜所采食的牧草进行矿物质元素(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的检测,也可以咨询当地畜牧部门专家咨询该地区矿物质元素的补充建议。通常将一些营养离子物加入放牧肉牛的盐砖中,不仅可以提高肉牛营养效率,也可以降低臌胀病发生几率,促进家畜健康生长。

并不是所有苜蓿地都适合轮牧。长方形、正方形和圆形地块适合进行轮牧,因为在这些规则地块安装轮牧所需求的电围栏较容易。在长方形或者正方形地块上,电围栏常常作为灌溉边界,方便安装中心轴灌溉装置以取代自走式喷灌机。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不能再潮湿的地块进行放牧。因为牛群会把土壤踩实而影响该地块今后的干草产量。因此如果遇到雨后土地潮湿的情况,应该对放牧地肉牛进行转群。灌溉后土地未干燥之前,也不应该在该地块进行放牧。因放牧的牛群会自动集中在水源附近,因此为避免降雨或者灌溉后土地板结,至少应该保证地表1英寸(2.5cm)土层干燥后才能进行放牧。如果可能,在放牧牛群转入某地块之前,应该将该地块水源装置进行转移,这样可以缓解水源附近土壤板结情况。

但是在苜蓿地上放牧肉牛,需要谨慎避免臌胀病发生。

正确认识肉牛对苜蓿草产品需求

多数情况下,肉牛不会与奶牛争夺特优级、优级以及良好级的苜蓿干草

尽管禾本科牧草质量分级标准没有准确全面的定义,但良好质量的禾本科牧草就可以满足肉牛越冬所需的能量和蛋白质。在加州南部,将夏季收获的质量较差的牧草添加到肉牛日粮中的做法很常见。因为在南加州荒漠地带,气候炎热牧草在夏季生长环境非常恶劣,苜蓿草难免在盛花期收获,这样收获的苜蓿干草粗蛋白含量低纤维含量高,这种干草质量和价格都较低,常常添加到肉牛日粮中。这些较低质量苜蓿干草添加到肉牛日粮中可以提供纤维含量,但添加量只占日粮比例的10%~20%

苜蓿地放牧肉牛在某些情况下是有利的,但在苜蓿地放牧肉牛需要配套具体的管理技术来保护苜蓿草地。加州苜蓿草在肉牛上的利用并不常见,肉牛也无法和奶牛竞争优质苜蓿干草的使用。肉牛是质量较低或者陈年苜蓿草的一个大有潜力的市场。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cjy/2016-10-25/190169.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24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