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青贮饲料管理办法

2019-04-06 19:3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524 [ 字号: ]
Pat Crowley
译者 蒙牛集团奶源事业部安全质量管理中心郝瑞霞 齐齐哈尔奶源部王丽美
维护青贮饲料质量意味着关注每一个环节,包括选种、收获、包装和饲喂。
从种植、储存和饲喂,对于生产者来说,青贮饲料的生产需要投资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每年都如此。牧场饲料的相关费用平均高达60%。通过增加饲料的质量,减少浪费,可以实现可观的成本节约甚至不用放弃牧场。
制作青贮饲料像是很多难题拼凑在一起一样,并且青贮饲料的管理有很多环节,所以它是很困难的。关键因素包括确保饲料在正确的成熟度和水分的时候收获、适当的包装、无氧和恰当的窖面管理。窖顶的损失这方面可能有很多因素,压实密度和厌氧是最重要的。
1种子质量
从一开始对质量的关注,在选择种子、产量潜力、消化率和颗粒含量等方面都是重要的因素。一定要咨询你的种子经销商来确定最适合你牧场的种子。
2水分和成熟度
当玉米被切碎的时候,保证作物的水分和成熟度处于对动物最有利的阶段。对玉米青贮饲料,适当的水分大约是65%~68%。
如果青贮饲料是在水分含量过高时切碎的,可能会有干物质损失、蛋白质降解、丁酸浓度高、适口性降低等问题。另一方面,如果青贮饲料切碎时水分含量太低,存在减少包装和降低密度,从而增加腐败、增加霉菌和真菌毒素增长等潜在的风险。
3霉菌
像青霉菌、曲霉菌和镰刀菌素是在玉米青贮饲料中经常发现的霉菌,也是常见霉菌毒素的产生来源。
颜色可以帮助我们鉴别霉菌,尤其是玉米青贮饲料,白色变成红色/粉红色的霉菌是镰刀菌素或野生的霉菌。蓝绿色霉菌通常是青霉菌,这通常与储存场所相关,但可能在特定的天气条件下发生在田野里。曲霉属真菌,在干燥的气候条件下非常常见,是橄榄绿色或黄色。许多霉菌是导致动物和人类健康问题的原因,他们也可以产生相当多的不同的真菌毒素,所以要注意吸气,抓取或取样时不要触摸。如果人类和动物摄入青霉菌属的霉菌就可以导致皮肤过敏以及肠道健康并发症。真菌毒素也会导致生产性能和生殖问题。
4收割高度
对于玉米青贮饲料,正常收割高度应该是6英寸。玉米青贮饲料的质量和消化率可以随着收割的高度而增加, 例如从12英寸到16英寸,但重要的是要记住,7%~15%的产量可能会因切割的高度而丢失。
5储存和填充
适当的包装和保存青贮是非常重要的。大功率、自走式切割机和熟练的操作可以增加青贮窖的填充速度。记得以每层6英寸或更少逐渐填满,不要等到最后才用拖拉机压实,因为青贮饲料上层的质量将会随着上层压实密度不足而显著下降。
6青贮饲料压实
最大数量的损失和变质往往发生在青贮饲料堆的顶部,也是暴露在氧气中最多的地方。存储密度是导致这部分变坏的最严重的因素,氧气轻易穿透青贮饲料,为霉菌和酵母复制创建一个环境,这将导致青贮饲料变质(或顶部腐败)。
一般来说,顶部腐败代表着约三分之一的青贮饲料曾经是良好的。例如,12英寸或1英尺的青贮饲料质量是由最初4英寸的腐败导致。为了减少昂贵的健康和生产的风险挑战,最好不要饲喂变质的青贮饲料。因此,变质的这一部分,应该是管理上主要的焦点。
高质量的青贮饲料压实的程度将有益于你的饲料质量底线。鉴于青贮饲料是牛饲料中重要的组成成分,并且能够影响饲料其他成分的类型和数量,采取措施改善青贮饲料的管理方法,特别是减少顶部的腐败,可能会在青贮饲料压实和提高质量上有更大的影响。在青贮饲料的制作和管理上牧场主投资了很多钱,因此确保它有合适的压实密度,并最终保留营养,减少损失是至关重要的。
7墙面
增加表面积会使更多的氧气进入青贮窖,引发霉菌和酵母生长,导致产热。我们追求光洁的表面,底部和边缘没有松散材料。正确的截面管理和取料设备可以帮助减少损失。适当的管理和取料车可提供一个非常光滑、清洁截面并且可以帮助减少损失。耙或叉子会导致齿痕,增加暴露面积,但是他们还面临氧气在暴露面的渗透。应避免取料面积的增加,它会由于暴露面积的增加导致大量氧气渗透进入青贮。
8饲喂
收获和存储时,要有耐心,当你要制作青贮饲料时,有些时候我们需要提前存储,但尽量保持青贮饲料发酵至少四到六周之后再开窖或打开包装,确保发酵完成,有稳定的饲料提供给动物。如果可能的话,至少提前三到四个月将青贮饲料制作完成,以确保奶牛吃到的青贮饲料质量较好。
记住全年青贮饲料管理方法,这些是青贮饲料重要难题的一部分。今年青贮饲料准备将是明年饲喂计划的一个关键因素,并且在很长时间之后才会看到结果是好的还是坏的。今年青贮饲料准备的时候,这一年中有特殊天气和青贮饲料管理不当,会导致今年饲料质量差,还会影响牛群健康。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19-04-06/289367.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40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