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

2017-10-26 21:35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47 [ 字号: ]
MORDERN  DICTIONARY  OF Dairy COW
看看奶牛行业最近出现了哪些新词、趣事?
C吃彩虹糖的奶牛
【释义】据报道,由于糖果比玉米便宜,美国一些农民会拿它来喂食家畜如奶牛。当地居民表示他们比较关心能不能食用被喂食过彩虹糖的动物,不过有人却认为如果人能吃糖果,那么动物也没问题。彩虹糖生产商玛氏的环境主管琳达库尔茨表示,玛氏会把未使用的原料卖给客户,客户会拿这些原料与其他材料混合来制作动物饲料。
【典故】日前,几十万粒彩虹糖从卡车上溢到威斯康星州道奇县境内的高速公路上。官方声明称:这货车是一辆平板卡车,而溢出的彩虹糖曾装在一个大箱子里。禽畜营养学家认为,如果彩虹糖果真被用作牛饲料,要先被碾碎然后与其它原料混合才可以达到正确的营养配比。
英国全国农民工会家畜顾问汤姆德拉卡普曾表示:食品工业和农业的副产品常常被用作家畜的补充饲料。这些补充饲料不但营养卫生,而且将平时被当作餐厨垃圾的原料再利用也可以减少浪费促进可持续发展,并且这还是改善家畜日常饮食的一个好方法。
      
G光明智慧冷链配送终端
【释义】214日情人节,光明乳业在宁波南部商务区首次推出智慧冷链配送终端,线上下单,线下鲜奶冷柜自提,让业主体验到了互联网+带来的便捷和安心。
【典故】智慧冷链配送终端也解决了光明乳业在目前鲜奶配送中遇到一些问题:1.业主订奶箱无冷藏保鲜效果、合作订奶点省成本不冷藏保存或简易泡沫箱存放,产品易变质或减少保质期。2.很多商务楼宇以及小区因为安全问题,要求配送人员不能上楼,而智慧冷链自助取奶配送柜通常摆放在楼下物业处,无需过多管理,人均分配固定格子取奶,24小时无人值守,用户通过短信取件码可以随取随拿,节省了配送成本同时还便于管理。
      
N牛奶蛋白洗涤剂产品
【释义】法国一家新兴的生物可降解热塑性塑料生产商Lactips生产基于牛奶蛋白的水溶性生物可降解热塑性树脂颗粒。目前已经处于开发这款树脂颗粒的最后阶段,主要针对洗涤剂市场,更具体说,是洗碗机的粉末洗涤剂。Lactips还计划针对洗衣机、水处理和农药市场开发产品。这种树脂颗粒主要由来源于奶粉的牛奶蛋白制成。该公司采用了非食品应用的不可食用酪蛋白和生物可降解添加剂。所用奶粉由东欧的制造商提供。
【典故】Lactips成立于2014年,坐落于法国东部的圣让博内丰德市,计划通过建立自己的生产厂来寻求进一步发展,其材料预计将在2017年第三季度上市。该公司成员曾参与圣艾蒂安大学利用酪蛋白(一种来源于牛奶的蛋白质)开发薄膜和树脂颗粒的项目,耗时长达7年。目前该公司在实验室中生产树脂颗粒,薄膜的工业化生产外包给一家包装厂。Lactips计划在2018年年底建立一个制造基地。
       
O欧洲最大奶牛场
【释义】位于西班牙西卡斯蒂利亚莱昂大区索里亚省的一个仅有160位居民的小镇诺维艾尔卡斯,即将兴建欧洲最大的奶牛养殖场。据纳瓦拉农业合作社介绍,养殖场将饲养约20000头奶牛。
【典故】欧洲牧场以家庭牧场为主,规模少则几十头,多则几百头,千头已是相当大的规模存栏。而西班牙36日《国家报》报道,诺维艾尔卡斯小镇将兴建欧洲最大的奶牛养殖场,饲养约20000头奶牛。
      
S世界产奶冠军
【释义】美国威斯康辛州常青牧场的奶牛我的金牛(MyGold,在20164月到20171月的305天泌乳周期内,共计产下29628公斤(65320磅)牛奶,即每天平均产奶达到97千克,成为世界冠军。
【典故】2017111日,全美产能记录被MyGold打破。MyGold今年5岁,父亲是著名种公牛金色赢家(先马士),母亲是同样来自常青牧场的我的1326My 1326,是2010-2015年世界产奶冠军。她所生活的常青牧场,前后培育11头在全美荷斯坦产奶冠军榜中各个年龄组排名前五位的奶牛,分组冠军4头。可见该牧场强大育种能力和高超的管理手段。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67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cul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