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之奶牛新鲜事

2015-10-13 07:25 访问量:317 [ 字号: ]

  MORDERN DICTIONARY OF Dairy COW

  看看奶牛行业最近出现了哪些新词、趣事?

  R乳品原装进口责任保险

  【释义】由太平洋产险推出,实属国内首款。用于对因实际产地与产品包装注明原产地不符导致的经济责任负责赔偿。

  【典故】由于合法经营的乳品进口商和消费者信息不对称,大量标注“原装进口”的产品其实是国内奶源在国内加工。此款保险将对被保险人资信、产品资质及产品进口登记等进行审核、监控。目前上海分公司已为Brilite Nutritionals Co.经销的Bright Beginnings奶粉签发首张保单。

  S“四最严”乳业标准

  【释义】汪洋在D20峰会讲话中提出,各级政府要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确保乳品安全。

  【典故】8月18日,以“优质安全发展振兴中国奶业”为主题的中国奶业D20峰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峰会并作重要讲话,提出“四最严”乳业良心标准。汪洋强调,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奶业企业要坚持质量至上的原则,把质量安全放到生产经营的首位,培育产品品牌,树立企业声誉,重塑消费者对国产乳品的信心。

  S 3D扫描奶牛智能体况评分系统

  【释义】近日,利拉伐正式发布全球首款3D扫描智能体况评分系统(BCS),不但简化了奶牛体况评分的操作过程,还可消除奶农主观估测而造成的误差。通过该新型系统,奶农可以方便、快捷、准确地获取奶牛的体况分数。

  【典故】该技术基于安装在分隔门上的3D摄像头,当奶牛从摄像头下面经过时,系统自动拍摄奶牛活动并从视频序列中选出最佳的静态照片,再通过专业算法将图像转化为精准的体况分数。据悉,BCS系统可在利拉伐挤奶机器人VMS、厅式和转盘式挤奶机上使用,目前已在欧洲、北美、南美及亚洲等部分国家和地区开始销售;到2015年底,该系统的销售将在全球铺开。

  X新西兰防伪溯源码

  【释义】首批在海外加注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防伪溯源码的新西兰高端品牌“纽汁取”成人奶粉即将进入中国市场。

  【典故】这是中国检验认证食品安全溯源中心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次对进口奶粉从产地起监控质量、加注防伪追溯标志。中检集团的防伪签由随机组合排列的三维彩色纤维为核心,彻底杜绝了复制的可能。消费者可用手机扫描产品上的溯源码或输入序列号就可在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食品安全追溯中心的官网上获取到产品详细信息,包括:原产 国、生产商、产品图片、生产批次和日期、商品介绍、物流等信息。

  Y以色列最大的TMR系统

  【释义】2010年,以色列安巴尔饲料加工厂与塔徒唛集团签定建造全混合日粮(TMR)固定饲喂站的协议,为客户和合作方每日提供5000头份奶牛饲料。 今年又扩产实现了日产10000头份全混合日粮,满足了新增客户提高生产率的需求。

  【典故】饲喂站投入运营后,由于装料量精准度高,减少了原料过量装载及运输中的浪费,从而节省了高达10%的原料。客户体验到了日粮在均匀度和稳定性上的切切实实的改进,直接提高了产奶量,降低了代谢问题的发生率。今年他们又新增了一台搅拌机、一台输送机,与现有输送机并行工作,以便更好地应对系统故障。这次扩产实现了日产10000头份全混合日粮,满足了新增客户提高生产率的需求。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ncs/2015-10-13/162033.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54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