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的日粮配合原则

2009-11-09 14:56 访问量:610 [ 字号: ]
将牛群划分高产群、中产群、低产群和干奶群,然后参考《奶牛饲养标准》为每群奶牛配合日粮,在饲喂时,再根据每个牛的产乳量和实际健康状况适当增减喂量,即可满足其营养需要。对个别高产奶牛可单独配合日粮。在散栏式饲养状况下,可按泌乳不同阶段进行日粮配合。
1、日粮配合必须以奶牛饲养标准为基础,充分满足奶牛不同生理阶段的营养需要。
2、饲料种类应尽可能多样化,可提高日粮营养的全价性和饲料利用率。
3、为确保奶牛足够的采食量和消化机能的正常,应保证日粮有足够的容积和干物质含量,高产奶牛(日产奶量20~30公斤),干物质需要量为体重的3.3%~3.6%;中产奶牛(日产奶量15~20公斤)为2.8%~3.3%;低产奶牛(日产奶量10~15公斤)为2.5%~2.8%。
4、日粮中粗纤维含量应占日粮干物质的15%~24%,否则会影响奶牛正常消化和新陈代谢过程。这要求干草和青贮饲料应不少于日粮干物质的60%。
5、精料是奶牛日粮中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其喂量应根据产奶量而定,一般每产3公斤牛奶饲喂1公斤精料。
6、配合日粮时必须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本地的饲料资源,以降低饲养成本,提高生产经营效益。
日粮配合方法:应先了解奶牛大致的采食饲料量,从奶牛饲养标准中查出每天营养成分的需要量,从饲料成分的需要量,从饲料成分及营养价值表中查出现有饲料的各种营养成分。根据现有各种营养成分进行计算,合理搭配,配合成平衡日粮。随着饲养方式由拴系向散栏方式的转变,以及奶牛场布局的牛性化、建筑的设施化,设备的机械化,TMR日粮(全混日粮)将逐步得到推广。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09-11-09/2942.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3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