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

2018-07-23 12:13 访问量:252 [ 字号: ]
MORDERN  DICTIONARY  OF Dairy COW
看看奶牛行业最近出现了哪些新词、趣事?
C超级奶牛
【释义】比尔·盖茨希望培育产奶量高于欧洲奶牛,同时能耐受高温的新奶牛品种。他表示,“我们花在这一领域的每一分钱都会带来巨大的影响。有着同样的生存能力,新品种奶牛的产奶量将是传统奶牛的4倍。”
【典故】据悉,比尔·盖茨1月26日在访问爱丁堡大学期间宣布将出资资助爱丁堡大学培育“超级奶牛”的基因研究工作。气候科学家们警告说,奶牛排放的甲烷可能会对环境产生危害。然而,盖茨表示,这些奶牛可以帮助缓解全球贫困和饥饿问题。去年7月,他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目前社会上存在一些质疑的声音,比如能否在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满足全球人口对肉制品和乳制品的需求,这些质疑看似合乎情理,但事实上,许多穷人都只能依赖养牛来获取营养和收入。”这项研究是盖茨对全球家畜兽医学联盟(GALVmed)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投资的一部分,该联盟是一个非盈利组织,总部设于爱丁堡。
 
G干酪张
【释义】干酪乳杆菌Zhang(LactobacilluscaseiZhang),以张和平名字命名的益生菌菌株,如同“养乐多”发明人代田稔发现的“干酪乳酸菌代田株”被称为“代田菌”一样,“干酪乳杆菌Zhang”被人们亲切的成为“干酪张”。
【典故】张和平,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依托自主创立的优良菌株筛选技术和评价体系,先后采集筛选出干酪乳杆菌Zhang、乳双歧杆菌V9、植物乳杆菌P-8等我国原创自有益生菌菌株,一举打破外国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垄断。
 
N奶牛可穿戴感应器
【释义】Ida 通过可穿戴感应器学习奶牛的行为模式。利用这些数据在 TensorFlow 中训练机器学习模型,最终使得 Ida 可以检测包括饮食、休息、生育、温度在内的多种活动。不仅仅只是追踪这些信息,利用 Ida还能够更早的对问题进行预测,比如检测出跛足或者消化不良等情况,并为农民提供建议,帮助保持奶牛健康,提高农场效率。在这些信息的帮助下,客户农场的乳制品产量得到了 30% 的提升。
【典故】TensorFlow 是 Google 的开源机器学习框架。来自 Connecterra 的 Yasir Khokhar 和 Saad Ansari 分享机器学习在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领域的应用:奶牛养殖。
Connecterra 的意思是 “connected earth(连接地球)”。他们创造出名为 Ida 的产品——Ida使用了 Google 机器学习框架 TensorFlow,能够理解并诠释奶牛的各种行为,为农民提供畜群的健康状况等信息。
 
N奶牛胚胎干细胞
【释义】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开发了一种新型培养系统,其能够帮助研究人员有效获得干细胞。
【典故】研究人员能利用干细胞系来制造配子(精子或卵细胞),那么其影响或许是深远的,诸如体外交配等技术能够降低生产转基因奶牛所需要的时间,研究者Pablo Ross表示,这或许能够彻底改变我们进行基因排序的方式。在仅仅几年的时间里,科学家们就能够有效加速改进动物后代产生的过程,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可能就能够获得过去大约25年才能够完成的任务,即培育出一头奶牛。研究者表示,未来我们培育出的奶牛或许拥有更多肌肉、能够产更多牛奶、释放较少的甲烷,而且更加适应气候变暖的形势。
 
W万户百场十中心工程
【释义】在2017年~2020年期间,拉萨计划培育奶牛养殖示范户1万户、每户养殖4~5头牛;建设100座标准化奶牛场,每座300~500头牛;建设改造10个高标准奶牛中心,每个中心1000头以上。
【典故】拉萨市以净土健康产业发展为引领,奶牛“万户百场十中心”工程扎实推进,2017年,全市完成3000家养殖示范户挂牌,存栏8.6万头,奶产量达到10万吨。
以该工程为抓手,推进拉萨畜牧业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建设,提高拉萨市鲜奶供给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拉萨市计划在今年完成建设目标60%以上,力争在2020年前将奶产业建设成为拉萨净土健康的支柱产业。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61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cul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