犊牛需要监控的6个信号

2019-12-25 17:20 荷斯坦奶牛俱乐部 访问量:818 [ 字号: ]
李恩惠 蒙牛集团沈阳奶源部兽医技术员
程 玥 蒙牛集团沈阳奶源部制度流程专员
成功饲养牛犊可以通过几种不同的方法来达到。对后备奶牛的投资导致了母牛首次产犊年龄的降低(最理想的产犊年龄是22~24个月)。后备牛饲养量降低,也相对降低了成本,更长的生命周期也造就了更高的回报率。
 
图1确定6个关键领域可使后备牛充分发挥遗传潜力。
每天通过六种自由变量来监控牛犊,可以确保牛犊生长和发育最大化,同时获得更大的投资回报。
1.饲养
饲养一定要干净、一致和合适。小母牛的最佳饲养计划从妊娠期开始一直持续到产犊。虽然小母牛的营养需求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但在整个时期内最佳的喂养方式依然会产生最好的结果。
初乳喂养是牛犊最重要的喂养方式。喂养牛犊的成功方式是在正确的时间(产犊后一小时内)、正确的初乳量(4升)和最好的初乳质量(+22白利度)。
牛犊从0到6个月这一阶段可以有效地将营养物质用于生长,提供最大的投资汇报率。在饲养过程中,应在断奶后加入发酵饲料,并针对牛犊成长的每一个阶段制定合理的饮食。
2.休息
最大限度地延长牛犊的休息时间是牛犊生长的必要因素。休息时间不足会导致牛犊免疫力低下、厌食以及繁殖能力差等。休息时间不足,牛犊的成长将受到影响。到了繁殖期,这对于易于繁殖的小母牛难免会有一场灾难。
当进入寒冷的月份时,休息用的草垫也对牛犊休息时间有一定的影响。为了最大限度地延长牛犊休息时间,我们可以增加草垫数量并对牛舍进行评分。还可以对牛棚温度微气候进行测量(理想情况下是16℃),这是一种快速而简单的评估牛犊是否舒适和足够温暖的方法。
 
图片:牛舍评分=1分:牛躺下时可以看见全部的腿。牛舍评分=2分:牛躺下时可以看见部分腿部。牛舍评分=3分:牛躺下时看不见腿部。
3.空间
空间是牛休息好的前提,影响着牛群竞争水平。怀孕的小母牛一般需要32~70平方英尺的空间(具体取决于牛舍类型)。
空间不足会加重后备牛中较早进入牛舍的统治意识和后进入牛舍牛的屈从行为。牛群之间竞争也会因为任何的断奶应激反应、牛犊年龄差异以及体型差异而加剧。排挤现象会随着小母牛首次产犊年龄增加而加剧(25~27个月)。优化的空间可以跟踪热量,保证卫生,减少受伤,使它们更好地成长。
4.水
水是后备牛最重要的营养物质。牛的可利用量是关键;除了要考虑牛喝进去,还要保证水的循环和清洁。试想一下,人不喝的水牛会喝吗?
小母牛每天大概需要1到3英寸深的水(视年龄而定),每分钟需要至少15升的流量。用瓶子或木桶喂养的牛犊每天需要24小时进水。不要把水放在喂奶的桶里进水,要等到小牛吃完奶30分钟后,再给它们进水。
5.光照
我们不认为光照对后备牛的饲养像其对泌乳牛一样重要,事实上,光照对成年牛起着同样重要的作用。
小母牛需要每天在16小时200勒克斯光照强度下来促进采食、生长和繁殖。此外,在缺少光照的牛舍中长大的牛犊在日常管理中也更容易被忽视。
6.空气
当我们在谈论牛犊牛舍的空气质量和通风条件时,我们有很多选择:增压排气机、纵向通风、犊牛岛和开放式牛舍。
当牛舍通风不佳时,小母牛会表现出寻找空气的行为。这些行为包括小母牛喜欢在风扇附近聚集、牛舍中势力的不平等以及牛犊们站立和休息的分配不均。
为了提高牛舍的通风条件,空气必须被平均分配到每个牛犊身上。当天气较冷时应该降低气流速度(每分钟60英尺),天气温暖时应提高气流速度(每分钟200至300英尺),并且应做到牛舍中任何时候都没有过堂风。
优质的牛犊饲养从牛犊出生之前开始,一直持续到产犊的那一天。饲养过程中必须满足这六项自由变量,后备牛才能充分发挥其遗传潜力。这些自由变量将决定牛犊的生长情况、健康情况以及繁殖能力,最终影响其一生的生产能力。
企业的未来就取决于刚出生的牛犊以及在23个月里如何饲养牛犊。正确的投资会带来最高的回报率,这个过程是值得等待的。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19-12-25/321768.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6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