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之奶牛新鲜事

2014-04-18 06:12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447 [ 字号: ]

  MORDERN DICTIONARY OF Dairy COW

  看看奶牛行业最近出现了哪些新词、趣事?

  A爱尔兰奶业倍增计划

  

  【释义】爱尔兰国家食品倍增计划(Irish Food Harvest 2020)中,原料奶产量计划在2020年将增加50%,从目前的510万吨增加至760万吨。

  【典故】2015年3月欧盟将取消牛奶配额,届时爱尔兰当年可增产原料奶20%,总产将超过600万吨。根据食品倍增计划,爱尔兰2020年将增加的乳制品品种为:婴幼儿配方奶粉110%,全脂奶粉100%、黄油60%、奶酪40%等。这些乳制品的需求是基于世界人口将于2025年达到80亿,每年增加7000万人口(相当于一个英国),将产生巨大的需求。

  D德国不满周岁的奶牛拍卖2万欧

  【释义】2月26日,在德国年度优秀奶牛拍卖大会上,一头不满周岁的奶牛拍卖出全场最高价——2万欧。

  【典故】每年2月举办的年度优秀奶牛拍卖会是全德顶级的奶牛拍卖会,参加拍卖的奶牛由牧场申请,专家据DHI生产记录、公牛综合育种值等筛选出40~50头,多数奶牛在5000~10000欧。冠军奶牛2万欧并不贵,据种公牛站与其签订的合同,所产性控胚胎每枚3000欧,如用顶级综合育种指数的公牛配,所产小公牛卖5万欧。种公牛站是否与拍卖奶牛签订小牛、胚胎收购合同及价格,对拍卖价格影响很大。

  M模特牛奶衣时装秀

  【释义】德国最新推出“牛奶衣”,并不是真正的衣服,而是俄罗斯摄影师Andrey 突发奇想,把牛奶泼到模特身上,配上精准的光线设置后期合成的一系列模特身穿“牛奶衣”的性感唯美照。

  【典故】俄罗斯摄影师Andrey为了得到这组照片,平均每张照片需要拍摄200张原片合成而来。整组作品对摄影师和拍摄团队的创意、布光、高速拍摄甚至泼牛奶的技术都有着相当高的要求。拍摄图片效果逼真,视觉冲击力很强,据称,这些图片会印制在2014年的日历上。

  Q全球最古老奶酪

  【释义】 欧洲被认为是奶酪的发源地。然而,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奶酪并不是发现于欧洲,而是中国。近日,最古老的奶酪在一具新疆出土的木乃伊身上被发现,距今已有3600余年。

  【典故】瑞典考古学家于1934年在新疆发现小河公主的尸体。近日,德国科学家在对其身体上排放的树枝状物质深入研究后发现,它们竟然是公元前1615年的奶酪。据悉,大部分奶酪一般都会极快腐坏。而小河公主的棺木因密封性高、常年埋葬于地下,加上沙漠独特的干燥空气与盐渍土壤,打造出适宜于储存奶酪的真空环境。

  S神圣的畸形奶牛

  【释义】大部分人认为畸形奶牛应被淘汰,但在印度,一只长了五条腿的奶牛被奉为神圣的象征。

  【典故】印度新德里市的一头奶牛出生时肩部和颈部之间便长有一条畸形腿,主人称这条腿蕴藏着印度教的精髓,只要摸过它的人就能实现所有愿望。在印度,奶牛是神圣的动物,印度人称奶牛为母亲。目前已有成百上千的人慕名而来,都想亲眼目睹这头“神牛”风采。其主人打算让奶牛在全国范围内巡游,让所有人都能从中获益。

  Z智能化语音提示系统挤奶台

  【释义】爱尔兰Dairymaster公司推出一款智能化语音提示系统的挤奶机,这款挤奶机可以及时判断出奶牛的异常,并按照各国语言提醒奶厅操作员该如何操作。

  【典故】Dairymaster公司是世界上第四大挤奶机公司。他们在智能化挤奶机的基础上,推出了SwiftFlO Swing转盘式挤奶机,这款挤奶机比普通挤奶机挤奶快一分钟,可以提高奶产量5%以上,而且通过语音提示系统来提醒设备操控员哪头奶牛不舒服或者哪头奶牛有异常,就像GPS导航提醒一样便捷。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ncs/2014-04-18/116415.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1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