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奶业喜忧参半

2010-01-23 13:0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297 [ 字号: ]
首先,感谢荷斯坦杂志社打造出这本经典刊物,在过去,尤其是2009年把养牛新理念、新技术和好信息送到养牛人的牛棚和炕头上。

张学 福成奶牛场场长

       首先,感谢荷斯坦杂志社打造出这本经典刊物,在过去,尤其是2009年把养牛新理念、新技术和好信息送到养牛人的牛棚和炕头上。2009年下半年三聚氰胺的阴霾渐渐淡去,奶农非常高兴,很多人认为2010年养殖业前景一派大好,但是我认为2010年是喜忧参半的年份。
       喜是奶牛养殖业现在基本摆脱三聚氰胺的影响,社会对牛奶需求量逐渐增加,养殖者也确实看到了效益;忧是奶牛养殖风险依然存在并且很大,疫情风险、技术和管理风险、环保风险、通胀风险都存在。尤其是疫情风险。三聚氰胺事件后,中国奶牛养殖形势有一个跨越式的发展。现在快速发展的规模化牛场养殖形式和落后的技术、管理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尤其农村小区和后起规模牛场建设,许多人根本不懂养奶牛,有点钱就盲目投入建牛场。
       现在都是讲挤奶和饲养的多,奶牛场疾病净化和防疫方面讲的少,我建议荷斯坦杂志在关于风险问题尤其是奶牛疫情风险方面的内容多做一些宣传。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yngn/2010-01-23/741.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6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