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万头牧场”的黄埔军校

2015-09-23 10:57 现代牧业 访问量:1074 [ 字号: ]

  记中国第一个“万头牧场”现代牧业马鞍山牧场

 

  2005年9月现代牧业在马鞍山建设了第一个万头奶牛示范牧场,占地1000亩,同时也开创了中国规模化、集约化养殖的先河。经过现代牧业人十年开拓,从挥师布局塞北草原,到抢占通辽大漠,继而挺近齐鲁,再到奔袭秦川,一路走来形成了今天横贯东西,纵贯南北的全国27个“万头牧场”布局。

 

  今天,现代牧业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大的原奶供应商,生产的优质奶源除了保障兄弟企业的供给外,还开创了乳业的先河,以种养加一体化模式创造了自主品牌“现代牧业”,一经上市就因为过硬的产品质量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追捧。

 

  现代牧业有今天的成就,马鞍山牧场作为全集团的第一个牧场功不可没,正是有了“它”我们才知道如何建设对“万头”牧场的布局更合理;正是有了“它”我们对奶牛大规模、集约化饲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更是因为“它”为中国奶业培养了更多的技术人才。

 

  马鞍山牧场自建立以来,为中国培养了一大批万头牧场的养牛精英,内部在职中心副主任级别3人,部长级别6人,主管9人;外部副总5人,场长10人,技术经理大于50人,这批人才已成长为各大牧场的中流砥柱,可以说,现代牧业马鞍山牧场是中国名副其实的万头牧场黄埔军校。

 

  十年磨砺,大道远行。目前,马鞍山牧场的奶牛养殖的每一个环节,包括饲料的配置、搅拌、奶牛健康体检、挤奶,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全牛群实时监控、精准掌握每头牛的信息,随时关注和改进从奶牛养殖到产奶量粪物处理再到粪物处理的各个细节,实现对牛奶品质、产量的最合理分析管理。

 

  

  现代牧业马鞍山万头牧场,沼气发电工程设有2,500立方米,地下沼气池4座,地上发酵罐3个,每年处理牛粪污35万吨,年产沼气500万立方米,年发电150万度,年蒸汽产生量1.3万吨 。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现代牧业人站在全球的视角,为中国规模化、集约化养殖开创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而在这条道路的起点就是---马鞍上牧场这座中国“万头牧场”黄埔军校,让我们祝福它,让它能够为奶业的一颗常青树,并在未来焕发出新的光芒,为消费者提供“纯、真、鲜、活”的牛奶。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6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cul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