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

2018-10-20 20:17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270 [ 字号: ]
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  
MORDERN  DICTIONARY  OF Dairy COW
看看奶牛行业最近出现了哪些新词、趣事?
G国奶扶贫工程
【释义】由北京健康扶贫基金会设立,通过实施贫困家庭婴幼儿奶粉援助行动,直接改善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状况,提高贫困家庭婴幼儿健康水平,传播“国奶”知识,营造“国奶”氛围,提升“国奶”消费水平,促进民族奶业发展的公益项目。
【典故】受多种因素的制约,有部分家庭特别是经济困难家庭婴幼儿没有喝上婴幼儿配方奶。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即“国奶”,是以中国婴幼儿体质特点设计配方的,更符合中国母乳特点,满足中国居民膳食营养摄入量的需求。2017年12月,北京健康扶贫基金会经过调研,设立专项,对贫困家庭进行免费捐赠和资助购买活动,同时开展健康饲喂及相关知识培训和宣传等方式,提升贫困家庭婴幼儿奶粉消费水平,改善农村婴幼儿营养不良状况,促进民族奶业的发展。
Q全球首个无人农场
【释义】2017年9月,英国哈普阿丹姆斯(Harper Adams)大学与Precision Decision公司合作的项目Hands Free Hectare收割了全球第一批全过程没有人工直接介入的麦子。Hands Free直译就是“不需要用手”,而项目目标就是证明全程自动化的农业活动没有技术问题。这是来自英国的探索和尝试,“无人农场”并不是噱头,而是真正的农业机械化生产。
【典故】在这个试验田里,拖拉机、探测车、收割机等都是在传统机器基础上改造得到。项目发起人说,天气问题在未来也能被自动化解决,比如拖拉机可以获取天气预报数据,并在条件理想时进到田里喷洒除真菌剂。当然,无人机也是必须的,而Hands Free Hectare所用的无人机是机器人工程师专门设计的。这台无人机除了能绘制路径、GPS定位外,还能联合别的装置进行耕种工作,比如采集样本。
最终,项目的麦子收成是4.5吨/公顷,虽然远低于人力密集型种植方式每公顷6.8吨的平均值,但团队仍非常乐观。这只是“无人农场”第一步,未来将着重提高程序精度,并量化机器人技术对产量的影响。
Q全国数字奶业信息服务云平台河北省试点
【释义】建立“全国数字奶业信息服务云平台”,牧场可实现牛群结构动态管理、TMR精准饲喂监控、奶厅挤奶数据自动统计、养殖场环境数据自动采集、生鲜乳收购及运输过程监管等功能,从而第一时间为牧场运营管理提供数据支持。
【典故】日前,“全国数字奶业信息服务云平台”河北省试点启动。通过奶业云平台,可以实时获取全省奶牛存栏、生鲜乳生产量、生鲜乳出售量、生鲜乳价格、生鲜乳指标等数据,为企业、消费者提供多维度数据分析服务,从而更好的保障生鲜乳高效生产和质量安全。新乐鹏源牧场是经过农业农村部及项目中标单位在各乳品企业社会合作奶源基地中进行了多轮筛选最终确定。新乐鹏源牧场2018年开始借助信息化系统进行升级,已初步实现牧场数据实时上传,过程自动监控,将以此次试点为契机进一步发展提升牧场管理水平,争做全省数字信息示范场。
 
S世界上最大的奶牛
【释义】斯坦身高1米9左右,体重高达2087斤,被当地人认为它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奶牛,看起来就像是巨型怪兽一样,旁边站着的是它的主人。
【典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有一个奶牛场,里面有一头奶牛叫斯坦,这头奶牛的体重和体型让很多人都感到震惊。它的主人说,斯坦每天饭量非常惊人,大概90斤干草、13斤谷物,还有378升水,每天排泄物就达到136斤,比一个正常体重的人还要重。而且斯坦一天吃四顿,幸亏奶牛场负责人表示因为自己在其他地方开了十几个农场,每年净收入利润可以支撑斯坦的伙食费。很多人知道这件稀奇事后,都纷纷来到这个奶牛场看看,牛场主看到了商机,收起了门票,赚的钱比卖牛奶还多。
X新蛋白质体系
【释义】新蛋白体系是指以饲料进入小肠并能被动物吸收利用的蛋白的含量作为指标,评价饲料营养价值和动物蛋白质需要量的方法。
【典故】关于反刍动物的蛋白质的需要量及饲料的蛋白质营养价值,世界各国长期均采用粗蛋白或可消化蛋白质体系。蛋白质的需要量及饲料的蛋白质营养价值,世界各国长期均采用粗蛋白或可消化蛋白质体系。但是,由于反刍动物复胃的特殊生理结构的存在,粗蛋白质体系并不能反映出饲料蛋白质在瘤胃中的降解和微生物蛋白的合成量,无法得知饲料蛋白进入小肠的总蛋白质或氨基酸的含量。尤其针对近些年出现的过瘤胃饲料,测定饲料在小肠的降解率尤为必要。我国的新蛋白质体系由冯仰廉先生提出。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2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cul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