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态制剂

2009-11-11 15:52 访问量:221 [ 字号: ]
微生态制剂又名活菌剂或生菌剂或直接饲喂微生物。直接饲喂微生物(DFM)是指给奶牛添加天然存在的活的微生物,通常可在应激或采食量低时饲喂,目的是提高生产性能、改变瘤胃发酵和提高营养物质的利用率。最常见的微生态饲料添加剂有真菌培养物(米曲霉、啤酒酵母)和乳酸菌(乳杆菌、链球菌)。其他菌类还有双歧杆菌属、芽胞杆菌属和丙酸杆菌属等。
微生态制剂主要是通过瘤胃内微生物菌群的变化来起作用:①刺激瘤胃中微生物的生长;②稳定瘤胃pH值;③改变瘤胃发酵模式和终产物的产量;④增加瘤胃后营养素的流量;⑤提高养分的消化率;⑥增强免疫反应以缓解应激。
在以下情况使用效果理想:
1、新生犊牛肠道内基本无菌,此时及时提供优良微生物可以抢先定植于肠道,对以后的健康有益。
2、食物改变时,如断奶犊牛从吃奶到采食植物饲料的改变过程中,常会发生严重的消化问题,此时适时地添加微生态制剂对防止腹泻、提高增重效果好。
3、在经抗生素处理后,抗生素经常会降低胃肠道有益菌的数量,添加微生态制剂可以帮助尽快恢复有益菌的数量。
4、在应激状态下,如拥挤、运输、免疫接种、气候变化及极端气候条件下,添加微生态制剂可以帮助奶牛安全渡过应激期。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09-11-11/3842.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2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