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在华建设计划未变 与雅培开建第三牧场群

2016-06-07 12:38 访问量:732 [ 字号: ]
 

目前全球奶价低迷,原奶产量过剩,新西兰奶牛存栏数减少近3%;在如此严峻的奶业形势下,恒天然在华建设10个牧场群计划是否会改变。“恒天然在华建设牧场群的计划不会改变,且第三牧场群也在顺利筹建中。目前奶业困局只是阶段性的,恒天然对中国乳业的未来仍然充满信心。长远来看,整个中国的经济形势仍然处于良好的增长状态,且得益于城镇化趋势、社会结构老龄化、二孩政策的开放等等,中国消费者对优质乳制品的需求也在提高;未来恒天然计划每年在中国生产10亿升优质生鲜乳,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恒天然国际牧场业务销售总监袁国庆先生在第七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6中国奶业展览会上接受了荷斯坦杂志主编豆明采访时坚定地提到。

 

恒天然国际牧场业务销售总监袁国庆先生于荷斯坦直播间接受荷斯坦杂志主编豆明采访

袁国庆先生进一步提到:食品安全和质量是恒天然一切工作的基石。恒天然在产品品质、食品安全体系和生产流程方面拥有世界一流水准。对于恒天然的进口产品来说,我们的优势在于对从牧场到餐桌的供应链全程拥有完全的管控,这意味着恒天然可以追溯其每件产品源自哪家牧场。恒天然定期对整个供应链的各个环节进行检测和取样,我们在新西兰每年对原奶运输环节进行70多万次检测,在实验室里进行超过300万次原奶质量检测,对终端产品以及其他环节的质量检测更多达350万次以上。恒天然拥有完善的产品安全风险管理流程,涵盖牧场原奶、乳品运输、加工、仓储以及出口的各个环节。恒天然在新西兰的所有生产和仓储均符合ISO9001:2000认证的质量管理系统标准。

目前中国乳业正处于严寒时期,很多牧场在减缓扩张速度。据荷斯坦了解,恒天然原计划要在中国建立多个牧场群,那么在当前的奶业形势下,恒天然未来计划是否有调整?

袁国庆:

恒天然对中国乳业的未来仍然充满信心 在华建设牧场群的计划不会改变目前恒天然在华已建立两个牧场群 第三牧场群中首个牧场建设已获审批 目标每年在中国生产10亿升优质生鲜乳

恒天然牧场群建设计划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自2007年恒天然在中国建立了第一个试验牧场,选址河北省玉田县,拥有包括三个单牧场和一个双牧场的第一牧场群,共有约16000头奶牛,每年生产1.8亿升高品质牛奶。恒天然位于山西应县的第二个牧场群也已经投入运营,现有两个双牧场和一个单牧场,可年产牛奶1.7亿升。

 

目前恒天然与雅培合资的第三个牧场群计划选址山东,首个牧场的建设已获得了商务部等相关部门的审批。恒天然未来的长远目标是每年在中国生产10亿升的优质生鲜乳,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长远来看,整个中国的经济形势是乐观的;中国GDP预计将保持高于6%的增长率,虽然说略有下降,但整体的增长幅度在全球来说仍远远高于平均水平。同时我们可以看到下面这些趋势:中国向消费导向型经济的转变、城镇化趋势、二三线城市的发展、中产阶级的壮大等,显然这些因素将推动市场对安全、高品质乳制品需求的不断增长。此外,目前社会结构偏向老龄化发展,从营养的角度来说,对乳制品的需求量会更多;且中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从婴幼儿的营养角度来说,对乳制品的要求也在提高。

 

因此恒天然对中国乳业的未来发展是看好的,并已做好充分准备,来满足这些市场需求:一方面,恒天然整合的供应链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安全、高品质的新西兰营养乳品;另一方面我们通过我们的中国牧场在本地生产高品质的鲜奶,计划每年在中国生产10亿升的优质生鲜乳,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对于恒天然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有着清晰的愿景:成为中国市场的长期合作伙伴,以及天然营养(恒久伙伴,天然营养) 的提供者。作为这一愿景中的一部分,我们希望为中国乳业的成长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过进行投资和乳业畜牧技能培训等方式,我们正积极地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在食品安全和质量方面提供大力支持。

 

请问恒天然如何做到在中国产出与新西兰同等标准的牛奶?

袁国庆:

恒天然在华牧场恪守恒天然全球高标准 在牧场选址、奶牛选育、质量控制及员工培训方面都要求严格

我们在中国的牧场是以恒天然在乳业方面几代人积累的专业经验为基础建立的。不论在新西兰还是世界的其他地方,我们的牧场在食品安全和质量方面都恪守同样的恒天然全球高标准。我们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保证我们牧场产出牛奶的高品质。

1  恒天然在牧场建设初期,对选址有非常高的要求,例如土壤,水源、气候都有非常高的标准。得益于中国良好的土地资源,与环境条件;通过在入口处把关,确保牧场所处的环境达到恒天然生产优质奶源的基础。

2  恒天然牧场使用的都是恒天然在新西兰和澳洲本身基因库里培育的优质进口荷斯坦奶牛。

3  在我们的生产程序的每一步,供应链控制、质量和安全都是最关键的,从饲料采购乃至挤奶程序,无一例外。我们在牧场对牛奶进行一系列的检测,并有许多程序步骤保障供应链体系的质量与安全,确保能够向客户交付高质量的原奶。我们有严格的指导方针和检查步骤,保证恒天然严格的全球质量标准得以遵照实施。我们的牧场配置了业界领先的挤奶厅,奶牛每天要挤三次奶,原奶直接存储在牧场的隔热奶筒,之后会被装入奶罐车,运送给客户。在挤奶前后,我们会清洁所有的挤奶设备,冷冻保存每一批奶的样品,便于随时检测。目前恒天然中国牧场所生产的生鲜乳在理化指标、体细胞、细菌数方面都远超国标要求,达到恒天然全球的标准。

4  同时,恒天然着力于员工培训。我们所有的牧场工作人员都按照“恒天然卓越标准”的要求接受培训。

5  对我们而言,能够传递给消费者信心,让他们相信在中国就能喝到与新西兰同一品质的牛奶,这是十分重要的。

 

恒天然计划在华建设的10个牧场,都会选用像河北、山西的一样的牧场群的形式,进行集中建设吗? 


袁国庆:

牧场群建设方式便于集中管理 但未来牧场建设形式还需考虑土地资源问题 因地制宜

目前我们在中国已建的牧场都采取了牧场群的方式进行建设。在我们决定牧场建设的方式以及为牧场群选址时,有一系列重要因素需要考量,其中最关键的一点是,无论牧场最终建立在哪个地方,或采取哪种建设的方式,我们都必须保证所建设的牧场到达恒天然的最高标准。

对于恒天然牧场业务来说,之所以我们选择牧场群的建设方式是因为考虑到土壤环境、水源环境、饲料供应等先期条件,便于集中化的管理。未来是否仍然沿用牧场群的方式建设,考虑到土地资源的压力,我们会因地制宜。



牧场的人牛比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一个牧场的管理水平,目前中国水平较高的牧场人牛比为1:50,平均水平为1:30,那么恒天然在中国的牧场人牛比是多少?

袁国庆:

恒天然在华牧场各管理水平有些微区别 但都高于平均水平

目前恒天然每个牧场的管理体系与人工培训水平都有些微区别,我们中国牧场的整体水平,相对于中国行业的平均水平是要高一些的。不过成熟的牧场群和新建的牧场群的人工管理水平还是略有些差异,并不完全一致。

恒天然牧场之所以能够实现较高的管理水平,关键是有一支强大的团队作为支撑。我们的牧场业务是团队合作的成果,我们有一批非常出色的技术人员。同时,为了使中国牧场达到“恒天然卓越标准”,我们付出了许多时间与努力对本地团队按照这一要求进行培训。

 


目前中国巴氏奶兴起,恒天然牧场已经具有良好基础,请问恒天然在中国是否有巴氏奶产品,以后打算在中国着力发展巴氏奶吗?

袁国庆:我们的工作重点是确保向消费者提供能满足他们不断变化的需求的产品,未来我们将继续拓展我们的产品种类。

 


恒天然目前于河北、山西的牧场群粪污如何处理?环保问题恒天然是怎么看待的。

袁国庆:

恒天然采用与周边社群合作的形式 粪污沼液分离后为民户提供有机肥种植玉米

目前不管是民众还是政府,都对环境问题和可持续发展越来越关注。对于大型牧业来说,想要在中国有一个持续的长久的发展,污粪处理和环境问题是必须要做到周全考虑的。恒天然一直高度重视可持续化运营,严格按照全球最高标准来运营我们的牧场。目前恒天然在河北玉田牧场群、山西应县牧场群都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行污粪处理的升级改造,包括设备的改造和领先技术的引进。目前恒天然主要通过引进的技术进行沼液分离,实现水的可循环利用,同时干粪通过和周边社群合作的方式,为民户提供有机肥,帮助恒天然提供饲料种植,种植作物主要为玉米。

恒天然积极支持中国-新西兰环保合作项目推进循环经济,化废为肥

今年4月,恒天然在北京举行活动,庆祝中国-新西兰环保合作项目第一阶段的顺利完成。为期三年的中国-新西兰环保合作项目由中新两国政府共同启动,并得到有关政府机构和恒天然的支持。这一项目探索了中新两国在环保方面的共同挑战,就是如何在牧场推进循环经济,化废为肥,令营养物质有效还田,从而提高农产品产量、改善土壤肥力、保护水资源。恒天然将把该项目的研究成果运用到牧场的实际运营中去,以更好地实现我们中国牧场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目前中国很多牛场已经开始自己种草,以降低成本,解决粗饲料来源;如现代牧业,圣牧高科,原生态,辉山等等都建立了专门部门来进行种植。恒天然是否考虑借鉴此种方式,采用种养结合模式?

袁国庆:

种养结合模式恒天然暂未涉及 正在学习与探讨中

目前种养结合的模式恒天然还没有涉及到,但这是非常值得我们探讨和学习的一种方式。目前恒天然在中国的两个牧场群都是选择与周边社群进行合作,并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周围村民实现共赢。

目前恒天然为奶牛准备的饲料种类非常丰富,对饲料的品质和营养成分要求很高。其中大部分品种从本地采购,少部分的关键饲料从海外购买。我们与当地供应商紧密合作,共同优化本地饲料的品种与质量。

 

 

企业介绍

恒天然集团作为全球乳品营养的领导者,是世界各大食品公司首选的乳品原料供应商。集团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亚洲、非洲、中东和拉丁美洲等全球众多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并拥有自己的消费乳品品牌。恒天然是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加工和出口企业,是由新西兰奶农股东共同拥有的合作社。作为乳品领域的专家,恒天然几代人专注于乳品研究和创新,相关投资达行业之最。每年恒天然加工超过200万吨乳品原料、增值原料、特殊原料和消费乳品,销往全球140多个市场。恒天然与中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如今,中国已经成为恒天然最大和最重要的市场。恒天然在中国有着清晰的发展战略,即在中国市场建立整合的乳品业务。目前,恒天然在华运营着包括牧场、乳品原料、餐饮服务以及消费品牌在内的整合业务,并与贝因美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进口高品质乳制品的同时,恒天然也在中国建立了自己一流品质的牛奶供应。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zjft/2016-06-07/179763.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6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