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场苍蝇的控制

2010-02-04 13:1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684 [ 字号: ]

戴维 A. 雷德  DVM  美国博美特牛奶收获科学与技术中心

 

       不知您是否想过为什么有些牧场的苍蝇比较多而有些牧场中的苍蝇却很少?答案不仅仅是是否使用杀虫剂或者苍蝇诱饵那么简单。怎样才能更好地控制苍蝇的数量需要我们了解一下苍蝇的生命周期并据此对成年苍蝇运用一项完善的控制计划。牧场中常见的两种苍蝇是家蝇以及厩螫蝇。两种苍蝇的生命周期非常相似,所以用控制家蝇的方法控制厩螫蝇也是非常有效的。如图1所示,左边是厩螫蝇右边是家蝇。
       厩螫蝇以吸血为生,所以平时也称其为吸血厩蝇。牛经常会挤在一起、踢蹄或者甩尾巴来驱赶趴在身上的厩螫蝇。厩螫蝇对牛奶产量也会造成影响。

 

       苍蝇的生命周期  分为四个阶段:卵-幼虫(蛆)-蛹-成蝇。蛹和成蝇在粪便池或者其他封闭的地方过冬。温暖的夏季是苍蝇繁殖最旺盛的季节,最短的生命周期是7-10天,如果气温条件不是很好的话,苍蝇的存活时间是2个月。气候温和的地方苍蝇每年可以繁殖10-12代,而在热带、亚热带苍蝇每年可以繁殖20代。家蝇一般存活15-25天,厩螫蝇一般存活21-25天,但两种苍蝇最长都可以存活2个月。

 

       牧场中控制两种苍蝇的方法是比较相似的。需要强调的是,最好严格控制好饲喂区以及苍蝇首选的休息区的卫生状况,而非选择使用喷雾杀虫剂。苍蝇喜欢日间觅食,饱食后喜欢停留在垂直的物体上休息。在饲喂通道上洒水会使饲料变得潮湿腐烂,这里就成为苍蝇最完美的繁殖区和最理想的食物。所以要定期清理饲喂槽的上部边沿,最少5天清理一次以切断苍蝇繁殖的首选场所。为了更好地证实以上说法,我们可以将饲喂槽边沿上的腐烂物扒开就可以发现。其他需要关注的区域是牛床以及牛粪清理管道;清理牛群附近的任何存放有机物的潮湿区域。另外一个办法就是将挤奶厅以及卧栏附近的草割除,以缩小苍蝇饱食后的休息区域。有些地方不好割除,可以选择喷杀虫剂。在繁殖区或有遮挡的区域喷洒杀虫剂是没有效果的。
       看以下两幅图片就可以想象出苍蝇控制的情况。将牧场整理得井然有序,建筑物、特别是挤奶厅周围卫生、干燥,能有效控制苍蝇的数量。图片上显示的两个牧场中的苍蝇数量显而易见有很大区别。

       苍蝇控制的经济基础已经建立,当苍蝇数量很多时,每头牛每天的花费是几英镑。牧场主应该制定并执行一个完善的苍蝇控制管理计划,包括杀虫剂以及苍蝇诱饵的使用。

美国博美特有限公司 
上海市闸北区江场一路18号华瑞大厦1102-1104室
邮编:200436
电话:021-66311962  66310025
传真:021-66315690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10-02-04/11206.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64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