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

2018-08-15 16:24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207 [ 字号: ]
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
MORDERN  DICTIONARY  OF Dairy COW
看看奶牛行业最近出现了哪些新词、趣事?
H海拔最高现代牧场
【释义】拉萨城关区高标准奶牛养殖中心位于蔡公堂乡白定村支沟生态保护区,是目前我国海拔最高、设备最先进、生产工艺流程最环保、西藏规模最大的现代化生态牧场。占地220亩,总投资1.44亿元,饲养规模1500头(设计2000头)。
【典故】牧场生产工艺流程环保,是西藏规模最大的现代化生态牧场。本着“以牛为本、从简设计”的原则,充分利用拉萨“日光之城”的天然优势,设计了环境控制解决方案,其中封闭式钟楼式牛舍自动电动卷帘可以实现最佳的通风和采光条件,为奶牛带来舒适的生活环境。在新生牛舍里,为了防寒在牛舍外层铺上了毯子,而且还安装了浴霸。另外,还采用新西兰50位转盘式挤奶机等世界先进配套设备及以色列阿菲金牧场管理软件自动化管理,以实现用最短的时间上厅挤奶并回牛舍,提高产奶效率。
J甲烷阻断化学物
【释义】帝斯曼集团利用电脑发明了一种甲烷阻断化学物“3-nitrooxypropanol”,也称为3-NOP,将其撒到奶牛的饲料中,可以减少大约三分之一打嗝排出的甲烷。
【典故】这家公司每年有5亿美元的研发预算,目前正在等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这可能需要至少两年时间。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乳制品营养学教授Alexander Hristov为帝斯曼集团进行了3-NOP试验,他说,对于发达国家来说,这是目前一项最有前途的技术。新西兰人在研发疫苗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他们尚未开发出一个可供农场主使用的成熟产品。
N牛粪危机
【释义】荷兰乳制品行业十分发达,是全球第五大乳制品出口国,号称“养活世界的小国家”。但也衍生出一个严重的问题:牛粪危机。
【典故】荷兰有180万头牛,正在持续产生大量的粪便,大约80%的农场奶牛产生的粪便无法合法处理,因为没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把它们安全地解决掉。这样导致农民只能非法倾倒牛粪,这违反了欧盟关于防止地下水污染的规定。牛粪中高水平的氨氮气体排放,也大大影响了空气质量。
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荷兰在未来10年削减40%的奶牛数量,让荷兰的乳制品行业回归到“能够处理牛粪便”的水平,同时达到巴黎协议确定的气候目标。
N奶牛抗嗝疫苗
【释义】据称奶牛打嗝造成气候变暖,美国科学家正研发抗嗝疫苗,开发一种可以不让奶牛打嗝的疫苗。
【典故】在工业时代,牲畜直接造成了地球四分之一的气候变暖。美国农业部及能源部的科学家们表示,体格更大、食量更多的牛使这一问题不断加剧。跟人们通常的认识相反,奶牛是通过打嗝造成全球气候变暖的,而不是肠胃胀气。因此,政府温室效应研究机构AgResearch Grasslands的十余名科学家正在开发一种可以不让奶牛打嗝的疫苗。这项抗嗝研究项目的首席研究科学家Peter Janssen说,“这不是一个普通的疫苗,它将被证明是一个难以捉摸的要从瓶子里跳出来的小精灵。”
X新希望 “中荷产学研联合实验室”
【释义】3月12日,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荷兰王国万豪劳伦斯坦大学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成立“中荷产学研联合实验室”,致力于拓展食品、健康与安全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和创新,推动人才发展的国际化。
【典故】据悉,该实验室的建立基于中国与荷兰政府在食品质量战略上的契合,以及两国学术教育与应用研究互补共赢的需求。未来,“中荷产学研联合实验室”将在食品健康和安全领域构建起国际交流网,在中荷双边高等教育的推动下,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通过教育科学、工业研发、商业伙伴关系等方面的联合项目,孵化食品加工领域的技术创新并在全产业链进行落地,向中国、荷兰和全球市场推广具有竞争力的下一代食品加工和产品。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69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cul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