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Dahra ACX泰瑞.汉森:优级苜蓿前半年短缺 目前优级草价不可持续

2017-03-03 09:37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930 [ 字号: ]

泰瑞.汉森 全球运营总裁  AL Dahra ACX


“过去两年由于奶价下行导致中国进口苜蓿价格持续走低,如2016年6月一级苜蓿在中国价格与2015年6月价格相比,每吨低80美元”,这是全球最大的粗饲料供应商之一AL Dahra ACX全球运营总裁泰瑞.汉森在荷斯坦杂志社主办的“2017中国奶业发展国际论坛CDDIF”上谈到的。

 

泰瑞总裁进一步谈到,这种“低廉价格”正在扭曲市场,造成质量标准混乱的局面,目前优质苜蓿草价不可持续,新季草即6月前优级苜蓿处于短缺状态,后期草价会有所上涨,但不会恢复到2015年前的水平,牧草采购者也需要选择更可信的供应商,避免采购到不合格牧草产品。


苜蓿价格持续走低优级苜蓿前半年短缺  建议牧场理性采购

过去两年间由于整体经济以及外部因素趋势奶价下滑,这种奶价下行压力对中国进口苜蓿产生影响,如2016年6月一级苜蓿在中国价格与2015年6月价格相比,每吨低80美元。2017年1月中国进口苜蓿草价格低于2016年1月,价格持续下行。

 

虽然中国牧草采购企业对这些低价苜蓿草都趋之若鹜,但考虑到苜蓿干草生产的实际成本,目前优质苜蓿草价不可持续,现货市场优质产品不足,出口商针对高品质订单发出低品质产品,造成干草市场质量标准混乱。

 

牧场如果接收不合格产品用于奶牛日粮中,将不利于行业正面发展,建议牧场选择信誉良好的粗饲料供应商,要求供应商提供“农场到终端用户”的透明分析。因为单一供应商在优质牧草现货不足时为了倾库存一定会选择质量差的产品以次充好,但信誉良好的供应商会提早储备优质产品库存,价格也将高于目前的市场价格。采购者同时需注意苜蓿营养成分与干草的外表状态无关。

 

优质苜蓿新季前处于短缺状态   二三季度价格会有所上涨

由于苜蓿价格持续走低市场疲软以及替代作物出现,2017年全球苜蓿种植面积将减少,2017年新季即6月前,美国现货市场优质和一级苜蓿草将出现明显短缺。

由于全球对优质苜蓿草需求不断增加以及国际奶价逐渐回暖,新季作物收获后即2017年第二、三季度苜蓿价格会有所上涨,但这个价格上涨也不会达到2015年的价格水平。

 

 好草喂好牛  好牛产好奶  中国奶业竞争力逐步提升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zjft/2017-03-03/198576.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48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