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小常识:奶牛趴卧综合征

2013-01-05 06:1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504 [ 字号: ]

  病 因

  不包括低钙血症患牛的其它产后卧地不起的母牛。

  原因有:

  • 分娩损伤:髋关节脱位,股骨骨折,外周神经损伤(坐骨神经、闭孔神经、腓神经、胫骨神经麻痹,表现为前腿能站立而后腿不能)。
  • 代谢性病因:缺钾、缺镁、缺磷。
  • 母牛产后不愿站立。
  • 地面过于光滑,尤其是水泥地面,引起病牛恐惧。

  临床表现

  • 首先排除损伤性因素:通过他动运动、直检、针刺、异常肢势等判断。
  • 缺钾:奶牛肌肉松弛、张力下降,但精神、食欲正常,可在地上爬行。肌肉不振颤,可见腹泻。
  • 缺镁:肌肉振颤,肌张力加强,食欲减退或不食。
  • 缺磷:肌张力和精神状态都无变化,但可能发生血红蛋白尿。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ncs/2013-01-05/76828.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5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