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喂方面我们是否有所改善

2010-06-22 11:07 访问量:433 [ 字号: ]

       Virginia Ishler,Eugene Schurman  美国Hoard’s Dairyman公司  翻译 熊 倩  审阅 李 耕

      Virginia Ishler和Eugene Schurman分别是宾夕法尼亚州奶业联盟的营养管理学专家和印第安纳县推广部的教育家。


       不同的人对精准饲喂有不同的定义。但大多数人认为精准饲喂的根本目标是:配制尽可能接近奶牛营养需要(特别是蛋白质和磷)的日粮,然后是奶牛定量采食这些科学配制的日粮。这样做的目的是最大程度地降低氮、磷向环境中的排放量。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该州正进行着几项精准饲喂的项目研究。其中一个项目是在东北可持续发展农业研究与教育计划(SARE)的资助下,在宾夕法尼亚州西南部进行了12次试验。项目的重点在于评估牛场日粮中的蛋白质水平,比较实际日粮和配方中的水平差异,以及通过定时检测牛奶中尿素氮的含量来测定氮的利用情况。参与研究的所有牛群都采用全混合日粮(TMR)饲喂,牛群大小从52头到335头不等。从2007年6月至2009年2月,每两个月对散装奶罐和TMR进行一次抽样调查。虽然氮是该项目的研究重点,但他们同时也测定了TMR中磷的含量。
       了解干物质采食量是测定营养消耗和评估日粮满足奶牛营养需求的程度的一个关键。在采样日,我们用最后三个奶罐测定了平均奶产量。并对前一天饲喂的饲料重量和今天的剩料进行了测定,连同记录下饲喂牛只的数量。如果一个牛群有几个泌乳牛群,我们会采集每个牛群的饲喂量和相应的TMR样品。接着我们会对一下几个问题进行评测:
       •实际的干物质摄入量和牛群的牛奶产量匹配吗?
       •实际的干物质摄入量和科学的日粮配方相吻合吗?
       •配方日粮的理想产奶量是否和实际的生产表现一致?
       •饲喂的TMR中干物质和粗蛋白的含量是否符合日粮配方的要求?
       •相比TMR中的蛋白含量,奶罐中的尿素氮水平有呈现相关变化趋势吗?


       根据2001年美国NRC奶牛营养需要量标准,我们对不同产奶量对应的干物质摄入量进行了比较,发现牛群中64%的母牛的干物质摄入量和平均产奶量是匹配的。但有一个牛群的生产效率却很低,因为它的干物质实际摄入量要远远高于其平均产奶量所需要的干物质摄入量标准。而有两个牛群的干物质摄入量始终低于其实际产奶水平,平均只有78磅(约35.4公斤),但恰巧它们却成为产量最高的牛群。
       在本研究中,我们比较了实际摄入量和配方日粮的理想摄入量,发现实际摄入量普遍偏低2.5磅(约1.1公斤)左右,偏低范围在1-5磅(约0.45-2.3公斤)之间。

 

       什么不适合?
       牛场中牛群的实际产奶量与营养师根据日粮配方推断出的估计产奶量间存在差异。该研究结果表明,有3个牛群的产奶量平均高出推断产奶量11—15磅(约5公斤-6.8公斤);三个牛群的产奶量平均低与推断产奶量9到12磅;5个牛群的产量非常接近;1个牛群在饲喂配方日粮后根本不产奶。
       在比较TMR和配方日粮时,有一些有趣的现象:TMR的平均干物质含量比配方日粮显著低了3.5%(分别为46.84%和50.41%),粗蛋白比例显著低了0.85%(分别为16.43%和17.38%)。这些差异并非很极端,但将成为营养师平衡日粮蛋白,使其更接近奶牛需要的参考因素。未混合的日粮即使饲喂得当,也将导致日粮中的蛋白质水平过低,从而限制奶牛发挥最优的生产性能。
       整个项目的研究过程中,8家牛场的尿素氮含量在0.1-0.2毫克/毫升,这些指标反映了TMR中蛋白含量水平在16%左右。另外4个牛群的尿素氮水平一直保持在0.13-0.15毫克/毫升,说明TMR的蛋白含量在17.2%左右。这反映出一种趋势:较高的蛋白含量将导致较高的尿素氮。然而,当我们检查取样周期时,发现这个趋势并非总是显而易见,特别是在全年的不同时期(会受到温度的影响)。
       这些牛群中磷含量的测定水平非常令人鼓舞。在日粮配方的理论值和实际TMR的分析反馈中,磷的含量呈现出很好的一致性。通过测定实际摄入量和奶产量,10个牛群中磷的供应情况都很不错,达到需求量的100%-110%,还有2个牛群的磷供应量分别达到了114%和119%。2个高产量牛群的平均磷含量分别是0.34%和0.42%。而平均磷含量在0.34%的牛群表现出非常低的干物质摄入效率。此外,在10个表现极为优秀的牛群中,磷百分比介于0.35%到0.42%范围内。这个例子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维持磷在一个稳定的“均衡”水平上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这其实需要取决于奶牛究竟吃了什么以及她到底产多少奶。

 

       大多数牛场做了调整变更
       研究完成后我们发了一份调查问卷给生产者,以确定牛场的管理是否因为项目研究的结果而发生了改变。在做出回馈的9个生产者中,所有人都表示他们会经常监测尿素氮的含量,作为蛋白饲喂量过度或者不足的指标;其中8个现在开始测定干物质的摄入量,与配方日粮进行对比;而有7个生产者现在开始测定TMR中的粗蛋白水平与配方日粮进行比较;所有这9个生产者都说他们将花更多时间同营养师讨论日粮调整的问题;其中7个人表示如果有可能将氮排放量降到最低的话,将会实施改良的饲喂策略。
       在我们评估的这些牛群中,从配方日粮中蛋白和磷的含量以及在TMR分析中得到的结果来看,奶牛营养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目前在日粮配方和实际日粮饲喂间还存在这差异,而后者则是精准饲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如何能够更好地控制实际干物质摄入量也还是一个挑战。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10-06-22/16593.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98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