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

2020-02-17 17:12 荷斯坦奶牛俱乐部网 访问量:837 [ 字号: ]
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
MORDERN  DICTIONARY  OF Dairy COW
看看奶牛行业最近出现了哪些新词、趣事?
J九吨奶工程
【释义】2015年,黑龙江垦区制定了以奶牛生产性能测定、粗饲料加工调制、育种和副结核防控等为核心的20项奶牛提质增效技术措施,下发《黑龙江垦区规模奶牛场高产攻关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奶牛存栏300头以上的49个规模奶牛场,至“十三五”末,努力实现成母牛平均单产达9吨、生鲜乳质量指标不低于国家标准的目标。
【典故】目前,垦区奶牛存栏300头以上的规模牧场由2015年49个增加到57个,规模牧场奶牛存栏达7.5万头,占垦区奶牛存栏的53%。2018年,垦区奶牛平均单产9吨以上的牧场从2015年的3个增加到22个。
 
N奶牛养老院
【释义】近日,印度政府表示,必须用条形码追踪印度北方邦越来越多四处游荡的老奶牛,并妥善安置在空置的政府大楼里,这是大量牛走失的结果。
【典故】印度国家畜牧部门下令称,官员们必须通过在牛身上贴标签或放置射频识别技术来跟踪这些牛。畜牧部门还说,应该建立一个牛棚,农民可以在那里捐赠农作物废料作为饲料。报告还建议对抛弃奶牛的农民实行更严格的规定。
印度最大的邦北方邦的首席部长Yogi Adityanath要求地方官员在一周内将流浪的牛转移到有围栏的庇护所。州政府还对一些公共项目征收奶牛福利税,以将资金转移到牛棚项目。
 
N奶牛“尿不湿”
【释义】近期,德国牧场发现罕见的一幕,一个农厂的奶牛屁股被白布给裹上了!到底这些牛是什么珍贵品种,还得给它们裹上“尿布”呢?
【典故】据悉,给奶牛穿上尿布的原因是最近出台的一项新规定:禁止在坡度超过15%的山坡上使用肥料。规定引发了农场主们强烈的不满,他们纷纷给自家的奶牛穿上尿布。看着满农场的奶牛们都被穿上了白色的尿布,其中上面还点缀着一些粉红色的蝴蝶结,那场面实在叫人忍俊不禁!
 
Q全国首家“奶牛超市”
【释义】2月13日,上千头来自澳大利亚纯种荷斯坦奶牛入驻宁夏吴忠市利通区五里坡奶牛养殖园区。通过优质种牛搭配全球领先的进口冻精,经过自繁自育形成大量优质后备奶牛种群,养殖户可根据需要,在这里选择购买各阶段牛龄、犊龄的优质奶牛,大大提高养殖户的购买自主性,满足牧场扩群的差异化需求,因此被称为“奶牛超市”。
【典故】“奶牛超市”由市现代农业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设立,其定位是立足吴忠、覆盖全区、辐射西北,最终成为西北重要的优质商品奶牛集散地。“奶牛超市”在输出优质奶牛的同时,还输出理念、技术和人才,使目前单纯的数量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助力吴忠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Y婴儿用液体牛奶
【释义】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于1月31日批准明治和江琦格力高(Glico)两家公司生产婴儿用液体牛奶。这也是首次有公司被允许生产液体牛奶。这种液体牛奶的特点在于常温下可以保存半年至一年之久。在得到消费者厅的贩卖许可后,液体牛奶将在今年春季正式发售。
【典故】明治公司的产品设计为240毫升的罐装液体牛奶,江琦格力高则是125毫升的纸包装。预计其销售价格将超过奶粉。
液体牛奶由于没有热水冲泡奶粉的步骤,所以也可以储存起来在灾害时使用。由于便于随身携带,可以减轻育儿负担。伴随着2018年8月日本厚生劳动省政令的修订,液体牛奶在日本国内的生产、贩卖限制被解除。
不过,如果两家公司要将液体牛奶作为代替母乳的“特殊用途食品”来销售,还需要获得消费者厅的许可。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6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cul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