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和解冻初乳

2017-05-31 22:29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 访问量:848 [ 字号: ]
冷冻和解冻初乳

Jim Quigley  译者 李骁勇

引言

初乳能够为犊牛提供良好的营养和将母源抗体传递给新生犊牛。初乳如此重要,犊牛饲养者必须在母牛不给犊牛哺乳的情况下,提供给犊牛充足的初乳。因此保存初乳就是前提条件。最常用的初乳保存有冷藏和冷冻两种。

冷藏初乳

初乳冷藏的最长期限是1周,之后质量就开始下降,主要是Ig(免疫球蛋白)浓度降低。如果你用冷藏法保存初乳,要确保冰箱的温度12,这样可以减少细菌繁殖。

如果初乳已经有酸败的迹象,说明初乳的质量已经下降了。给犊牛提供被动免疫力的IgG会被细菌分解掉,IgG的损失也表明初乳能够提供给犊牛的免疫力下降了。因此,初乳可以冷藏保存的时间尽量缩短。

冷冻初乳

初乳可以在冷冻状态下保存一年,而不会有明显的Ig损失。有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初乳被冷冻保存15年,而没有明显的IgG损失。无霜冷柜不适宜于长期保存初乳。因为这种冷柜的冷冻-融化除霜过程会让初乳融化,这会显著降低初乳的保存时间。使用1L~2L的奶瓶,或者1~2加仑的自封袋是冷冻初乳的最佳工具。我们一直使用自封袋,非常方便。把两个袋子套在一起,可以减少漏奶的几率,袋子需要平放在冷柜中。平放的袋子在解冻时耗费的时间更短,可以减少犊牛从出生到饲喂初乳的时间。推荐冷柜的温度为-20℃。记得定期检查冷柜温度是否符合要求。

解冻初乳

在解冻初乳的过程中,最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破坏免疫球蛋白。最佳的方法是温度适宜(50℃)的水中,而不是热水中解冻。也可以使用微波炉解冻,但是会有少量的Ig损失。先使用微波炉低温档解冻初乳,将融化的初乳不时倒出来,防止过度加热。同样也可以避免初乳内部的过热点。使用有转盘的微波炉会最小化Ig损失。康奈尔大学的研究报告指出,这种方法可以高效的解冻初乳,并最小化Ig的损失。

底线是——初乳是犊牛营养和免疫球蛋白的最佳来源。初乳的处理过程是一个严谨的程序。通过冷藏(保存1周以下)、冷冻(保存1周以上)及温和加热解冻来最大化地保存IgG分子。犊牛会感谢你的付出。

 

    Calf Note #014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17-05-31/204573.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4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