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整奶牛日粮避免热应激的建议

2016-07-25 07:21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647 [ 字号: ]


Arm & Hammer 译者 张数金


长期夏天预报称,几乎整个美国的平均气温高于平均水平。虽然在未来几个月,气温会升到多高可能是未知的,但是奶农确实知道更加暖和的天气即将来临,他们的母牛必须应对热应激的影响。

“炎热的天气降低奶牛的饲料采食量和反刍,拖累其生产性能。因为母牛在热应激期间易出现钾缺乏,所以这种情况通常使母牛变得更糟,”一个动物营养研究人员Elliot Block博士解释道。

但是,你不必让热应激占上风。今年夏天,在你的牛群,在气温攀升之前,你可采取优化产奶量的营养步骤。

重点关注钾

首先,注意日粮的钾水平。钾是一个重要的日粮考虑因素,在泌乳母牛日粮中,由DCAD Plus提供的补充日粮钾是积极主动地减轻热应激计划建议的一部分。这是因为:

1)钾是牛奶中最重要的矿物质,其含量甚至比钙还高。然而,钾是汗水的主要组成部分,在热应激期间,通过增加出汗和排尿,母牛很快丢失一部分钾。

2)由于采食量减少,热应激母牛的反刍次数减少,因而产生较少的唾液唾液碳酸盐的含量也减少。唾液碳酸盐含量的减少,以及进入瘤胃唾液量的减少使母牛更易患亚临床和急性瘤胃酸中毒。

3)刚产母牛需要较高的日粮钾水平。研究表明,即使按全国研究理事会推荐的水平饲喂,泌乳最初10周期间,母牛往往也会缺钾。

4)饲喂补充钾对补充丢失的钾是至关重要的。随着气温的上升,适口的DCAD Plus可安全地减轻热应激的影响,改善刚产母牛的生产性能。

5)大学研究显示,提高日粮钾水平也可增加每天的乳脂肪校正奶产量3.6千克以上。

获得缓冲剂的益处

缓冲剂似乎已成为奶牛基本养分被忽视的工具。在日粮中加入足量碳酸氢钠和SQ-180等缓冲剂不仅对维持牛奶成分的生产是重要的,而且它们是减轻热应激影响的关键因素。

缓冲剂有助于稳定瘤胃酸环境,提高饲料采食量,因提高生产能力而改善瘤胃的生产性能。母牛一年到头都需要这方面的援助,尤其是在热应激期间。

当今的日粮含有更多的可发酵碳水化合物,这需要加入更多的缓冲剂,而不是更少。同时,与过去相比,日粮尽量减少纤维(物理有效NDF)的含量,更多地依赖微生物蛋白质和发酵。此外,饲料原料质量的变化在日粮性能方面起重要作用。

关键是给母牛饲喂推荐水平的缓冲剂。“在日粮中,缓冲剂加入量有下降的趋势,这对母牛的生产性能不利,”Block说。“为提高母牛的生产性能,应在母牛日粮中加入适当水平的缓冲剂。”碳酸氢钠的推荐加入比例为TMR干物质的0.75%~1.0%

利用酵母培养物的优势

最后,确保日粮加入适当水平的酵母培养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研究发现,在热应激条件下,饲喂酵母培养物可改善每头母牛每天的产奶量1.2千克。

业已证明,麦可食(A-MAX )酵母培养物在帮助奶牛应对热应激等具有挑战性的条件有明显的优势。益宁易(CELMANAX)提供足量的酵母培养物,加上精制功能碳水化合物有助于调节免疫系统、结合霉菌毒素、改善养分消化率的额外益处。由于牛群应激源不同,酵母培养物的添加水平会有所不同,可以向营养顾问咨询你奶牛场具体的饲喂建议。

Block建议,通过预防泌乳牛群钾和缓冲剂不足,来保护你的牛群与潜在利润。同时,确保加入适当水平的酵母培养物。“不要等到高温天气来袭的时候才评估奶牛的日粮,配合出这些关键饲料成分较高水平的日粮,”他说。

在今年夏季的热应激期间,设法使高产奶牛和刚产母牛日粮含1.7%~2%钾,确保配合的日粮加入足量的缓冲剂和推荐水平的酵母培养物,以有助于今年夏季热应激期间最大限度地提高母牛的产奶量,改善母牛泌乳的启动。(编译自Dairy Herd Management 2016-3-4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16-07-25/182569.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6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