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牛场故事:令人印象深刻的现代化弗莱维赫家庭牧场

2019-02-10 14:54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2957 [ 字号: ]
译者 德国宝牛(BVN)育种中心北京代表处
 
牛场名:Kraus GbR牛场
地  址:Deubach,巴伐利亚州,Augsburg以西15公里
牛场主:Georg Kraus和Andreas Kraus父子
牛  群:220头产奶母牛,220头青年母牛,12头育种公牛
产奶量:11695kg,乳脂率3.95%,乳蛋白率3.58%
土  地:150公顷(60公顷放牧草场,90公顷耕地,包括青贮玉米地、冬大麦地和三叶草)
日粮配方:玉米青贮(66%)和草青贮(34%)的混合TMR,5kg谷物,1kg小麦淀粉、0.5kg麦秸、自制精饲料(冬大麦40%,玉米25%,干浆10%、精料23%、酵母2%)
 
220头产奶母牛,平均产奶量11695kg,三个饲养母牛和青年牛的散栏式牛舍,以及户外运动场配备4个全自动泌乳机器人的挤奶间,配备沼气发电设备,这就是属于Georg Kraus和Andreas Kraus父子的,坐落在Augsburg以西的牛场全部。在这片区域内,这是相当大的、现代化牛场。这个牛场曾饲养荷斯坦奶牛,现在除了弗莱维赫,他们已经不会有其他选择了。
父亲Georg 说:“虽然今天对我们牛场而言,荷斯坦不再是一个选择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尊重荷斯坦奶牛的一定优势”。父亲Georg作为一个严谨的牛场管理者,他不仅仅是Wertingen弗莱维赫育种协会的主席,还是其他合作组织的积极参与者。他非常明确的知道他的牛场要什么,他也不会对开始一个新事物感到畏惧。“上个世纪90年代,当时我们决定把群体增加到100头,因为产奶是我们最重要的经济支柱,所以选择了荷斯坦奶牛,它们的确给我们生产了很多牛奶,但是我们也逐渐的意识到,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全部”,Georg解释。
第一次实验
对于Kraus GbR牛场来说,已经属于过去式了。弗莱维赫小公牛犊和淘汰母牛更加增值以及产奶母牛群体更加健康的观点在这个牛场得到了证实。
Georg说:“当发生疾病或者逆境中,弗莱维赫牛能通过降低产量来实现健康的自我保护,之后随着情况好转而自行恢复产量。而荷斯坦奶牛则是竭尽所能,甚至是超负荷。我相信,荷斯坦会一直调用身体所能去产奶直到死亡。”同时他的儿子Andreas补充道:“我想,我们牛场目前几乎没有蹄疫问题,比如腐蹄病等,都是拜弗莱维赫这个品种所赐。一提到荷斯坦奶牛,我们都会认为产奶量一定更高,但是我们第一次尝试的弗莱维赫青年母牛就达到了日均30~40公斤的产奶量,年平均在10000~11000公斤。除了弗莱维赫,我们从来没想到其他品种可以达到这样的水平。”
这对父子农场主是如何考虑利用弗莱维赫杂交荷斯坦奶牛的呢?他们的回答是:“我们认为,应该挑选含有6%~10%荷斯坦血缘的弗莱维赫种公牛冻精来进行与荷斯坦奶牛的杂交,弗莱维赫的育种计划培育了很多种公牛,完全可以选择出合适的公牛冻精满足杂交目的。一定不要盲目地选择那些肉用性能强的弗莱维赫公牛冻精。在我们牛场的杂交计划里,我们选择的种公牛奶量育种值至少为800~1000公斤。这样,就可以培育出产奶水平进展超乎想象的杂交后裔了。”
群体均衡
Kraus GbR现代化牛场建设在村子的中心位置,新建设的亮丽奶厅中配备着全自动挤奶设备,孕育着一个极度平衡的牛群,并且群体的繁殖也是平衡的。
Georg总结说:“我们用我们的繁殖计划以避免在杂交后出现极端情况。对我们而言, 培育可靠性高的、相对均一的母牛群体,比培育一头高育种值的顶级公牛更重要。虽然培育顶级种公牛我们还缺了几分,但是我们牛群的基因水品很高并且很均衡。我们目前的育种计划里,全基因组后裔测定青年公牛冻精的使用占30%~35%,这对我们而言已经足够了。我们每年会通过拍卖市场销售约35头小母牛和后备公牛,主要销售到德国北部、荷兰等地。 如今,销售青年牛逐渐成为了牛场的一项重要经济支柱,这在未来短时间内不会改变。”
 
德国宝牛(BVN)育种中心北京代表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37号盛福大厦2410室
电话:010-82251937
邮箱:info@bvn.cn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npz/2019-02-10/282364.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2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