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消毒

2017-05-31 22:32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 访问量:350 [ 字号: ]
脐带消毒

Jim Quigley  译者贾红颖

引言

新生犊牛疾病预防的关键点是抗体的被动转运和暴露于病原体的机会。通常,我们重点强调前者而忽略了后者。减少犊牛暴露在病原体环境中,无疑是提高犊牛成活率最简便、最经济的方式。而这并不需要太多的精力。

可以引起犊牛疾病(轮状病毒、沙门氏菌、大肠杆菌、隐孢子虫等)的病原通常是从犊牛所在的环境中传播给犊牛。含有细菌或卵囊的卧床或粪便,通常是污染的主要来源。母牛也会携带病原微生物,通过初乳或牛奶,或者通过乳房上的粪便,传递给犊牛。新生犊牛的抵抗力通常较弱。不仅仅是它们处于高度的应激状态下,而且它们的免疫防御能力在获得初乳之前也是非常差的。另外,犊牛有一个开放的口与循环系统相通-脐带。脐带感染可以导致败血症(也称“菌血症”)和死亡。通过脐带消毒,降低脐带感染的风险,意义重大。遗憾的是,最近来自USAD的研究表明,仅仅约有47%的犊牛有脐带消毒。研究显示,犊牛的脐带消毒可以降低犊牛的死亡率。因此,脐带消毒应该是所有的牧场生产者应该坚持的管理措施。

确保使用有效浓度的碘酒浸润脐带(含碘最少7%),不要稀释碘液如乳头药浴液作为脐带消毒液。脐带消毒会抑制病原微生物进入到犊牛体内。碘酒应该包含酒精,帮助脐带闭合,并使脐带干燥。浸润脐带,而不是向脐带喷雾。喷雾不能良好的覆盖脐带。你可以购买便宜的、专门的设备进行脐带药浴。这样做是非常值得的。

佛罗里达大学的G. A. Donovan博士认为,应该在出生后,把犊牛移到犊牛岛或牛舍后,1218小时后,这三个时间点应该分别尽快药浴脐带。谨记,脐带药浴是减少犊牛暴露在细菌环境中的非常有效的方式。简单、方便、性价比高,可以减少犊牛的死亡率、发病率和治疗费用。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17-05-31/204574.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7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