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牛结核病控制三大战略

2010-03-03         访问量:227 [ 字号: ]

荷斯坦网讯) “新西兰结核病控制战略的三个主要方面:饲养的牛和鹿结核病测定;饲养的牛和鹿流动控制;传染媒介控制,其目标是感染的负鼠种群、感染的雪貂种群、调查野猪、野鹿、负鼠和雪貂,以确定结核病状态。”新西兰动物卫生委员会Nick Hancox向本次中国赴新考察团介绍到。

 

新西兰国家牛结核病控制战略由动物安全委员会管理。牧场主和行业的参与、支持和提供资金是基本要素。政府不是“成员”,而是主要投资者,有批准战略的职责。同时这种结构有明确的责任和透明性。

 

牧群测定计划基于牧群疾病风险评估,并对牧群的类型、状态和位置进行记录,测定频率因风险程度而不同。另外通过初步筛选皮肤检测。每年两次测定,所有3月龄以上的牲畜都要测定,除非在三个月内屠宰或100%在1年内屠宰。大多数感染牧群在24个月内清楚感染。

 

牛结核病是牛及其他哺乳动物患有的一种古老的、遍及世界的疾病,与结核分支杆菌密切相关。牛型结核分支杆菌可通过与病牛密切接触或饮用未经高温消毒的牛奶造成人类患结核病。从20世纪中期起,新西兰与大多数发达国家一起开始消除牛结核病。消除工作采用切实有效的兽医办法。最初一些地区实现完全消除。未能在其他地区控制,最终导致引进的澳大利亚帚尾负鼠野生群体被传染。在实现牛结核病根除之前,一些地区的结核病已从牛传染给负鼠。(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特派记者曹婷惠灵顿报道)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0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