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Benware奶牛场高粗日粮饲喂经验

2010-02-04 10:41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715 [ 字号: ]

作者 Loren Benware和Mary Beth de Ondarza    译者 孙忠军

 

        奶牛养殖的形势很紧张。我们需要倾其所能使我们的生产更有效率。我们不能控制牛奶的价格,但我们可以通过使用优质易消化的粗饲料降低兽医的开支和限制饲料的采购成本。
        过去十多年来,纽约州北部的Benware奶牛场一直采用高粗日粮,提高了干物质采食量,获得了很高的奶产量,维持了奶牛的健康,取得了很好的盈利。Benware夫妇是该牛场的主人,目前由他们的儿子Loren经营,有140头泌乳牛,使用带沙床的自由散栏。他们的年平均产奶量为11707公斤,乳脂3.8%,乳蛋白3.15%;体细胞为16万(/毫升);每天挤两次奶,同时使用BST。
        泌乳牛都饲喂含73%-75%粗饲料的相同全混日粮(TMR)。泌乳牛一般按照泌乳阶段分为两群。通常,泌乳早期的牛群每头牛每天采食超过27.7公斤的干物质,而全群牛的干物质采食量平均为24.5公斤。Benware家族将这些都归功于Poulin谷物公司的Rick Koes和Dave Kinney带来的“反刍动物饲喂艺术”的理念。Benware家族相信奶牛应该成为一个粗饲料处理器,这样她们才能最高效且最健康。十年前,Benware家族接触到了高粗日粮的概念,过了三四个月,他们慢慢改变了日粮,如他们所说的“撑大了奶牛的瘤胃”,使用高粗日粮获得了很好的表现。

消化率是关键


        最好地利用奶牛的自然特性,Benware奶牛场所使用的日粮添加了高比例易消化的粗饲料纤维。当然,他们最初是以准备最优质的粗饲料作为开始的。使用青贮袋贮藏青贮饲草,干物质为33%到38%,并使用了青贮添加剂。饲草一般含有16%到21%的粗蛋白,49%到55%的中洗纤维(NDF),30小时中洗纤维的消化率为55%到60%。大多数为苜蓿的饲草青贮含20%到24%的粗蛋白,38%到44%的NDF,30小时NDF的消化率为55%到64%。
        可以通过实验室方法使用瘤胃瘘管来估计NDF的消化率。Benware奶牛场的粗饲料样品是采用NIRS(近红外线光谱法)测定的,这种方法在过去几年间得到了认可,也越来越普及。

 

 

 

Benware奶牛场的青贮玉米收获时留茬60厘米,干物质在33%38%之间,并对玉米颗粒进行了处理。由于是高茬收割,他们不必再投资玉米收割设备和贮藏设施,但青贮更像是高湿玉米和玉米青贮的一种混合物。他们把玉米秸杆上不容易消化的纤维留在了地里,玉米青贮的泌乳净能一般为1.74-1.76Mcal/kg

Benware奶牛场泌乳牛的日粮含有73%-75%的粗饲料。日粮干物质基础上含有34%-35.5%NDF。干物质基础上粗饲料的NDF30%-33%之间。目前,泌乳牛所饲喂的同一日粮含有29%的饲草青贮和43%的玉米青贮(干物质基础)。

更好的遗传品质和改善的粗饲料管理,在很多奶牛场都改善了NDF的消化率。高比例易消化的粗饲料降低了日粮中谷物的比例,改善了奶牛瘤胃的健康,降低了日粮的成本。NDF消化率不仅影响一种粗饲料的能量价值,而且还影响采食量。密西根州的研究显示(体内或体外实验)提高NDF消化率一个百分点就能促进干物质采食量提高0.17公斤,4%乳脂校正奶的产量提高0.25公斤/天。

NDF消化率的分析测定是帮助我们更好地配制日粮的另一个工具。没有了它,营养师就得更多地猜测日粮中多少谷物配多少NDFBenware奶牛场的奶牛平均每天采食4.7公斤30小时可消化的粗饲料NDF。该牛场仔细观察NDF的消化率,如有需要就要调整日粮。因为饲草的NDF通常更容易被消化,相对于大多数为苜蓿的饲草青贮和玉米青贮混合饲喂,当使用100%饲草青贮和玉米青贮混合饲喂时,日粮中的NDF要稍微高一些。

可咀嚼的纤维(有效纤维)因为刺激产生唾液可以在瘤胃内对抗淀粉和糖消化所产生的酸。一般估计奶牛每天生产超过3公斤的缓冲物(碳酸氢钠)。纤维还能刺激奶牛瘤胃的蠕动,增加瘤胃内有机酸的吸收。而且,纤维层还为分解纤维的微生物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场所。

很显然,Benware奶牛场的奶牛从青贮中采食了大量对瘤胃健康有益的有效纤维。然而,有时候即使奶牛从青贮中得到了足够多的有效纤维,很多有经验的营养师依然在为高产牛群设计的全混日粮中添加几磅的长干草,特别是对新产牛。这些特别长的干纤维可能有助于奶牛咀嚼更长的时间,改善瘤胃的健康。而且这些纤维在发酵纤维来源不是很稳定的时候为奶牛提供了一个稳定的纤维来源。Benware奶牛场在他们的日粮中添加了0.7公斤的干草。

Benware奶牛场的日粮中一般包含36%-37.5%的非纤维碳水化合物(NFC)和22%-24%的淀粉。这个水平对于多数高产奶牛日粮来说是处于可允许范围的低端。由于这个饲喂策略,亚临床酸中毒的几率被最小化了,也有利于维持较高的稳定的采食量和奶牛良好的生产表现。Benware奶牛场的日粮的泌乳净能为1.67Mcal/kg。这个能量水平也稍低于奶牛场的一般水平。但是由于奶牛的采食量较高,奶牛也获得了足够量的总能量。

奶牛保持健康状态


       nware奶牛场的奶牛很健康。在过去三年间只有两例真胃移位。没有一例酮病、产后瘫、或蹄叶炎。干奶牛的日粮很简单,包括4.1公斤的玉米青贮、1.4公斤的谷物、0.11公斤的干奶牛用矿物质和15毫升直接饲喂的微生物添加剂的混合日粮,还有自由采食的第一茬草(12%-13%的粗蛋白和较低的钾)。生产干奶牛用的干草的土地是特别指定的,没有喷洒牛粪。
       整个牛群的平均干物质采食量是24.5公斤/天,奶产量是38.6公斤/天(3.98%的乳脂和3.19%乳蛋白)。饲料效率(41.8公斤的3.5%的乳脂校正奶对24.5公斤的采食量)是1.70:1。该日粮包含7.3公斤外购的谷物,按2009年六月的价格每头牛每天的饲料成本是3.56美圆。
一个饲喂策略并不是适合所有的牛场。但对日粮中粗饲料的质量和数量更注意一点,可能帮助多数奶牛场的盈利能力。当然,Benware奶牛场的管理也是顶级的,奶牛的遗传品质也很优秀。过去十多年来他们持续证明高粗日粮能使奶牛更高产更健康。这也很令人佩服的!


       (本文译自Hoard’s Dairyman,2009年9月,作者Benware是纽约Madrid的一名乳制品生产加工者,de Ondarza在纽约Plattsburgh开了一家牛场营养咨询公司。)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10-02-04/11197.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3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