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场聚焦:怎么做才能让奶牛更干净?

2011-03-15 08:35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537 [ 字号: ]

       美国Hoard’s Dairyman公司  译者 林捷刊  审阅 赵尊阳

       干净的奶牛不单单会体细胞更低,而且总体来看都会更加健康。挪威大学生命科学系在《奶牛科学》11月刊中发表的研究表示:自由散栏式畜舍的设计和管理中有几个因素可以使得奶牛更干净,此次研究有232组牛群参与。在管理中往往伴随一些可变因素,如通风、温度和垫料类型等,以及与牛舍相关的可变因素,如卧床设计和牛群密度等,这些因素均被一一记录。奶牛的干净程度通过四个等级评定,1代表干净,4代表非常脏。该研究对奶牛身体的5个位置的干净程度进行了评估,包括了后躯、胯部、腿部、乳房和腹部。以下结果显示了最脏的牛群所共有的特性:
       卧床没有用锯末做垫料;
       每个畜栏的牛群密度过高;
       卧床前端的头枷高度离卧床少于2.8英尺;
       牛群密度过大并且较多的液态牛粪,这也是导致较脏牛只的一个因素。

       奶牛干净的牛舍一般温度为10-15摄氏度;湿度每增加10%,胯部更脏。最后,温顺的奶牛会显得更加的干净。虽然自由散栏的设计非常的重要,特别是头枷的高度,研究的结论是更多的努力应该放在牛舍内的气候和粪便质地上,这样奶牛才能更干净。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11-03-15/27393.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8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