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黄金——玉米蒸汽压片 提升奶牛养殖效益

2009-11-11 15:08 访问量:1237 [ 字号: ]
一、谷物蒸汽压片调制处理技术的国外发展历史
谷物蒸汽压片的使用,起源于60年代美国进行的育肥牛生长试验,并在20年前开始广泛推广应用,如今美国以及欧洲英国、法国、德国等畜牧业高度发达国家,谷物蒸汽压片处理加工技术在奶牛、肉牛、羊等饲养行业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
美国的9800万头围栏育肥肉牛和3000万头成年母牛,100%的饲喂蒸汽压片谷物。近8年来亚洲的韩国和日本,也开始大量推广使用谷物蒸汽压片饲喂奶牛和肉牛,著名的日本和牛就是用玉米蒸汽压片来育肥的,日本的谷物蒸汽压片饲料约占整个饲料产量的25%。
玉米蒸汽压片调制处理工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谷物饲料加工技术。它包括去杂处理、调制处理、蒸汽处理、压片处理、干燥处理等工序。
 
二、蒸汽压片玉米饲喂奶牛肉牛的神奇效果
1. 在高产奶牛上的生产应用
牛奶产量方面:提高8%~10%,平均达到每头牛每天多产2.7公斤牛奶。
牛奶品质方面:乳蛋白产量提高6%;乳糖提高2%;体细胞减少60%。
奶牛体况方面:第四及以后泌乳期奶牛体况指标显著提高,产奶潜能增大。
以上数据是基于河北凯特集团在天津农垦集团和以色列(上海)希迪牧业公司的权威试验。
2. 在肉牛生长育肥上的应用
增重方面:日增重提高10%~19%。
牛肉品质方面:脂肪沉积形成的大理石花纹至少提高1~2个等级;牛肉的嫩度提高;蛋白质含量提高10%;氨基酸、共厄亚油酸、脂肪酸等的含量明显增加。
以上数据是基于河北凯特集团在亚洲最大肉牛育肥场-福成五丰公司权威试验。
3. 提高消化吸收率,减少粪便量
由于蒸汽压片玉米的淀粉消化吸收率高达99%,比较普通磨粉玉米淀粉70%的吸收率高出近30%,产生的粪便量减少15%,粪便中的营养物质也大幅减少。
以上数据是基于河北凯特集团在中国农业大学所做的权威代谢试验。
 
三、蒸汽压片项目在凯特集团的投资规划和建设进度
2005年7月19日中国的第一粒玉米蒸汽压片在河北凯特集团诞生。
年产5万吨压片的一期工程顺利建成投产,并迅速和国内一批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业务合作关系,如北京三元、伊利、上海奶牛集团、济南佳宝、南京卫岗、福成五丰、天津农垦、三鹿集团等,从此凯特集团领跑中国蒸汽压片产业。
凯特集团的成套蒸汽压片装置和生产工艺,以及检测设备和方法,全部从美国引进。这套生产线代表着全球蒸汽压片设备制造领域的最高技术成就和工艺水准。
凯特和罗斯坎普强强联合共同开创了中国反刍动物饲料的新纪元。
2006年3月份 凯特集团年产50万吨压片饲料的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设备进口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蒸汽压片谷物饲料应用于反刍动物、以及猪、鸡的饲喂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凯特集团为自己建立了良好的技术壁垒。
凯特“牛黄金”商标也已注册完毕。凯特集团成为河北省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
凯特集团将用三年的时间,即从06年起到08年底,投资三亿人民币在全国建设6~10个生产基地,达到300万吨的年产销规模,形成40亿元的年产值和每年1亿2千万的纯利润。届时,凯特集团将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国蒸汽压片行业的领袖企业。
 
四、推广使用蒸汽压片玉米的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经济效益方面
国外和国内的试验证明:饲喂蒸汽压片玉米每头牛每天可以增加4元以上的经济效益。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底全国奶牛存栏1100万头,肉牛存栏1亿头。如果其中的十分之一即1000万头,更换为蒸汽压片玉米饲喂,每天就能净增效益4000万以上,每年能净增养殖效益120亿元以上。相当于增产了12亿公斤玉米,而2005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4800亿公斤。2005年全国饲料产量达1亿吨,其中60%为谷物饲料,约6000万吨。饲喂玉米蒸汽压片的采购成本可减少120亿元,另新增综合效益500多亿元。谷物蒸汽压片饲料将形成上千亿元的产业规模。
社会效益方面
目前,人畜争粮、粮食短缺现象日益严重,用大量消耗粮食的办法来发展畜牧业已经不现实,蒸汽压片饲料的推广使用非常符合国家发展节粮型农牧业的主题。该项目的应用极大的缩短了我国和世界发达国家在蒸汽压片技术上的差距。蒸汽压片的饲喂效果,能够有效防止牛奶中激素含量超标、牛奶品质低劣、奶牛体况掠夺性透支、代谢疾病频发等现象。对于推动我国“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工程的快速健康发展,生产市民放心奶、绿色无公害奶、营养丰富的高档牛奶有着及其重要的价值。蒸汽压片饲料项目符合国家农业产业化政策走向,具备形成龙头企业的必备条件。
真诚进取的凯特人愿和经销商一起创造美好未来,愿和养殖界朋友一起分享成功的快乐。相信在明天,当人们提起蒸汽压片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凯特“牛黄金”,凯特“牛黄金”将是蒸汽压片的代名词!“蒸汽压片——凯特第一”!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09-11-11/3805.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22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