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R搅拌车类型和维护成本分析(上)

2010-03-12 14:52 访问量:1665 [ 字号: ]
北京环球种畜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部 朱建强
 

       随着养殖的规模化、集约化、精细化的发展,我们对养殖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TMR养殖的技术越来越多的被我们养殖场接受,他引起了牧场管理者的重视,并被看成现代化牧场智能管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样的选择是明智的。但大多数的用户在购买时只考虑搅拌机的价格,而对于如何选择性能稳定适合自己的设备,(TMR每天均需使用)如何正确的使用,正确的维护,缺乏足够的认识。
      搅拌车的基本组成:底盘,变速箱,称重、液压系统。

      底盘   是承载搅拌车行走和操作的设备,他对搅拌车的稳定工作很重要,可以在颠簸的路面起缓冲和搅拌机工作时的震动对精确计量的影响,底盘的寿命象征着设备的使用寿命,对设备稳定的工作有很大的作用。底盘不需经常的维护。牵引车的底盘是独立的。一般都是A架构的。特点是,更好的转弯半径,拖拉机轮胎接触支架更小。结构好,强度高。使用持久。自走式的是联合的底盘,就拿捷罗自走搅拌车来说,他使用国内的卡车底盘。技术稳定,承载能力强。


       TMR搅拌车的种类根据搅拌箱的形式有立式和卧式两类。
       卧式搅拌机箱体较低,可节省空间。便于装填原料。但维护停机时间长,简单的混合会对边角,底部,搅轮有压力而容易磨损。粗饲料混合的比例85﹪(行业公认标准)。
       立式搅拌机对箱体的压力很小,磨损小,易损件也少,可切割大草捆,相对卧式节省动力10﹪,使用成本低,粗饲料混合比例95﹪(行业公认标准)。

立式搅拌车                                            卧式搅拌车

      搅拌箱  是搅拌车主要工作部分,他包括箱体,搅轮,变速箱,卸料装置。搅拌箱体是设备工作的核心。饲料的搅拌切割工作都在搅拌箱内完成。箱体,搅轮和卸料装置是易磨损的部件,他的磨损主要是与饲料的摩擦而导致的。磨损程度与使用的时间,饲料的配方,搅拌箱的材料有关。


立式搅拌仓                       卧式搅拌仓

        就拿捷罗来说,箱体内衬是不锈钢,他提高耐磨程度达3倍多,独特的方形搅轮,他提高了搅轮的速度,减少了搅拌的时间,也降低了磨损,卸料装置是把混合好的饲料精确均匀的投喂到采食区。有平滑的底板卸料和传送带卸料。是磨损件。

         卸料 底板卸料,他结构简单。卸料时只需把卸料门打开,在搅轮的推动下将饲料推出。利用液压控制底板角度卸料。投料的均匀度在80﹪以上。一般是不会磨损的。传送带式的卸料复杂一些。有链条刮板式和皮带式的,卸料时打开卸料门,在搅轮的推动下把饲料推到传送带上,再利用液压马达驱动传动装置,(链条或皮带)来卸料。投料的均匀度90﹪以上。但有轴承,驱动轮,链条或皮带。需维护。
皮带式的噪音小。但皮带易磨损损坏。链条刮板式的更换的频率低,使用时成本低,寿命大约是皮带的3倍以上。

底板平滑式                      链条刮板式

                                                                          

皮带传送式                                                                       

      变速箱   是通过齿轮间速比或齿轮和链条的速比把转速降到要求的转速。搅拌车的心脏。
      立式变速箱是利用齿轮啮合传动变速来工作。结构紧凑。维护方便。
      卧式的齿轮箱是利用齿轮转动带动链条传动动力来实现变速工作。链条驱动。可靠性差,故障率高等。
      什么样的变速箱能使饲料切割的更快。又可节省动力。就拿捷罗的变速箱。转速是41转/分钟。他能快速切割饲草。使有效的粗纤维得以保留。如果用户现有的牵引车动力不足。有双速齿轮箱可降低转速32转/分钟和23转/分钟。可降低动力10%-20%。当牵引车的马力低于额定值时可以起到补偿作用,不需重复投资。
       我们知道任何形式的转动都需轴承。齿轮。密封件他们不是容易损坏的,但有一定的使用寿命。需要我们日常正确的维护和保养。以延长使用寿命。

变速箱                                   变速箱

北京环球种畜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芳园西路丽园中心501室
邮编:100016
电话:010-6435 7167
传真:010-64375348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10-03-12/12317.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24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