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你卧栏基础的选择?

2013-12-12 06:58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822 [ 字号: ]

  译者 王永康

  无论你选用哪种卧栏基础,母牛都需要一个干净而舒适的地方休息。来自肯塔基大学的简报资料,他们比较了除黄金标准砂以外卧栏选择的优点和缺点。

  混凝土:这种最坚硬的基础选择,如果没有大量的垫料几乎不提供舒适。它是非常磨损性的,造成牛体的损伤、蹄部疾患和躺卧时间减少。在寒冷气候,不提供隔热。但它不像其他的卧栏基础需要多次更换。

  橡胶垫:这第二种最坚硬的卧栏基础,仅比混凝土提供稍多一点的缓冲。需要明显数量的垫料。橡胶垫比牛床垫也有更多的磨损性。生产者投资橡胶垫,是因为它们相对便宜和耐用,但母牛舒适不足的成本不低于节省的费用。

  充注橡胶的牛床垫:为了避免飞节磨损并延长躺卧时间,牛床垫也必须垫料良好。他们需要经常更换,而且母牛不可能躺卧如同在砂上的时间一样多。

  双隔水床:提供母牛舒适的休息区域。在寒冷天气,水可以保持来自母牛的热量。在夏天,这些卧栏还可能有降温的效果。卧栏的后沿不再裸露,减少了飞节磨损。

  回收的粪便固体:它是一种提供松软、缓冲基础的另一种垫料来源。观察到较少的飞节损害,但由于是轻质蓬松的产品,卧栏后沿的裸露有可能发生。可能有较多的细菌数量,有损乳房的健康,特别在潮湿气候地区。

  厚垫木屑:由于较少的混凝土浇注而降低了成本,但难以保持垫料在合适的水平。在这些卧栏上细菌的生长易于增高。

  (王永康译自 Hoard’s Dairyman ,May 10,2013,p324)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nfl/2013-12-12/104623.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65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