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街景善待动物 给奶牛面部打码保护隐私

2016-09-20 09:20 TECH2IPO/创见 访问量:125 [ 字号: ]
人类可以有隐私权,奶牛为啥就不能有呢。
 
地图街景为了保护行人隐私,会自动模糊照片中过往的行人和车辆的牌照。但据英国《卫报》报道,他们的编辑发现 Google 街景给剑桥一处小河旁的奶牛面部也作了模糊处理,一时间引起热议。
 
这是去年夏天拍摄于剑桥 Coe Fen 的照片,一只体型中等的奶牛正在小河边埋头吃草,按理说现在的图像识别技术应该能很容易就分辨出这是一只牲畜而非人类,但 Google 的自动图像识别系统还是让它享受了一次人类独有的隐私权,面部模糊隐藏身份。
Google 发言人答复 BBC,看来 Google 的面部自动识别系统确实有点敏感过了头。这张照片第一次曝光在 Twitter 之后,被转发了超过 1 万次,点赞数也超过 1.5 万。
 
警方帮助小绵羊寻找主人
 
英国人似乎对于隐私问题尤为看中。再今年 5 月,伯明翰的警察曾在街上意外注意到有辆福特小货车轨迹异常,上前盘查时司机因为慌张撞上了路边的其他车辆,之后弃车而逃。警方在小货车的车厢中发现三只偷来的小绵羊,为了找到绵羊的主人,英国警方把小绵羊拍了照公开到网络上,但是为保护绵羊隐私,顺手做了面部模糊处理。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94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cul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