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加启:进口国产奶制品品牌比例高达4:1 优质乳工程推进刻不容缓

2017-05-09 09:55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549 [ 字号: ]

王加启  奶业创新团队  首席专家


“奶业创新团队对全国26各大中城市进行奶产品销售调研,调研发现全国各个城市都有进口奶产品,有的区域进口国产奶产品品牌比高达4:1以上,以北京为例,北京国产奶制品品牌8个,进口奶制品品牌达36个,可以看出,无论消费需求还是市场发展以及国际贸易,都需要开展稳定持续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以便科学了解国际科学技术以及产业形势发展动态”,奶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王加启在第五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上提到。
      
“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  搭建讨论思考创新平台  以全球视角为奶业发展提供服务

奶业创新团队对全国26各大中城市进行奶产品销售调研,调研发现全国各个城市都有进口奶产品,进口国产奶产品品牌有的区域占比4:1以上,以北京为例,北京国产奶制品品牌8个,进口奶制品品牌达36个,可以看出,无论消费需求还是市场发展以及国际贸易,都需要开展稳定持续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以便科学了解国际科学技术以及产业形势发展动态。

 奶业创新团队调研的全国26大城市进口国产乳制品品牌比例

昨天下午美国奶业科学学会主席报告显示,美国奶业科学学会会刊Journal of dairy science,目前投稿量美国占24%,中国占比13%,加拿大占比8%,可以看出,从学术发展角度来说国际化科学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从投稿内容来看,美国奶业科学杂志接受稿件2010年奶牛生产与奶产品文章基本不相上下,2016年奶牛生产与奶产品有了一定差距,表明在奶牛生产与奶产品之间必须建立起联系桥梁。


 Dairy Science 杂志接受文章来源中国占13%居于第二


Dairy Science杂志接收稿件内容2010年~2016年奶牛生产与奶产品文章比例变化

奶业创新团队郑楠博士和李松励博士最新研究成果,黄曲霉毒素b1会危害人类健康,但是有乳铁蛋白存在时,可以有很大保护,奶牛营养、牛奶质量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所以我经常告诉我的朋友,喝酒前先喝一杯牛奶。奶业发展越来越重视,从农场到餐桌整个产业链的管理,这也是提出优质乳工程的最大意义。


奶业创新团队最新研究表明奶牛营养、牛奶质量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

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就是提供一个讨论、思考创新的平台,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上午开幕式之后,邀请了一个奶牛养殖的挑战与机遇主题报告,目的不仅是交流具体情况,更是探讨全球动物生产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意义。第五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据目前统计参会人数510人,分别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质检中心、企业以及学者。

 

 第五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参会嘉宾分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下午举办了研究生论坛,这是对我国培养年轻人的重要平台,国内27为专家评委对12位研究生的答辩进行严格评议。第五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与美国奶业科学学会合作,邀请26个专家报告,闭幕式安排两场专家的特邀主题报告,集中于奶牛科学的前沿研究,包括微生物组学、信号通路、高通量检测以及风险评估等前沿研究,为全国同行奉献当前奶业科学的盛宴。

 

2009~2017年“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走过的历程充满收获

“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自2009年5月举办第一届起,从2009~2017年走过的历程充满收获,当前“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已成为国家、农科院和牡医所开展奶牛科学营养研究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期间国内外年轻的科学家都逐步成长且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

 2009~2017年“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走过的历程充满收获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zjft/2017-05-09/203175.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45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