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立华:君乐宝将主推消费者喝得起的百姓奶

2016-09-27 19:34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610 [ 字号: ]

【相关链接】首届环渤海奶业发展大会暨奶业展览会在廊坊召开

【相关链接】环渤海牛人齐聚廊坊 共话奶牛高效养殖

【相关链接】郭小岑:蒙牛首创牧场主大学 免费培训牧场主万人次 单产提升近15%

魏立华河北省奶业协会理事长 君乐宝总裁

 

面临中国奶业的挑战,作为乳品企业,君乐宝会坚定不移的推进供给侧改革,不能一味的生产高端奶、高价奶,而是要生产消费者能喝的起的百姓奶、市民奶,满足广大消费者对优质优价产品的需求。这是河北省奶业协会理事长、君乐宝总裁魏立华先生在首届环渤海奶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讲到的。

 

魏立华进一步指出,目前奶业的困难主要是消费不足,但是我们的同仁应该想象一下,一个普通三口之家,如果早晚各3瓶牛奶,每瓶5元,一天就是30元,如果我们继续发展高端奶,很难扩大市场,很难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河北、内蒙、辽宁奶协秘书长与君乐宝总裁魏立华

 

魏总表示,环渤海环渤海经济带拥有人口2.5亿,2个直辖市和3个省会城市,经济发展高速,拥有良好的市场资源,也有良好奶业发展的基础。在环渤海经济带发展奶业是我们的幸运,也是我们的机会。最近很多奶业同仁感受到市场的压力,中国奶业和全球奶业一体化,国外进口奶粉的冲击、欧盟配额的放开,对中国的奶价和牛奶的销量影响很大。大包粉和婴幼儿奶粉大量进口,目前液态奶也大量进口,这几年每年增速递增。整个畜牧业面临挑战,未来如何提升综合实力?魏总与大家分享了几个想法。

 

  君乐宝优致牧场采用全自动转盘式挤奶

 

奶业供给侧改革首先要利用当地粗饲料 替代进口 降低饲养成本

 

目前中国奶牛养殖业大量使用牧草,需求十分强劲,主要依靠进口我在美国走访期间,走访草场企业,得知一家中国大型牧场刚预订完8万吨牧草。牧草为什么非要在美国进口?中国有丰富的饲料资源,完全可以就地取材,解决饲料问题。中国奶业同仁应该研究如何在牧草品种、牧草种植、收获技术、加工技术上提升,中国在种植牧草上要下大功夫,提质提量,这样可以极大的降低饲养成本,提高整个产业的竞争力。

 

  君乐宝优致牧场集奶牛养殖、旅游观光、奶业科普于一体,牧场原奶指标优于欧盟标准

 

高端奶不是中国奶业发展的方向 乳品企业要生产让消费者喝的起的优质牛奶和奶粉

 

从乳品加工企业自身来讲,我们不要都生产高端奶,价格太高,而是应该在供给侧改革上多生产百姓奶、市民奶,满足广大消费者对优质优价产品的需求,消费者不可能天天都喝高端奶。作为乳品企业,下一步我们应该研究的核心就是生产让消费者喝的起的优质牛奶和奶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目前,我国的平均单产5.5吨,如何提高到10吨?用什么方法提高到10吨?我们的管理水平还需要有更大的提升,提高功效,降低成本。

 

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推进供给侧改革,只有供给侧改革了,才能应对未来的挑战,应对全球化奶业的竞争态势。这是我们奶业从业者应该认真思考研究的课题。

 

  乐宝奶粉工厂的机械手臂自动抓取产品包装成箱

 

重新认识奶酪等干乳制品在奶业中的地位与作用

 

魏总进一步表示,在结构调整上,奶酪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奶酪是储存牛奶最好的方法,大包粉可以存放1年或者2年,而奶酪可以存放10年,越放越值钱。现在中国很多孩子喝牛奶长大,肠胃已经适应,而且奶酪对人体的健康有好处。我们如何在奶酪上进行创新?既能解决奶源过剩问题,也能解决消费者的营养需求和健康需求问题,同时还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健康更美味的奶制品。这是通过结构的调整促进中国奶业的发展。

 

  环渤海奶业发展大会上君乐宝展位

 

创新很重要 是驱动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最近访问美国期间,发现美国奶业的同行非常专一,科技创新能力很强,获得了快速的增长。美国某企业生产的酸奶在美国市场占有率排第一,超过达能和优诺,而美国奶业这些年没有大的变化,但这个企业能连续10年实现30%的递增,很震撼。每天收6000吨牛奶,生产酸奶2000吨,他们有全球最大的发酵罐120吨,使用崭新的模式生产酸奶,酸奶发酵完过滤,把乳清过滤出来,蛋白达到9%企业的创新带来了企业的高速发展

 

如何面对未来的挑战,通过创新在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上,生产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有价值的中国品牌的产品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乐宝酸奶车间中控室

 

中国的奶业现在面临挫折和挑战,但只要大家团结起来,一定能强大中国奶业,振兴中国奶业。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zjft/2016-09-27/188363.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58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