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美奶牛小姐诞生

2017-11-19 23:08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764 [ 字号: ]
MORDERN  DICTIONARY  OF Dairy COW
看看奶牛行业最近出现了哪些新词、趣事?
D德国最美奶牛小姐
【释义】当地时间2017年6月15日,在德国奥尔登堡举行了2017年奥尔登堡奶牛展,奶牛齐聚一堂竞相比美,参赛者精心的为自己的奶牛梳妆打扮参加选美大赛,最终评选出此届“德国最美奶牛小姐”。
【典故】近日,德国奥尔登堡举办了2017奶牛“梳妆打扮”选美大赛。这里汇聚了各地来参加的奶牛,来参加的奶牛主人都很卖力的为奶牛梳妆打扮。每头参加选美的奶牛还进行了平台拍摄。这次比赛约200头来自德国北部和邻近国家的奶牛参加。参赛的奶牛还有专门的“经纪人”在旁边打理。
       
G高温无味发酵牛粪
【释义】牛不易但最为不易的是对牛粪的处理。农家肥不易存储、占地面积大、气味难闻当地农户不愿使用,虽然可以高费用修建沼气站但使用效率却很低,随意堆放、晾晒产生的甲烷和氨气更是对环境造成极大破坏。为了科学解决这个难题李仁权写申请、报课题,在与中国农业大学沟通后得到了国家科技部合作支持,建立了“青藏高原规模化养殖场固废膜、堆肥技术研究”的课题。
【典故】2017年7月中旬,青海藏地堂生物总经理李仁权终于在德国相关技术的基础上与中国农业大学试验成功了新的堆肥技术,无味、无有害气体排除且肥力强的颗粒有机肥成功产出。他表示“牛粪全部高温发酵,变废为宝,至此,企业实现了‘牧草—奶牛—有机肥—牧草’的循环‘零排放’的绿色生态模式”。此项技术是解决了所有养牛场的牛粪处理问题,其实从环保角度讲,此项技术同样适用于城市垃圾和淤泥的处理。
       
N南北乳业“联姻”
【释义】8月8日,广东知名乳企广州风行乳业与河北张家口老牌乳企长城乳业正式签订并购协议,风行乳业将成为长城乳业的控股股东。据悉,这是乳品行业南北乳企首次“联姻”。并购完成后,长城乳业将建设成为风行乳业的北方奶源基地,以及重要加工基地。
【典故】风行乳业与长城乳业作为广东、河北的老牌乳业,“联姻”后长城乳业借助风行乳业在奶牛养殖、供港供奥、学生奶推广、营销模式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经验和管理优势,加速布局京津冀华北市场,打造成风行乳业全国战略布局进程中的重要支点。
           
S 3D打印牛奶
【释义】PerfectDayFoods由两名生物医学系学生创立,正在开发一种由3D生物打印蛋白质组成的合成牛奶。这种液体物质通过用一种含有牛DNA的3D打印物质来操作酵母菌株而产生。这种含有牛DNA的3D打印物质能让酵母产生酪蛋白,即在牛奶中发现的蛋白质。随后酪蛋白被混合上玉米糖浆和一些其它成分进行发酵,直到它们变成像牛奶一样的饮料。
【典故】一家硅谷初创公司PerfectDayFoods正在开发一种产品,并说这种合成牛奶有望在今年内商业化,同时鼓励新西兰企业迎头赶上。这无疑为新西兰乳制品行业敲响了警钟。
新西兰的乳制品大约占到了该国商品出口总额的25%,为了平息国内的这种恐慌,新西兰第一领导人WinstonPeters专门做了一次申明,并宽慰说真实的东西无法被打败,不要让这些合成的东西盗用了牛奶的名字。
       
Y印度奶业公司出口母乳
【释义】印度奶业公司NeoLacta Lifesciences已于2016年获批,澳大利亚方面允许其向澳国内出口母乳。
【典故】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母乳对新生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目前澳大利亚市场无法实现母乳购买。现在澳国内采用方式: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们将多余的母乳通过几个网点实现母乳共享。但这些共享的母乳只能在医院里面使用。因此一些新手妈妈经常因母乳不够而焦头烂额。
NeoLacta Lifesciences被允许向澳国内出口母乳后,各方面意见五花八门。一部分人认为,母乳进军市场是好事,毕竟新生儿对母乳的需求量是相当大;另一部分人认为,母乳中可能会携带HIV、肝炎及梅毒等病毒,尽管这些疾病传播的几率相当小,但已经足够让大家人心惶惶。除此之外,母乳进军澳洲市场后,被列入食品市场。那么相关的质量标准又该如何把关,也是一个需要慎重思考的问题。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6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cul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