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饲料——中国奶牛也需要

2017-06-06 22:54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88 [ 字号: ]

高士宝 烟台喜多蜜商贸公司

什么是液态饲料

液态饲料是液态状营养物质传送系统性饲料,它不是单一的液体原料。科学配方组合的液态饲料更优越于单一液体原料,可作为奶牛的营养补充料,具有预防奶牛生产中营养缺乏和代谢性疾病的功能,达到提高生产性能与经济效益。简单的说:就是把多种不同营养成分的液体原料科学的组合在一起,来满足奶牛生产需要的饲料。例如:液态糖蜜舔槽、酮病预防液态料、TMR营养控制液态保鲜料等。

生产液态饲料的原料种类有哪些  

种类很多,大体可以分为

能量类原料:甘蔗糖蜜、甜菜糖蜜、浓缩乳清、各种植物油脂、 玉米糖浆、甘油、丙二醇等等。

蛋白质类原料:液体赖氨酸、液体蛋氨酸、液体尿素、浓缩氨基酸发酵液等等。

其他成分:维生素、矿物油与其它添加剂。

牧场为什么选用液态饲料

具有低成本优势

液态饲料原料一部分是副产品或工业下脚料,价格低;还有一部分原料前身就以液体存在的,这样就减少了产品固化干燥成本。

饲料消化吸收率高

大部分营养成分都以不同形式溶解于液态饲料中,可溶性营养物质的增加,大大加快机体对营养吸收利用。

更多更强的辅助功能

液态饲料是集多个液体原料功能于一身,例如牧场在TMR日粮中添加液态饲料,尤其是糖蜜为基质液态饲料,减少分层现象,明显增加滨州筛2层比例,而它的流动性有强于糖蜜。

液态饲料营养成分更全面

液态饲料是多种单一的液体原料科学组合而来,碳、氮、氯、硫、钾等离子平衡合理,营养更全面,性价比更高。

供应量和质量稳定性更优于单一原料

液态饲料没有季节性,常年可供应。单一原料受季节性和生产周期等因素的影响,供应量和质量上不稳定,尤其给奶牛的瘤胃应激较大。

国内外牧场液态饲料使用现状

 欧美液态饲料使用三个方向

在欧美奶牛养殖使用已有相当长的历史,有着三个发展方向,现年消耗量液态饲料400多万吨,第一个早期是以糖蜜为主单一饲料原料,做为干奶牛和育成牛的营养补充料,以Lick tanks添加方式使用,缺点营养成分太单一,添加不方便,给营养配方制作增加难度。第二个是将国内多个液体原料组混合,做为奶牛营养补充料。比单一原料提供了营养更平衡的饲料。第三个是随着TMR的普及与高精细化分群饲养逐渐应用,将液态原料按照科学配方组合与独特营养功能制作出针对奶牛不同时期需要的功能性营养补充料,优点预防奶牛生产中不同时期问题。          

国内牧场液态饲料使用现状

国内牧场目前还处在使用糖蜜或发酵液单一的液体原料为主,这样在使用上存在着营养成分单一性及供应量、质量不稳定、添加不方便等众多影响因素。尤其冬天添加困难、断货、停喂,会给奶牛瘤胃带来不良反应。

液态饲料使用方式

存储基地

液体原料是需要特殊存储,有别于固体物质,它需要的是罐体或池槽。

 

添加流程

 

 

    

总结

液态饲料是集糖蜜、发酵液、尿素等液体原料优点与一身的饲料,具有成本低、营养全面、性价比高特点。国内TMR全面普及,精细化饲养已拉开序幕,牧场应当根据本身需求,选用不同规格的液态饲料来预防解决奶牛生产中出现的健康、繁殖、鲜奶产量质量等问题,提高经济效益。

 

烟台喜多蜜商贸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北大街53号华夏传媒大厦1501

电话:0535-6219259

传真:0535-6219259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17-06-06/205006.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21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