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Gen-AF®(奥奶净)饲喂的实际效果研究——787个牛群在干奶和泌乳期饲喂奥奶净后牛群健康、奶产量和奶质量记录总结

2018-10-18 14:42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1194 [ 字号: ]
S.S.Bascom,J.D.Chapman.,G.A.Holub,J.P.Jarrett,J.S.Lanier,D.J.Kirk,D.E.Nuzback,A.D.Rowson and T.J.Wistuba  宝动物保健公司 L.O.Ely 乔治亚大
母牛的免疫系统由多种群体的白细胞组成,它们对各种类型的病原体和其他的感染因子,连续地进行监测,验查和应答。研究显示,免疫系统本身的能力,受许多因素的影响,某些情况下会产生免疫细胞功能的短暂丧失或免疫抑制(Burton et al.,2005)。产犊和干奶是特异的免疫细胞受损的两种情况,可以导致疾病增加(Bertulat et al.,2013,Weber et al.,2004)。这也是泌乳周期中可预见的抑制免疫力的应激。除了围产期,极端气候,饲料污染,拥挤,饲粮不足和其他应激(例如管理不良),都可以随时发生,并对免疫系统有相似的负面影响。
中性粒细胞是免疫系统天然免疫分支中最突出的白细胞,它是快速的第一应答者,会攻击病原体和保护奶牛,使之免于细菌、霉菌和某些病毒的感染。猛烈的和长期持续的应激,触发了皮质醇的释放。皮质醇是一种损害正常免疫功能,使奶牛对感染因子更为易感的肾上腺素。而中性粒细胞对皮质醇特别敏感(Weber et al.,2004,Burton et al.,2005),皮质醇改变了中性粒细胞的正常功能,使母牛在产犊前后感染病例增加,在极端气候下体细胞数升高。这些病况的发生,是由于中性粒细胞在皮质醇的影响下,不能正常行使其功能即从组织中(如子宫和乳腺中)发现和根除有害的病原体。
奥奶净(OmniGen-AF®)是一种专门帮助奶牛保持健康免疫功能的专利性的营养添加剂产品。十四年的大学和田间研究显示,当饲喂反刍动物奥奶净时,检出了中性粒细胞在应激情况下,其正常工作的能力有明显提高(Wang et al.,2007,Wang et al.,2009,Ortiz-Marty et al.,2012,Nigtingale et al.,2012,Brandao et al.,2016),保持了长时间有效的活力水平(Corbett et al.,2008,Ryman et al.,2013)。定位,捕获和抑制了病原体(Rowson et al.,2011,Ryman et al.,2013,Nace et al.,2014),有效调节了免疫反应(Nightingale et al.,2012,Nace et al.,2014),使母牛在泌乳周期的所有阶段更健康和更高产。健康的母牛更高产更有效益。为了验证和展现奥奶净对干奶牛和泌乳牛的价值,辉宝公司在2007年启动了“免疫挑战”(IC)项目。“免疫挑战”的目的,是帮助养殖者,兽医师和营养顾问体验奥奶净对总体牛群健康的益处。迄今为止,已有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473711头母牛的787个牛群实施或参加了该项目。本文总结了这些牧场的数据。
免疫挑战
“免疫挑战”项目的目的,是为养殖者,营养师,兽医师和饲料中心提供在90天内每天饲喂60g奥奶净,观察对健康和生产性能的益处。在项目开始前,记录90天的健康和生产性能数据,在下一个90天内饲喂奥奶净并对结果进行对比分析。
资料或数据搜集和分析
不同的管理体系,设施和饲喂方式,使每个牧场有不同的健康问题和发生频率。因此“免疫挑战”是为解决每个牧场特异健康问题而定制的项目。在本文中,提供数据的牧场数,显示于表1。在一年的所有季节均有牧场参与,1~6月开始的牛群占比58.8%(共463个),在7~12月开始的牛群占比41.2%(共324个)。数据均采集自牧场的记录系统和加工厂的报告。最终的数据是应用成对t-测定法(Statistical Analysis System, Carey, NC)分析,将来自饲喂前的数据与饲喂期间的记录相比较。数据按所有的牛群(共787个),牛群规模(每群头数: ≤100;101-500;501-999;≥1000)和项目开始前的体细胞数进行分析。在本总结中,健康事件中的乳腺炎、流产、病牛数和死亡数,也按总牛群中泌乳牛的百分数表示(表3)。这些数值用饲喂前和饲喂期间的病例或发病数,除以牛群中泌乳牛总数而得出,然后转换成百分比。
表1 健康事件的计量和表述
 
健康事件
报告健康事件的牧场,其牛群规模在31至9,047头之间(平均602头),死亡、流产、乳腺炎和子宫炎占了牧场平时疾病记录量的最大比率(分别为74%、54.8%、40.4%和40%)。所有这些健康事件,在饲喂奥奶净期间,都显著下降(图1)。同样的,其他健康事件如酮病、胎衣不下和每天的病牛数,在饲喂奥奶净期间,也都观察到下降(图1)。这些健康情况的变化,与以前由Bewley et al.,在2004年所报道的在427个牛群(273,707头牛)中进行的免疫挑战结论相似。 
括号中=报告数据的牛群数有疾%是差显著P=0.001
图1.康事(所有群)
 
体细胞计数
在饲喂奥奶净期间,用总奶缸数和产后的第一次测定数值来评估牛奶质量的变化。表2列出了牛群数,平均牛群规模和饲喂奥奶净前的体细胞数以及在饲喂奥奶净后体细胞的变化。体细胞改进最大的牛群,是那些饲喂前体细胞为200,001及以上的牛群。这些牛群(共478个)饲喂后,体细胞数平均降低超过70,000,而且在200,000到400,000组,体细胞的差异为极显著(P=0.001)。此外,在所有牛群中73.15%的牛群体细胞均减少,其中包括饲喂前体细胞已经低于200,000的组(共309个牛群)。在涵盖所有组别的371个牛群中,进行了产后首次体细胞测试,饲喂奥奶净的母牛中,体细胞都显著降低(减少值为-33,195细胞/毫升,P=0.001)。
表2 总奶缸体细胞数总结
 
注:1.牛群规模=平均母牛数;
2.饲喂前体细胞=饲喂奥奶净前90天的平均体细胞数;
3.体细胞变化=饲喂后的体细胞平均变化牛群改进%=饲喂后体细胞减少的牛群占总牛群的百分比;
4.饲喂后,体细胞的减少差异显著(P=0.001)。
按牛群规模分析的健康状况和奶产量
表3展示了不同规模牛群饲喂前后产奶量,体细胞和疾病的变化。所有的牛群,不论规模,都在饲喂期内记录到奶产量的增加,在大于101头泌乳牛的牛群中,记录到显著的产奶量差异(P<0.05)。在体细胞的变化中,100头以下牛群和101~500头的牛群,分别有51,094和41,924的减少(P<0.01)。较大的牛群中(501~999头和≥1000头),则分别有12,875和17,960的体细胞减少,而且差异是显著的(P<0.01)。疾病是按照每个牛群中总泌乳牛头数予以评价。在所有规模的牛群中,每月乳腺炎的病例减少是显著的。报告的每月流产和死亡数,以及每日的病牛栏牛数,在大于101头泌乳牛的牛群中也是显著减少的。
表3:按牛群规模展示的奶产量,奶质量和健康事件的变化
 
*牛群规模按“免疫挑战”参与时的泌乳牛头数决定;
+饲喂前至饲喂后的健康事件降低是按照牛群中泌乳牛的数量计算的,变化差异显著:
aP<0.1, bP<0.05 ,cP<0.01。
总结
应激抑制了奶牛的免疫力并严重影响了牛群健康。在良好的管理和营养条件下添加奥奶净,帮助奶牛维持强健的免疫系统,使牛群更加健康和高产。
 
美国辉宝动物保健公司
奥奶净产品中国总经销
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
地址: 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八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电话: 010-5226 0052
 传真: 010-5226 0027
网站:http: //www.cahg.com.cn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18-10-18/268175.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4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