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斯坦目击法国奶农抗议:要求配额制重新实施

2016-09-18 08:52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554 [ 字号: ]

 

在法国SPACE畜牧高峰会的现场,荷斯坦记者看到许多手里高举着黄色旗子的奶农在现场宣讲、抗议,引来无数群众前来围观。他们有的高喊着口号,有的吹着喇叭,有的点着烟斗,现场十分热闹。

 

 

在进一步走访这些奶农朋友们后,记者了解到,他们这一举动的根本原因是针对近年来法国取消牛奶配额制度后所导致的奶价下降而表示不满。


一方面由于法国取消了牛奶配额制度,降低了新进人员的准入门槛,增加了牛奶产量,使国内的牛奶生产完全交由市场调节。而在过去一年里,法国国内牛奶产量大幅增加。与此相反,国内牛奶的消费水平却一直徘徊不前,这导致国内奶农之间的提高竞争日益加剧。“这块蛋糕就这么大,人多了,平均下来的利润空间就相当有限”,奶农如是说。

 

另一方面,由于俄罗斯过去一年来对欧盟农产品进口的制裁,奶牛的出口量迅速下降。与此同时,国内干旱的气候环境增加了牛奶的成本,而经济危机所引起的国内消费能力迟滞使得法国奶农目前的处境日趋艰难。因此,他们希望政府能减少生产者数量,恢复牛奶生产配额制度,降低牛奶产量,并能够增加对奶农的补贴力度。

 

大家纷纷上前贴上标语 情绪很是激动


据荷斯坦记者了解,尽管欧盟最近发布了1.5亿欧元的针对乳业的帮扶计划,希望帮助奶农渡过市场危机。但是,面对欧盟数以万计的奶农生产者,这些补贴也这只是杯水车薪。众多奶农仍旧是惨淡经营,亏空难平。为了保障自己的切身利益,这些奶农不得不走上街头为自己的未来事业争取切身利益。他们以示威游行的方式表达诉求,并希望此举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最后,游行队伍来到了SPACE大会的展台一侧。游行领导者在现场发表了激情的演讲,号召奶农朋友们团结起来,向政府施加压力以削减国内的奶牛存栏量,并号召政府能够增加对奶农的补贴力度,希望明年的生产能走入正轨,提高利润空间。

恢复欧盟牛奶配额

 

 

 

牛奶太多了 没有足够的劳动力

没有奶农就没有黄油

停止让农民失业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yngn/2016-09-18/187766.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03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