犊牛笔记系列52——初乳蛋白质是新生犊牛营养来源

2018-09-25 15:24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80 [ 字号: ]
Jim Quigley  译者 贾红颖
初乳蛋白质是母牛初乳的重要部分。初乳中最重要,并且得到广泛认知的,当然就是免疫球蛋白。然而,初乳中的蛋白质也是犊牛营养的重要来源。初乳中的蛋白质除了为新生犊牛提供免疫球蛋白,也能够被犊牛吸收用于蛋白质合成。产犊后蛋白质的代谢需要大量的氨基酸。新生羔羊蛋白质合成量预估是每公斤体重1.4克/小时。新生仔猪饲喂的初乳量在肠道的蓄积量更多(主要是免疫球蛋白的吸收),以及内脏中合成的蛋白质,包括大脑、肺和肌肉等。Burrin等假设初乳中的生长因子的吸收可能影响了新生婴儿蛋白质的合成,包括饲料中氨基酸的利用。瑞士工作人员最近做的很多工作表明初乳生长因子(如IGF-1,表皮生长因子和其他等)和激素(瘦素、生长激素和其他等)的重要性。
除免疫球蛋白以外,初乳中还含有很多其他的蛋白质。β免疫球蛋白和α免疫球蛋白迅速从真胃排空,分解成氨基酸。酪蛋白在真胃蓄积,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尽管非常缓慢,却是氨基酸的重要来源。由于免疫球蛋白抵抗降解的能力比较强,初乳中大量的免疫球蛋白是新生犊牛氨基酸的重要来源。用于蛋白质合成和糖原异生的氨基酸对机体维持稳态非常重要。
新生犊牛在最初24小时吸收大量的蛋白质。例如新生犊牛首次灌服3.8L初乳(1加仑),包含150g/L的天然蛋白质,可以提供570g的蛋白质。这通常会导致暂时性的蛋白尿。初乳中的蛋白质的比例与常乳差异巨大。田纳西州大学关于娟姗牛的研究表明,每升初乳中蛋白含量从58g到202g。饲喂蛋白含量低的初乳的犊牛,营养不良的风险更高,尤其是最初24小时,糖原异生不足的情况下。
有一点尚不明确,产前日粮的改变(过瘤胃蛋白或氨基酸)是否会对新生犊牛提高能量或蛋白平衡,或提高IgG的吸收量。尽管饲喂过瘤胃蛋白或氨基酸会提高牛奶的蛋白含量,但是初乳中蛋白含量是否提高尚不明确。Hook等人的研究表明,荷斯坦青年牛饲喂干物质含量为13%粗蛋白,不会提高初乳中IgM或IgG的量,相比于饲喂9.9%粗蛋白,但是饲喂高蛋白含量的青年牛在产后1小时血清中蛋白含量更高。Van计算了胎儿的净蛋白需求比NRC(奶牛营养需要)预估的要高得多。目前推荐的饲喂量可能会导致母牛体内蛋白质储存的可用蛋白消耗。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评估饲料和过瘤胃蛋白对牛奶和初乳产量以及蛋白含量的影响。
初乳不仅是免疫球蛋白的来源,也是重要的蛋白质来源。初乳中蛋白的种类和数量(酪蛋白、球蛋白、血清白蛋白)可以影响犊牛合成蛋白质和糖原异生需要的氨基酸的可用性。因此,应该仔细考虑干奶牛饲料配方是否合理,需要更多研究更好的定义新生犊牛灌服的初乳最佳的蛋白比例。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18-09-25/265364.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7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