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草供给应随水分误差而变化

2016-02-14 14:49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232 [ 字号: ]

  John Goeser 译者 秦 昊

饲料库存量会给我们来年的饲草饲喂计划提供一个极佳的快照。但是当干物质含量不准确时,这就会倾斜我们的期望,导致后续的额外饲料购置。

知道你的库房里有什么样的饲草,是发展日粮配给策略中最基本的。一旦信息不准确,你的牛群和饲喂预算都会承担损失。——John Goeser

田间饲草和饲料存量的关系在管理和顾问团队中一直是一个被循环讨论的问题。饲草的存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奶牛场的营养策略,同时也能为牛场的盈亏平衡表提供资产净值。

车重计量和饲喂管理软件是实时掌握饲料存货量的理想工具。类似于加油站或者杂货店持续地记录自己货物的存量,一个奶牛场也应该甚至必须拥有一份自己饲料的存量及其经济价值的实时记录。

干物质决定供给

存量的准确性必须与干物质挂钩。车重计量是供应商的责任,他们应该对他们所运送的饲料称重并记录,同时收获的牧草在卸到存料库时也要称重。然后,饲喂管理软件会以单个牛只为计量来检测被采食掉的饲料中的各种成分,并将其记入库存量的“借方一项,并从库中的存料数据中减去。将以上的数据(车重计量数据和饲喂管理数据)汇总后,得到的结果是一个会实时更新数据的库存量。

通过加强营养和饲喂程序的精度和准确性,计量和软件能够改善牧场的边际效益。而且,我们可以进一步评估饲料的缩水,一个经常被忽略的价值损失。该检测结果也必须被记入库存数据。准确性是与干物质含量紧密挂钩的,反过来说也可以与含水量挂钩。如果干物质含量的测定结果与真实的情况不同,哪怕只有一个单位的差距,会发生什么?那会对库存量记录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每天测定干物质含量并不是一项轻松地工作,试想一下,在丰收季节,你需要几十次甚至上百次往返于各个前往饲料中心卸货的卡车拖拉机之间去测量每一车的饲料并记下数据。根据个人经验,饲草的干物质含量从出产到卸货大概有510个单位的差距。

误差就是损失

准确地测定一整棵作物的干物质含量的十分困难的。来自于一个威斯康辛州牧场的第一手经验证明了测定收获作物的干物质含量是怎样的一个难度等级。不幸的是,这个测定结果还会直接决定着饲料存量和饲喂消耗的记录。

这个1200头的牛场,依据去年的收获时测量并记录的所有重量比例数据。通过入库车次的交叉检测,乘以比例,估计出今年作物的干物质平均含量是32%。团队估算出他们用于存料记录和饲喂计划所需的用量,得出大概需要含有3600吨左右的干物质的青贮玉米。

在实际饲喂中,通过频繁的采食记录检测,发现实际的干物质含量是28%,这就等于从本质上减少了青贮玉米的存量,牧场显示出这样下去会有50天的饲料短缺,、这是较大的营养改变,需要辅以其他饲草副产品。以每吨大约200美元的价格计算,缺失的饲料存量大约总共需要花费10万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实例同时包括了饲料的干物质收缩的情况,这个会进一步讨论。正如前面提到的,如果不能将饲草收获和被采食的时候的准确含水量汇总,是无法测量干物质收缩率的。在理想的管理条件下,发酵收缩会大概消耗5%的收获重量(主要是糖分和可发酵营养素),但是如果收获作物的质量较差或储存条件不好,这个数值可能会达到25%

进一步来看,奶牛场需要做更多次干物质测定,通过同一车次多次取样和不同车次间交叉取样来综合数据。专家推荐,在同一次货运(卡车或拖拉机)不同位置多次取样测定,然后在其他车次间,每车取最小量测定再乘以比例,这样就会得到一个平均结果。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新型的干物质快速检测仪可用,他们能够在几分钟内搜集并检测出饲料中干物质含量。委派一名员工去称重室,他只有一个职责就是测定并记录下干物质含量和卸货重量,这会对牛场产生很有价值的结果。

除了收获和正确记录干物质含量的问题,俄亥俄州立大学的BillWiess和他的同事还发现饲料含水率会在每天的饲喂测定中变化2%3%。天气因素还有青贮池内部的干物质变化等等原因都会导致这些波动。因此,在饲喂时,干物质含量应该更频繁的被测定(隔天检测或每天检测),至少要超过现在很多牛场目前所采用的频率。

奶牛是一种习惯性的生物,准确的测定干物质能够给饲喂管理程序带来很多好处。同时还能提供始终同一TMR日粮体系饲喂,从而提高牛场的产奶性能和经济效益。

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

邮编:100028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16-02-14/170373.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48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