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日粮的新方法能降低成本减少碳排放量

2017-06-11 13:4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15 [ 字号: ]

译者  张树金

为最大化饲料转化率、防止饲料成本不断上升,评估每头动物以甲烷形式损失的能量数量及甲烷排放量,奥特奇正为营养学家评估和解决奶牛日粮问题推出了一种新的支持工具。体外发酵模型(IFM)是模拟瘤胃发酵,根据消化率与最终产品的形成评估全混合日粮(TMR)营养价值的一种诊断工具。

传统上可利用的营养服务提供化学成分和消化率测定,然而这些信息是静态的,未能提供养分消化率的全面评估,奥特奇IFM实验室(位于美国南达科他州布鲁金斯)的研究科学家Kamal Mjoun博士说。IFM是描述饲料消化的化学过程而不是最终消化率测定的一个更动态的诊断工具。

采用IFM技术,在一个无氧环境中,饲料样品在标准化的瘤胃液和缓冲系统中模仿自然瘤胃发酵进行孵化。然后,测定气体产量、识别TMR效率低下,提供饲料营养价值的额外信息。

与体内评估相比,这种单项测定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以较低的成本提供更加准确、合理的建议来优化饲料,奥特奇的奶牛研究科学家Amanda Gehman博士说。

随着消化的进行,采用自动系统连续监测甲烷、二氧化碳等发酵产生的气体数量。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最近发表的文章,来自瘤胃的温室气体排放主要是甲烷和二氧化碳,占总碳排放量的45%。而且,奥特奇的研究人员目前发现日粮组成和饲草品质会显著影响排放的甲烷数量和生产效率。

碳信托公司,一个测定和证实机构、供应链及产品的环境足迹的组织,最近证实IFM是评估特定奶牛场特定饲料的肠道甲烷排放的一个有效工具。运用IFM,我们可以排除潜在的问题,制定补充策略,这是为客户的饲养计划量身定制的,最终在尽量减少对环境影响的同时,使奶牛场的效率和效益最优化,奥特奇的首席科学家Karl Dawson说。

(张树金编译自Dairy Herd Network 2014-2-4

浙江省金华市解放西路951号婺城区畜牧兽医局

邮编:321000

电话:0579-82346240

E-mail:jhzsj88@126.com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17-06-11/205571.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44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