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牛饲养管理在牧场经营中的地位(二)

2017-06-11 18:2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739 [ 字号: ]

比尔.斯拉克(Bill Slack 达农威中国公司

比尔.斯拉克(Bill Slack  达农威中国公司  牧场管理专家

著名的牧场管理专家,在加拿大长期从事奶牛的繁殖配种,饲料分析和牧场管理,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现场管理经验。先后担任过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奶牛研究中心实验牧场负责人和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政府的畜牧专家。1994 年以加拿大奶牛专家身份来中国参与中加奶牛合作项目并负责启动和培训牧场DHI 计划。比尔斯拉克非常熟悉国内牧场的饲养管理状况,擅长理论结合实际和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深受中国客户的青睐。

 五、后备牛阶段性饲养管理要点(比如配种期以及引产期多管理要点)

管理影响未来表现

在犊牛出生时的管理,甚至影响其母亲卵巢的初级卵母细胞分化的质量因素,都将影响小母牛的未来表现。另外,小牛出生之后或者早期的管理、中期管理、以及投产之前的管理都非常重要,每个环节都是环环相扣的。小牛出生之后饲喂的第一口奶、奶量、奶脂以及小牛喝完初乳之后开始进入常乳饲喂的喂奶量对后续的生长都有影响。未被饲喂足量初乳的犊牛更易患病,且发育速度比其他犊牛慢2/3,建议尽早灌服约4升优质初乳。

传统的做法是饲喂占犊牛体重的10%的奶量,40公斤体重犊牛喂4公斤牛奶。而丹麦有研究发现:每日自由采食牛奶的犊牛比喂4公斤牛奶犊牛多增重0.3公斤,其头胎产量多450公斤。平均ADG每额外增加0.1kg,意味着后备牛投产后头胎多生产108公斤牛奶,并且二胎和三胎产量也更多。

2009年,加拿大养殖业管理标准建议至少给小犊牛饲喂占体重20%的全乳或其等量,直至28日龄,冬季所有液态日粮增幅25%才能满足小牛的发育需求。这个量与中国传统的饲喂量相比高很多,目前国内比传统饲喂好很多。

开食料质量对小牛实现最佳发育速度很关键,但是一般情况下,营养方面,尤其是良好的蛋白营养,能够提供比较好的免疫反应。合理配制的犊牛开食料可以提高犊牛免疫系统的应答,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牛场无论使用的是自配的犊牛料,还是购买的成品料,都应考虑蛋白含量。康奈尔大学最新研究建议,开食料蛋白为26.5%,并包含足够的必需氨基酸。小牛在喝奶期间,把牛奶折成干物质计算,大概是2627%的干物质,所以,如果小牛在喝奶期间同时配合吃进去的料也是27%的蛋白,断完奶之后,每天获得的净蛋白是很类似的。

断奶应激

很多牧场,无论是饲喂酸化奶还是常乳,在断奶时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应激,即使管理好的牧场,也会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出现瓶颈,管理不好的牧场也许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如果小牛断奶之后适应不好,腹泻会十分严重,因此在牛场观察牛尾巴就知道牛的健康与否。

减少断奶应激的关键是减少应激,包括营养、环境以及换群等。小牛在断奶期间从有奶到无奶,也有可能从喝奶群转到小群或者小群转到大群,或者从单栏转到多栏,这些其实都是应激,避免此时进行去角和疫苗注射等。另外,一个应激结束之后再进入下一个应激,比如换料。断奶时间是基于开食料的采食量(11.5kg),而不是日龄。但是,很多牛场基本都是基于日龄,而不是采食量,断奶之后才开始监控采食量。

为什么小牛断完奶之后会有很大的应激?营养可能是很大的原因,小牛在喝奶期间,蛋白、干物质基本在27%左右,断奶之后,尤其是很多牛场很快换料,蛋白可能在18%左右,蛋白从27%降到18%的水平。但是,小牛采食量增加幅度远远达不到降的营养幅度,蛋白获取突然降了1/3,小牛自然会有应激,更不要说环境的变化和社群的变化。所以,断奶之后,小牛一般应在原群舍待一周左右,以便观察。要观察小牛的采食量,因为都是群饲,一定要观察吃不到料或者不爱吃料的小牛。开食料摄入量应在断奶后57天快速从1公斤增加到2.5公斤以上,如果有无应答的牛,就不得不继续返喂牛奶。

有些牛场小牛断奶之后观察一周,90%的牛都转到下一个群里,但是有几头小牛采食量不好,就会留在圈舍再饲喂一段时间,跟下一波一起转群,这样肯定比马上转群要好很多。但是,假如这个牛在这段时间消瘦相当快的话,可能还要继续多喂一周的牛奶,使得小牛尽快把缺陷补回来之后,开食料逐渐增加一点,但是没有增加到机体所需要的养分时,可能要继续饲喂一段时间的牛奶才能再跟下一波牛一起断奶。所以,开食料采食量稳定在2.5公斤左右时,才建议将犊牛转入小群,断奶后营养应仍来自开食料或生长料,直至其适应新社群和新地点。

饲喂36月龄小牛的饲养要点

断奶之后2周或者3周,逐渐开始过渡到生长料的饲喂,生长精料营养水平和喂量决定于粗饲料质量,此时粗饲料应为高品质、适口性好、好消化,谷物类原料应该是最优质且好消化的。建议日粮里应该有20%的营养来自于高质量的粗饲料。后备牛生长日粮应至少18%粗蛋白,35%过瘤胃蛋白,1.62兆卡净能或2.71兆焦代谢能,包含高质谷物原料和约20%高质苜蓿草(RFV>150)。所有后备牛的日粮都应配合足够的矿物和维生素,以实现日粮养分的最佳利用。

饲养要点方面,建议平均日增重维持在800900/天,重点是发育骨骼和肌肉,而不是增膘,体况评分维持在2.22.3分左右。后备牛的瘤胃需46个月才能发育到与其体格对应的能处理高水分、高粗料、大体积日粮的尺寸。监控发育,及时调整日粮,在6月龄左右,实现体重200225公斤,鬐甲高104108厘米,体况2.5分。

分群方面,小牛断奶过度之后,开始考虑后备牛按个体大小分群,而不是按月龄分群,尤其是断奶3周之后,正式进入断奶之后的群,一定要按照个体大小分群,这样才能减少潜在的槽前竞争可能。当然,不仅饲槽要有足够的空间,舍内空间也很重要。要控制密度,每头牛至少45厘米的饲槽,18.5平米舍内空间以及1.85平米的遮阴。大牧场的分群相对更细一些,针对不同群制作不同的日粮,但大部分牧场都是612月龄是同一个日粮,1224月龄同一个日粮。

小牧场的后备牛群体可能差异稍大些,尽量考虑满足群内小龄牛需求的同时应避免大龄牛营养过剩。如果分群不是特别好,牧场场地也有限,日粮应满足小龄牛的最大化发育,监控群内大龄牛,尽快将其调入下一群体,避免过肥。

益康XP提高采食生长料阶段生长性能

研究结果表明,益康XP提高断奶后小牛的精料采食量多3%,平均日增重多13%,饲料效率提高8%。相当于少喂8%的饲料,小牛也可以获得同样的增重,总的成本是下降的。一般情况下,建议在断奶之后采食生长料阶段的饲喂量是 4560/天,对于不同季节以及不同规模,尤其是小牛生长到后期一定要达到60/天的饲喂量。

6月龄到配妊群的饲养

这个阶段的侧重点是骨架发育而不是体重,体况标准2.52.75. 随着开始配种,体况不应超过3分,以提高繁殖率。牧场在做配方时,一定考虑日粮蛋白水平应适当比惯例高些。大牛场应该监控血液尿素氮来避免过渡饲喂蛋白的可能,血液尿素氮的值一般在1115毫摩/升。奶牛会比原来发育快很多,尤其是体高的发育,能量供应不变情况之下,牛也不显胖。粗饲料质量对612月龄的小牛和配种群也是相当关键,因为小牛采食量提高了,但是还没有达到比较合理的情况,尤其是饲料质量相对较差的情况下,瘤胃流通速度就会比较慢,会限制干物质采食量。所以,粗饲料的干物质采食量应增加至占体重2%左右。如果粗饲料质量差,精料的质量、精料的蛋白以及精料的喂量就需要增加,以维持其发育速度。

后备牛的配种时间以及青春期的开始,与后备牛的体格发育有关,与月龄没有关系。所以,可以调整营养及饲养管理,特定养分如粗蛋白或能量水平可加速或延缓青春期的到来。一般情况下,荷斯坦后备牛的首次发情通常出现在体重约为成年体重的35%45%左右或250280公斤左右,由此可知,后备牛的发情出现时间与体格发育有关系,而不是由月龄决定。

 

9 增长速度与青春期适龄和体重的关系

由图9可以看出,随着平均日增重的增加,月龄呈下降趋势。但是无论平均日增重是400/天还是900/天,基本都是在270公斤左右时青春期开始。

后备牛繁育管理

加速后备牛发育需配合高效配种率,避免受孕延迟,否则会增加后备牛的饲养成本,产犊体重和体况超标,产后淘汰率也会增加。牧场应该是高效运转的,可考虑行为监控系统或同期发情计划。记录牛的发情,早期发现问题牛。假如有100头后备牛,结果只有80头牛发情了,20头牛始终不发情,通过记录就知道哪些牛有潜在问题,可以早一点把问题牛找出来。记录发情之后,也可以预测发情,配种之前的发情次数越多,牛受孕率也增加,与经产牛其实是一样的,发情次数越多,受孕率越高。另外,建立一个能将适配后备牛及时移入配种群的流程,以避免遗漏迟配。后备牛最易配,应选择最优冻精,优质的冻精投资回报率是比较高的,配种成本低,使用遗传潜质更优秀的冻精来最大化实现遗传改进,注意产犊难易度。另外,及时进行孕检,避免遗漏空怀后备牛。监控后备牛的繁殖表现,目标要达到首次配妊率60%以上,繁殖率50%

益康XP对配种阶段后备牛的影响

使用益康XP可以减少配种天数以及配种次数,还可以提高繁殖表现,减少初产月龄。一般情况下,相对大一点的育成牛建议喂量应该在60/天左右。

妊娠后备牛的发育

基于配种月龄、配种体重和产犊体重,妊娠后备牛平均日增重要达到 0.71.1公斤。有些牛场如果配种比较集中,早配群跟晚配群的营养需求不一样,早配牛很容易越长越胖,就会出现问题,晚配牛就要考虑一整套管理体系。最佳发育生长与能量和蛋白摄入量有关,目标发育速度增加,则蛋白需求增加。后备牛的发育,从自然生理的角度来说,开始更趋向于往体重方向发育。体重发育到0.8公斤或者1公斤左右时的平均日增重蛋白需求量也许高于能量的需求量,因此发育与蛋白需求一定要相匹配。在这个阶段,牛的体格发育前期速度很快,之后就有所减缓,体况评分上升。所以,要监控并调整好日粮,避免产犊时体况评分超过3.03.25分。

产犊时高体况将导致盆腔脂肪沉积和产犊风险,降低采食量和增加代谢问题。建议怀孕后备牛在产犊后体重达到550公斤以上,可以使得产后摄入的养分用于实现高奶量,少部分用于发育。如果牛的体高及体重都达不到,那么产后大部分营养可能都用于长身体。产后会影响奶量,一是可以早投产,二是可以高效生产。所以,建议育成牛饲养在后期临产时体况在33.25分。

六、后备牛发育不同阶段的不同思路和策略

一些研究提出如果在后备牛乳腺异速发育阶段(211月龄或90280公斤体重)饲喂过多能量,将负面影响乳腺发育和其头胎产量。其实这不完全对,给大家澄清一个事实,现在讲的是加速发育计划,而不是加速增重计划。加速增重是指当饲喂额外能量时,后备牛体重快速增加,导致体格未增加而体况过肥。加速发育计划是配制含更高代谢蛋白,而无额外能量的日粮,实现体格增加而无避免体况过肥。加速发育方案必须从犊牛出生开始,以实现产犊时的最佳骨骼发育。

 

10

10是荟萃分析评估青春期之前平均日增重对头胎产量的影响,由图可以看出,平均日增重在800/天左右,早期增重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这只是平均推算出来的,但是也有很多牛场后备牛的日增量能达到1公斤/天,产后也没有问题,产量也很高,这就要配合牧场的管理。保证合理的日粮,每天增重一公斤也是可以实现的,但是大部分牛场可能还是保证平均日增重为800/天比较稳妥。所以,管理比较好的牧场日增重可以稍微高一些,管理不好的牧场,就要实现平均日增重为800/天的目标,以实现最佳头胎泌乳表现。

加速小母牛发育

康奈尔大学Van Amburgh指出后备牛过肥和难产是影响泌乳表现的主因,而不是之前认为的乳腺发育受损。在深入研究了青春期之前饲喂过量能量和受限日粮情况下发现:高营养情况下的小母牛因其过早进入青春期,其DNA薄壁组织更少,青春期之前的乳腺发育与头胎产量没有直接关系。

青春期之前的三种发育速度对头胎表现影响

日粮满足日增重0.60.81公斤,体重90320公斤, 对应青春期之前乳腺发育阶段,若体重达到340公斤,且有3次发情即可参配,乳腺发育更好,且奶量更高。繁殖表现区别不大,一旦确认妊娠,混入大群,自由采食日粮,日粮满足产后体重目标为545kg。初产月龄分别是24.52221.3

4 三种发育速度下之发育指数

 

4是三种发育速度之下的发育指数,日增重达到1公斤的牛,体况增加了很多,前期限制性饲喂,但是可以发现实验结束之后,日增重低的牛反而出现弥补性的生长。那么如何能够最大化利用弥补性生长提高后备牛的饲养效率呢?

5  三种发育速度在泌乳各阶段之体重和体况变化

 

由表5可以看出,日增重在1公斤的牛,之后与其他牛只采食的是一种日粮,日增重类似的牛,产犊体重反而要比前期日增重少的牛少了30公斤。前面讲的加拿大早配种群的牛体重可能比后备牛少50公斤的体重,体重轻了50公斤,奶量可能比晚配群低一些。这个研究也印证了加拿大的研究,前期日增重相对比较快的牛,头胎产量相对来说比较低。

6 三种发育速度之泌乳表现

 

6是一个实际奶产量比较,通过斜变量分析发现区别并不是很大。青春期前日增重比较快的牛,在后期有71%的牛进入二胎生产。相对来说,平均日增重比较少的牛有60%,相差近9%的一胎转二胎率,说明这些牛前期进入一胎之后问题不是很大,但能够进入二胎生产,相差9%,还是很高的。另外,平均日增重1公斤的牛,提前3.2个月投产,所以,3.2个月早投产之后以及一胎转二胎率的增加,说明发育速度相对较高的牛寿命以及潜在的产量还是比较高的。

结论

平均日增重1公斤的后备牛的后期管理,如产后体况更轻,产前体况评分更高, 潜在采食量受影响,和发育营养分配事实等对泌乳产量的影响比青春期之前的发育速度更重要。日粮中的蛋白供应(比NRC20%左右)与能量水平匹配,满足体组织为实现更快发育速度需求,使更早配种成为可能,并对青春期之前的乳腺发育无不利影响。日粮粗蛋白中过瘤胃蛋白低于40%可以满足荷斯坦后备牛建议的发育速度。

发育增速的效果

对于1939周龄的小母牛,日增重标准组是700/天,提速组是1000/天。统一日粮中除粗蛋白根据CNCPS预测模型,高于NRC之外,其它指标皆据NRC需求设计。另外,饲料给量每周调整,以满足平均日增重的需要,日粮被浓缩以避免胃肠填充感影响干物质采食。

7

 

试验结果表明,快速发育情况之下,饲料效率提高了5.1%,鬐甲提高12%,胸围提高27%,尻宽提高27%,但是体况却增加了0.25。所以,后备牛应该早配,后备牛饲养过程中,要考虑粗蛋白和能量比例的问题,快速的日增重要实现良好的蛋能比。

调整青春期之前日粮粗蛋白和能量比例

宾州大学LammersHeinrichs研究:28周龄小母牛,体重200公斤,采食量占体重的2.45%,分别饲喂低、中、高蛋/能比三种日粮,比例分为46:154:160:1。每周称重和调整采食量,日粮粗蛋白为11.8%13.8%15.6%,代谢能为计算估值。研究评估蛋能比对平均日增重、饲料效率、骨骼发育和间接测量乳腺发育的影响。

体重、年龄和发育表现

8

 

由表8可以看出,蛋能比较高的情况下,平均日增重增加了9%,平均采食量增加3%,平均饲料效益增加6%

骨骼发育尺寸和体况

9

 

由表9可以看出,臀部的宽度增加13%,牛发育比较好,难产会较少。另外,臀高增加16%,鬐甲高增加18%,腹围增加12%。所以,牛的发育是比较快的。另外,高蛋能比的情况下,体况的变化只有0.2分,而低蛋能比的情况下,体况的变化是0.34,额外的脂肪也会沉积。

所以,高日粮蛋白和能量比例,更多提高了骨骼发育速度,而不是活体增重,且减少了体况增速,意味着更多肌肉组织发育。乳头长度做为乳腺导管的间接衡量,增加了35%38%

阶梯式弥补性营养方案

阶梯式弥补性饲养方案即给牛一个能量限制,然后再给一个高能饲养,然后再限制再高能的饲养。限制期间成本自然要比对照组高出30%左右,再增加时只是自由采食,然后再限制再增加。比如现阶段后备牛饲养方面要投入多少钱,如何才能省出来一些钱,就需要增加它的饲料效率。

设计日粮相对来说蛋白是偏低的,对照组小母牛日粮是12%粗蛋白,2.35兆卡代谢能。阶梯式弥补性营养方案组按照3-2-4-3-4-2法饲养。

 

11

由图11可以看出,这是阶梯式弥补性营养方案的3-2-4-3-4-2法饲养,第一阶段(青春期之前)限能3个月(17%粗蛋白/2.35兆卡代谢能),接着高能饲养2个月(12%粗蛋白/3.05兆卡代谢能)。第二阶段(青春期和配种)限能4个月,接着高能饲喂3个月。第三阶段(妊娠期)限能4个月,高能饲喂2个月。在限能情况之下,黑色线是自由采食,限能阶段根据只有对照组采食量的70%的基础设计。

由图可以看出,分为三个饲养期,即青春前期、青春期、妊娠期。青春前期,是乳腺易速发育的阶段,要避免乳腺发育速度高于身体的发育速度。低能饲养时,尤其是限制性饲喂,可能100%喂料,采食完后要及时补料,从试验角度来说是很方便做的。但是,从牧场层面来看,在实现过程中可能会漏掉很多牛。阶梯式弥补性营养方案更适用于大规模牧场,因为有些牛场的牛是批次购买,一批牛进入阶梯式弥补性营养方案易于管理。

实验组限能阶段采食量控制在对照组采食量的70%。高能饲养阶段日粮则自由采食,以促弥补性发育。实验组限能阶段采食量限制为对照组的70%将饲料效率提高了30%,同时头胎泌乳产量提高了21%,二胎产量提高了15%。当然,也要配合牧场良好的管理。

限喂后备牛

限喂并不是小牛吃完料之后就没有料了,而是它所需要的营养比是100%的,比如有6公斤的干物质,每头牛吃的少,但是营养满足了,目的是希望吃进去的养分保留的时间长一些,牛瘤胃对营养转化的效率提升上来,通过这种方式提高效率。

威斯康星大学:荷斯坦受孕小母牛,体重454公斤,为期111日,如下三组日粮提供相同能量和蛋白摄入量:100%采食量/67.5%TDN90%采食潜力70%TDN73.9%TDN80%采食潜力,说明给料量减少了20%,营养浓度自然还要提高20%。经过一个饲养期之后,牛产犊时体格、体况、犊牛出生重或难产指数无明显区别。但是在喂量限制情况下,饲料效率改进25%,粪便排泄明显减少,奶量有增趋,但两群的真正胎次奶量类似。

宾州大学:体重125公斤小母牛,青春期之前全期245天日粮浓缩75%,后续饲喂常规后青春期日粮。限制性日粮包含25%粗料,自由采食日粮包含75%粗料,平均日增重、骨骼发育、青春期出现天数、繁殖表现或初产月龄无区别。被限喂的小母牛产犊体重和产后失膘有稍高和稍多趋势。被限喂小母牛产后奶量有稍高趋势,理化指标类似。

限喂后备牛行为变化

喂量限制但营养不限制的情况下,后备牛会出现行为变化。因此采用限喂方案,虽然可以节省成本,但是管理一定要跟得上。比如新料到来前发更多嗷叫,一周后减少;采食时间减少,单次采食量是增加的;站立的时间增加;躺卧时间减少;需要更频繁的推料;潜在需纠正性修蹄;需确保足够饲槽空间,避免离槽和日增重不均;需使用不可食用垫料;采食行为变化可能维持57天。

牧场正常发育标准是什么?

各牧场因管理和遗传背景(中,美加,澳,新,乌等)之不同,标准成年体重各异,建议逐渐建立自己牛场正常的发育标准,因为每个牛场都不一样。2001NRC提出目标发育体系,基于群内成年母牛体格大小来决定各牧场的特定发育目标。这个体系基于不同发育阶段的增重结构来调整单位增重基础上的粗蛋白和能量需求。

配种和产犊前目标发育标准

在有一个大方向标准的同时,要建立适合于自己牛场的标准,配种的阶段或者产犊阶段标准,适用于成熟的牧场,不适用于新建的牧场,因为要测量群内第三胎牛的体格作为基数,然后再界定配种阶段以及产犊时牛体高和体重标准。

一般情况下,检测完第三胎牛体格作为基数,适用于牧场特定的发育标准应该是以成年牛的55%作为配种阶段的牛的体重标准,鬐甲高也是配种阶段牛体高的55%,这适用于各个牛场。配种到妊娠阶段,成年牛的55%是体重约大于360公斤,鬐甲高约127厘米,臀高约132厘米。产犊时,体重约 600公斤以上, 产后7天体重损失约10% ——产后成年体重的82%85%;鬐甲高约140厘米以上—— 成年的96%

成年体重对发育阶段营养需求的影响

 

12

现在国内面临的后备牛的养殖不均匀,有新西兰牛、国产牛、澳牛、乌拉圭牛等等,有些牧场的牛品种比较杂,将来分群的时候,体格发育也是需要考虑的一方面,还需要考虑成熟度,避免个别牛出现过肥的情况。

12中可以看出,横坐标是奶牛构造,从犊牛出生到产犊,纵坐标是体重。随着时间的增加,身体的结构发生变化,所需要的蛋白与能量出现不同的比例,比如体重为750公斤是澳牛,这个体重是实际成年体重。很多牛场也有新西兰牛的后代,所以成年体重为600公斤是新西兰牛。分群一定要按照体格的大小分,而不是按照月龄分群。在相同的体重情况下,可以看出,600公斤的新西兰牛重合点与700公斤澳牛重合点不一样,身体构造或营养需要的构造也是不一样的,有些牛可能需要的蛋白更多,有些牛需要的蛋白较低。比如同样体重的新西兰牛跟澳牛比,或者群里有个体大小不一的牛,牛的成年体重都是类似的,但是也许它的母亲体高较大,它自身可能也会长成大牛。所以,同样体重的牛,如果饲喂一样的情况下,尤其是遗传方面对它有定性的情况之下,同样的日粮能满足新西兰牛发育的话,就不能满足澳牛潜在的体格发育所需,因为澳牛处于成熟度不够的情况,还处于发育早期,可能需要更多的代谢蛋白才能使得骨架发育,否则澳牛骨架发育的会慢一些,更多的能量会转换为体脂。所以,对于现有牧场后备牛的发育,要定制适合自己牧场的标准。

后备牛饲养没有均码

虽然给大家讲了一些后备牛饲养的标准,标准是不变的,但是后备牛饲养策略和思路,可以根据牛场的实际情况,包括某个阶段采取的策略,所以后备牛饲养没有均码,只能配置适应牛场以及在某个阶段的策略。比如奶业行情不好的情况采用什么样的管理策略,以及行情好的时候又该是什么样的管理策略。但是无论是什么策略,阶梯式弥补性的营养方案和限喂方案是值得推荐的,可以提高饲料效率。

七、总结

后备牛2224月龄投产能给牧场带来更多益处,让牧场更早赚钱,奶牛更多终生奶量,牧场最大化利润,加速牧场资产转换率和财务效率。管理决定后备牛培育成功与否,确保投产时体格和体重适当,无额外体膘。再测量和监控后备牛发育,及时调整日粮,以尽早投产。确保日粮之粗蛋白和能量比例与发育阶段匹配,实现目标日增重,促进骨骼发育,而不只是增重。另外,合理采纳不同饲喂策略来增加平均日增重,提高饲料效率和提高未来产量。(本文根据达农威“2016年北京国际奶牛生产技术与饲养管理专题研讨会上,比尔斯拉克先生主题报告《后备牛饲养管理在牧场经营中的地位》整理,文章未经本人审核,如有问题还请谅解。)

 

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609

邮编:100028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cjy/2017-06-11/205597.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36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