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佳乳成分量的日粮配制 新网红超滤奶

2017-10-26 22:24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57 [ 字号: ]
Michael Van Amburgh  译者 王永康
生产适合目前消费者需求的牛奶,应该是营养师、生产者和加工者们的重中之重。牛奶加工的发展,诸如超滤技术,已经可以提供高蛋白质、低脂肪和无乳糖市场目标的独特产品。这种类型产品的一个众所周知的例子,是由可口可乐和Select Milk Producer的合资企业所生产的超滤奶。
超滤是牛奶通过一系列的滤器,分离主要的组分,然后以不同的比例生产适合特殊消费者需求产品的一种工艺。
 
相对于传统牛奶的好年华(fairlife)超滤奶的成分
表1 不同液态奶类型的乳脂肪、蛋白质和乳糖成分
 
    来源:USDA-AIPL 2015年牛群测试总结和www.fairlife.com
但是,采用什么方法让母牛生产相似的产品而不用滤过工艺?首先,乳糖在母牛的乳腺内是主要的渗透调节剂,因而母牛不可能生产无乳糖的牛奶。
虽然不同品种的牛生产不同百分比的脂肪和蛋白质,但脂肪对蛋白质的比率,通常都大于1。事实上,当母牛生产脂肪对蛋白质的比率小于1的奶时候,这常常是营养疾病的一种信号,因而不是生物学最佳的。
遗传选择在一段时间后能够改变乳的成分,然而单一地集中在一个性状的选择上,可能对健康和体质有所损害。
所以生产与上述fairlife相同成分的生奶或原料奶,实际上是不可行的,而创新的乳品加工者会让行业与消费者的需求,保持灵活的适应性。
因此生产者应该关注的是取得高乳成分的产量。本文集中在应用实践使用的营养模型,如康奈儿净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体系(CNCPS)配制出提高乳成分的日粮,特别的重点放在乳蛋白质产量的配方上。
 
为乳成分配制日粮
为乳成分配制日粮的过程,开始于营养模型或平衡软件推广的很久以前。首先和最为重要的,是生产者和营养师需要有一个以长期持续的方式,搜集有关奶牛场、牛群和个体母牛资料或信息的有效方案。
一个关键的例子可以是母牛体重和体况评分(BCS)的观察或了解。虽然许多营养师可能在巡视一个栏舍时评分有选择的一些牛,但培训或培养关键的奶牛场员工在他们操作个体的母牛时候就评分它们,可能更为有效。
产犊、母牛调群或调栏、产后首次配种、修蹄和干奶,都是记录体况评分的极好机会。成年牛群的体重,应该在第三泌乳期或以上的母牛在产犊后60~80天之间确定。
体重和体况评分变化的确定不适合,是模型预期和实际生产水平之间严重不一致的最常见原因。
此外,还需要分析饲草和饲料,确定其营养成分以及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有效性。饲草应该分析其纤维消化率,最好应用体外a NDFom(一种无淀粉和无矿物质附着的NDF—译者注)在30、120和240小时的消失率。
具有多数量瘤胃非降解蛋白质的饲料,可能需要提前评估其肠道的消化率。制作动物副产品的不良过程控制,可以将一种正常良好来源的可代谢蛋白质,转化为非常昂贵但不消化的产品。
 
一旦奶牛、饲料的特征确定完成,确切的配方就可开始。在应用诸如CNCPS模型时,使用者或用户一般应该遵循逐步的过程:
搜集尽可能多的有关干物质采食量的信息。许多的采食量是以栏为基础决定的,所以在考虑你目标动物的采食量时,必须了解泌乳天数的范围和该栏的能量校正奶产量。
首先满足瘤胃微生物的能量和氮需要。通过提供可发酵碳水化合物,探索降低过多的瘤胃有效蛋白质,进而减少高可降解蛋白质来源的配入比例,特别是购买的饲料。
另一种策略是评估相对于牛奶氮排出的尿液氮排出。目标是降低尿液N的排出至牛奶N:尿液N大于1:1的那个点。这样可以减少损失在环境中的饲料N,并使可发酵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来源有日粮的空间,供应更高水平的代谢蛋白质(MP)。
评估可代谢能量(ME)的合适性。记住,乳蛋白质的合成是能量驱动的;在ME受到限制时,供应过多或额外的逃离蛋白质或瘤胃保护氨基酸,可以产生多变的奶产量反应和昂贵的饲料费用。
选择应用脂肪补充。应该按照母牛的泌乳周期,集中在特殊群体母牛的能量需要。为了避免母牛过肥和采食量抑制,应该监测母牛采食量和体况评分。
评估MP和个体氨基酸的合适性。目前对于以MP百分数表示的个体氨基酸的推荐数量,是模型特异或专用的。康奈儿大学的Thomas Overton教授在2016年2月7日的一期Progressive Dairyman杂志上,曾提供了奶牛营养需要(2001)和CNCPS(6.5)使用者的最佳数值。
将来,CNCPS的推荐量将以相对于能量的数值给予。目前的评估表明,饲粮应该提供每大卡代谢能为1.1~1.2克的可代谢蛋氨酸。然后最佳赖氨酸的供应量以赖氨酸:蛋氨酸比率2.7~2.8为目标。
◆补充个体氨基酸。如果个体氨基酸是必需补充的,如同经常的蛋氨酸或赖氨酸情况,则要寻找有关瘤胃保护氨基酸产品的瘤胃保护和肠道消化率的独立而无偏见的信息来源。
至于对个体饲料的选择,应该集中在成本(价格)、质量、现有性和变异性。有些副产品饲料,可能价格不贵并有货供应,然而它们每天的质量变异可能导致不稳定的日粮。
在实践中,控制变异饲料最有效的方法是混合个体批次(如有可能),或将单个高度变异饲料的配合添加率,保持在低于10%。
 
最后,任何为乳成分配制日粮的成功进展,将决定在饲槽上。Miner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已明确指出奶牛饲养的过度拥挤对生产和健康的有害影响。
即使最平衡的日粮,如果母牛挑食或一次性采食太多,就不可能有高乳成分的产量。乳脂抑制和亚临床瘤胃酸中毒是具有对乳成分严重影响的两种病况。这两个病况往往是不良的日粮配合和不稳定饲喂管理相结合的最经常结果。
总之,乳品加工的创新发展将继续满足优质乳制品的增长需求,但优化乳成分的供应链开始于母牛健全的生物学管理和她们的饲料。
牧场应用营养模型的持续发展,使营养师可以为高乳成分产量特异性地平衡日粮。但是任何日粮的成功研制,都取决于在农场水平的稳定、持续和细致的管理。
译自Progressive Dairyman,Issues 3,February 7,2017.P122-123.
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
  邮编:100028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17-10-26/214792.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3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