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奶农们分享保持母牛健康和快乐的秘密

2017-10-19 21:42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 访问量:431 [ 字号: ]
Jenna Hurty-Person  译者 王永康
 
在以往的数年内,对于奶牛场更好的动物福利,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推进。各类组织和公司已为生产者写就了指导意见,给予了遵循的标准。但是根据多种因素,包括奶牛场规模、地点、管理和资源,如何贯彻执行其指导意见,都是有变化或是因地制宜的。
5月20-21日,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举行的奶牛福利研讨会期间,北佛罗里达州荷斯坦奶牛场业主Don Bennink,科罗拉多州Plattevill市Aurora有机奶牛场首席农业官Juan Velez和俄亥俄州南Solon县Twin Oak奶牛场业主兼经理Juan Verhoeven,用了一些时间,和与会者分享了在他们奶牛场推行动物福利所采取的一些步骤。
对Bennink(他饲养3700头母牛)来说,良好动物福利的第一步,是繁殖正确的母牛。
“我们用了很多年的时间,在繁殖上做了错误的事情。太多的荷斯坦遗传是由坐在办公室的人们所决定的,他们想要更大、更高和更轮廓分明的母牛。如果你检查更大、更高和更轮廓分明背后的所有因素,那就是真正降低了动物的健康,寿命和活力。我们完全可以从遗传上入手真正为更好的动物福利而育种,并培育出适应性更强和更为耐劳的动物,就不再需要所有的抗生素和其他治疗。现在,我们已经有了基因组技术,我们能够看到她的内部并发现她得到了什么。而在过去,我们可以看到的只能是表面或表型。因此我想,我们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某些重大的进展。”
他也极大地重视母牛的舒适。在北佛罗里达州,保持母牛降温是其重要的部分。除了喷雾,饲糟上方的喷淋和散栏牛舍的风扇,Bennink还在待挤区应用了喷淋和风扇,因为那里是动物拥挤在一起难以降温的地方。他爱好在待挤区使用喷淋系统,因为急速的淋水浸湿了母牛全身,使降温更为快捷,但风扇保持空气的流动产生风力,因而在母牛进入挤奶台的时间已经干燥了。
一旦母牛走出挤奶厅,她们就自由地回去采食,或者在卧栏上休息,减少了她们离开牛舍的时间。
“我们不采用颈枷锁牛。由于我们那里的气候应激,我们不希望母牛在颈枷上花上1小时或更多的时间,特别如果有人来与养牛者闲谈。我们想要这些母牛一旦采食结束就去卧栏躺卧休息。”
散栏除了垫砂,还有一些比传统的卧栏有点不同的地方。
“我们比大多数人,对散栏有某些较为不同的看法。他们绝对不希望有机会让粪便拉在卧栏上,所以他们总是想让母牛的臀部向通道悬空。那也产生一个问题,就是母牛的断尾在这些人的心目中是多么重要的原因。但当你看看我们这里的母牛,你可以看见每个母牛都有尾巴。其他的事,是我们的卧栏后沿足有30厘米的宽度。我们想要母牛在她们站立时,都站立在卧栏上。我们不想让她们起立即两前肢在卧栏上而两后肢在走道上站立。大部分的蹄病都在后蹄。当母牛起立时,她总是把其全身重量的三分之二置于后蹄,给予了更多的应激。我们真正喜欢有干燥和干净的牛蹄,因而我们需要母牛站立在卧栏上。当然,我们会有较多的粪便在卧栏上,但大多数的这些粪便,是在卧栏后沿30厘米宽的混凝土上,因而不会浪费多少垫料。
此外,母牛除了睡卧,还用她们所有的时间站立或行走在橡胶地面上。地面频繁地清粪,有助于更好的蹄部健康。”
“在我们所有的散栏牛舍,我们主要有一种或另一种类型的橡胶地面。由于我们在牛舍括粪,橡胶带可能最为有效。我们爱用括粪,而且它比用水冲粪更有利于动物的福利。因为用了冲粪,地面总是变得更为黏滑和更易跌倒,特别是用了橡胶带以后再用水冲粪,结果就有更多卧地不起动物。而通过地面括粪,我们就没有橡胶上的黏滑。”我们喜用具有划槽的橡胶带,也喜欢它是中等软度的。太硬就会变得太滑,也会使你滑倒。我们要的是,当母牛行走时,垫上有一点点凹陷,并且有划槽。但如果太于柔软,也会产生问题。”
他后来解释道,“有一件事让我有点入迷。而且我不知道是否所有的人都同意我。我认为牛的蹄部保持尽可能的干净和干燥,就在于疾病的预防。我喜欢有一种较为结实和较为粗壮的牛蹄。牛蹄如果一直在水中,就会变得太软,特别如果她们站立在新的混凝土上,就更易磨损。我说的这一些,大部分来自我的经验。”
然而,橡胶地面的好处,在母牛进入挤奶厅的时候就真正显现出来。由于增加了舒适,她们行走更快,进入更容易,能使奶牛场在约7.5小时内用双列式40座平行挤奶台挤奶3700头母牛。平均而言,奶牛场的员工每小时挤奶约在500头。
在Aurora有机奶牛场,有2万头挤奶母牛。Velez提倡或推行动物福利的主要方法,是要使它成为奶牛场文化的一部分。他做这一些,主要是通过培训,并确保其深藏在每一位员工的心目中。对他来说,这特别重要,因为他的奶牛场分散在两个州的四个地方,这就是说,它不可能每天督导所有的事情。
奶牛场安装了摄像头,是数年前安装的。它们有助于正面的信息反馈,也有助于纠正存在错误处理的情况。然而Velez说,在有错误处理的问题时,现在是由员工们自己报告的。
“目前确切地说,大部分的报告来自于其他的员工,因而那就是我们相信已经建立了文化的理由,因为不良的行为是由其他的员工报告的。这很少发生,在以往的六,七年里就那么一,两年。
培训和证书也是建立关注环境动物福利的一部分。员工们根据他们在奶牛场的特殊任务进行多项的培训。一年一次,奶牛场还与衣阿华州立大学的教授Jan Shearer博士合作,培训奶牛场的兽医人员,某些修蹄和实施安乐死的员工,确保母牛受到及时合理的处理或治疗。
“在我们的奶牛群,我们不应有行走评分为5分的母牛。我不认为我们地区的奶牛安乐死如同我们一样经常。那有兽医师不做它的许多理由。在兽医学校我们要按那种方式培训,非常昂贵。但我们非常幸运与Shearer博士一起工作许多年。Shearer博士培训了我们的兽医人员,他们又进而培训了我们的关键员工,并取得进行安乐死的资格证明,并及时进行这项工作。同样的事情还有我们与Shearer博士合作进行的优良蹄部护理程序。
在谈到挤奶牛舍的时候,Velez采用了有点不同寻常的方式培训他们。代之以按正规方案培训的是,他只培训管理人员,让挤奶人员跟随管理人员培训。每一年,挤奶人员都要参加挤奶技术的资格复试,确保管理人员对他们的正确培训。
最后,Velez需要一些外界的意见督促或巩固他和他的团队,为他们的行动作出解释,这是他聘请Validus定期评估奶牛场的原因。引入第三方评估已经证明是成功的,这不仅因为该奶牛场已经取得了动物福利的资格证明,还因为它会推动奶牛场做得更好。例如,他们说服Velez让他草场放牧的干奶母牛要有遮阴。开始时他没有被说服,但在安装以后,他很高兴他们的推动,而且现在已经看到了它是必需的理由。
“是呀,这里是卡罗拉多州。天气可能有点炎热。气温有可能达到32℃以上,但夜间还是凉快的。干奶母牛不需要遮阴。她们是放牧食草的。她们没有问题,但Validus坚持推进,继续说服:‘这虽然不足以取消你的资质证明,但你必须为干奶母牛提供遮阴。’显然,这是要做的正确事情。”
对Verhoeven(他们挤奶或饲养1500头母牛)来说,倡导更好的动物福利并不意味着改变他如何护理他们的动物。他很久以前就了解到,更好的动物福利会使他的奶牛更有利润。
“我们经过这几年已经了解到,我们护理我们的动物越好,我们的奶牛场利润越多,我们没有一件为提高动物福利的做的事情是没有利润的。你可以经常将它换算成钱款。我想我对钱的事比较精明。我们做过一道过分拥挤的算术,所有像这样的事情,所有的奶牛场都算过,而现在做得少了。护理好母牛总是有报酬和值得的。
现在,动物福利已经处于公众关注的焦点,他意识到记录的重要性,即使文书工作不是他的兴致所在。但这是一种构建信任的好方法,而且是一种透明的方式。
“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种机遇或者一种威胁。自从我们经常关注动物福利以来,我们一直把它视作为一种机遇。今天对我们来说,动物福利就意味着我们必须用文件证明它,因为大部分的实际我们已经做了,因此它是显而易见的。我们只需要指明和书写下来,我们就能解释我们是如何护理母牛,如何挤奶和如何喂母牛,以及我们的母牛如何生存和我们如何操作管理母牛的,因而基本上每一件事需要写下来就行。而这是一个问题,至少对我来说,就是我没有选择这种做法,因为我喜爱人们,我喜欢与牛的工作。我确实不喜欢电脑的工作,也不喜欢文书工作,那就是所采取的方法。”
在一天的最后,这些记录就是他需要证明他的动物受到很好保护的可衡量证明。
“你可以为了闲谈而闲谈,你也可以为了散步而散步,但你只能用记录来证实。这是你目前唯一能做的事情。”(译自progressive Dairyman,2017年第1期第66-67页。)
 
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609
邮编:100028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17-10-19/214367.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9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