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牛场建立一个合理的薪酬系统

2010-11-15 08:41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575 [ 字号: ]

       Felix Soriano  美国Hoard’s Dairyman公司  译者 刘 容

       您对于员工所做的工作是如何支付报酬的?您所支付的报酬是否公平?您通常是否只给那些主动要求加薪的员工涨工资?您加薪的标准是基于员工的资历还是工作价值?
       以上这些问题是我与客户讨论员工报酬时我询问客户的一些问题。如果您想避免员工总是要求加薪;如果您不想雇佣那些因认为薪资待遇不公平而不开心的员工,如果您想减少员工的流动率;我建议您按照以下步骤建立一个薪酬系统。


       第一步 建立起您的薪资报酬理念 
       在做这件事之前您应该问自己以下问题:
       根据您的盈利状况和生产效率,您能给您的员工支付怎样的报酬?
       您所给的薪资与同行业的牛场相比是否更有竞争力?
       您是否想提供奖金和奖励?
       您在员工福利方面的花费是多少?这些是如何影响工资水平的?
       您会如何、什么时候给员工加薪?
       您会多长时间更新您的薪资理念?
       您是否会与您的员工交流这些薪资理念?
       以上的问题并没有完全正确或错误的答案。无论您的薪资理念是什么,一定要确保其简单和书面化,并与员工交流您所制定的薪资理念。


       第二步 建立薪酬等级和薪资范围 
       工种描述可以帮助您建立一个薪酬等级制度。薪酬等级是指在您的牛场里一些处于同一个工资水平的不同工种。例如,在您的牛场里,您或许会把挤奶工和照顾犊牛的员工列入同一个工资水平。因此,这两个工作职位处于同一个薪酬等级。同时,每个薪酬等级会有相应的工资调整范围,这个工资调整范围表示同一薪酬等级中最低和最高的工资标准。比如说,一个有着多年工作经验并负责培训新挤奶工的挤奶人员,他的工资或许是同一薪酬等级中最高的。而一个没有很多工作经验的挤奶工将会是同一薪酬等级中工资水平最低的。


       第三步 确定加薪的时间和原因 
       有些牛场主和牛场经理人会把加薪的时间规定在一年中某个日子,或是定在牛场成立周年的日子。牛场最好的加薪时间是根据奶牛场自己的预算和薪酬系统来决定的。
       与员工协商加薪的最好的方法之一是“绩效考核”,这是由美国加州大学Gregory Billiko教授建立的。这个“绩效考核”系统是为每位员工建立个人目标的一个很好的工具。今年年底,将会出现一个传统的“绩效考核”制度,牛场主和牛场经理人可根据这一标准来决定员工是否需要加薪。
       通过这种考核系统,您可根据员工的工作表现和价值来加薪,而不仅仅是因为员工在牛场工作了很多年来加薪。当然,我们可通过其他的方式来补偿员工的资历,这样会更有效而且对所有的员工都公平。如需更多关于绩效考核的信息,请登录我的网站:www.apndairy.com。
第四步 把奖金和奖励机制作为薪酬制度的一部分 
       奖金和奖励应被视为薪酬制度的一部分。奖金和激励机制是对完成绩效目标的个人或团队的有效方法。奖金和奖励应该用来促进工作精益求精及完成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这些目标应该具体并应定期监测。举一个这方面的例子来说,如果业务经理需要提高牛奶质量,在这种情况下,业务经理将把体细胞数(SCC)和挤奶程序作为设定奖金的基准。


       第五步 列出您牛场全部的福利待遇
        我经常看到一些牛场有很好的薪酬制度,但可惜的是牛场主没有把这些福利很好的传达给员工。列出和描述在您牛场工作的所有福利待遇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把这些福利待遇向您的员工说明。这些福利可能包括:医疗保险、住房、以及提供肉类、蔬菜、制服,车辆等消费费用。


       第六步 与员工沟通您所制定的薪酬结构计划
       您在制定薪酬结构和奖励机制后,会如何使其发挥作用?以下这些建议将给您提供一些帮助:
       把您的薪酬计划书面化,并把它向所有的员工说明。用简单的语言向新员工说明您所制定的薪酬制度。
       培训您的中层经理和主管,以确保他们了解奖金和奖励机制。
       按时支付工资和奖金。
       评估薪酬计划的成效,确保奖励机制会产生预期的结果。员工会主动完成他们的目标吗,还是他们已失去兴趣?

       如果执行正确,一个很好的薪酬系统将是一个强大的管理工具和促进因素。同时,它还可以帮助招募素质更好的员工及降低员工流动率。因此,如果您还没有一个合适的薪酬制度,您应该与您的牛场顾问联系,一起建立一个薪酬结构。从长远来看,这也将帮您解决很多麻烦的事情。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10-11-15/23118.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27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