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CN全球年会认为:全球奶价有望年内开始复苏

2016-06-17 09:22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94 [ 字号: ]

    在2016年6月4-6日在比利时根特举行的IFCN全球奶业形势研讨会上,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70多位IFCN联盟的研究员就本国的奶业数据进行了分析讨论,期望分析影响全球奶价的关键因素,并对未来趋势做出预测。他们经过分析指出,在假设乳制品库存不会过早进入市场的情况下,乳品价位将会回升,且由于需求增长量首次超过供给,全球原料奶价格将会在年内复苏。

 

 

全球低奶价促成此次思想碰撞及头脑风暴


市场机制决定国家奶价会随着全球奶价的波动的变化,但根据各国市场的不同,这个随动将有滞后。据IFCN的分析,在市场较为开放的国家,奶价的波动将会比常规市场国家的波动来的更为迅速和剧烈。


IFCN总裁,Torsten Hemme博士指出过去十四个月是一场全球奶业的危机,奶牛场平均利润有超过10%的下降。这个过程和2012年的那次危机很类似,但是在2013-2014年迎来了奶价的爆发式增长。目前,大部分牛场为了继续生存都在现金流,并期望避免更多的饲料库存和奶牛存栏。很多牧场的日常的维护费用和增加的投资又因为收入的减少甚至负债而被延期甚至搁置。


“农场都属于小型运营单位,在这样的形势下都开始寻求风险管理的方法开规避风险,我们必须跟随并支持这种发展趋势。IFCN未来也会为奶牛提供风险评估和规避方面的咨询分析服务。”这是本次会议的研讨会上,IFCN主席 Anders Fagerberg提到的。


需求很快将超过供给


未来奶价将会有怎样的变化趋势,这个问题全球40多个国家70多位专家的分析探讨,得出这样的结论:全球奶价最快将会在2016年内恢复,基于需求增长很快就会超过供给。


IFCN的研究人员根据目前的数据估计,全球原料奶在2016年的供给增长率为1.5%,这已经相比2015年的1.8%和2014年3.2%的增长率有所放缓。而全球牛奶的需求量在2015年增长了1.8%-2%,尽管这个数字目前低于2005年-2016年的长期年平均增长2.4%。但是对于2016年,IFCN给出个预计将是全球原奶需求将会有超过2%的增长。


在2014年和2015年,原料奶的供给超过了需求,所以乳制品开始形成积压。对于2016年,IFCN估计需求将会超过供给。但是这个不会发生在2016年的上半年,预计将会在年底实现。Hemme博士指出,奶价的恢复日期与目前乳制品库存巨大的乳品企业和贸易商的接下来的市场行为有极大的关系,继续存货还是选择降价处理将极大影响后半年乳制品的价格的走势。


“如果他们对远期市场看好并选择继续囤积乳制品,那么2016年底全球贸易市场上乳品价格可能将会回升,那么原料奶在年内价格恢复的可能性就会存在。”



全球原奶价格变化趋势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yngn/2016-06-17/179984.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22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