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贵的奶酪

2015-06-15 09:18 新西兰乳品网 访问量:899 [ 字号: ]
  

  信不信由你,世界上最贵的奶酪来源并非奶牛和山羊,而是驴子。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6月1日报道,产自塞尔维亚一家农场的“普莱奶酪”是由巴尔干半岛的驴奶制成,售价达每英镑1000美元(约6199元/斤)。这种奶酪色白而酥脆,显然以其浓醇的口味和天然的咸味倍受欢迎。
         据报道,全世界普莱奶酪的奶源仅仅产自塞尔维亚Zasavica 特殊自然保护区一家农场的巴尔干半岛驴。该种奶酪售价颇高的部分原因是,该种驴子产奶量少,而且需要人工挤奶,一天三次。因而,15只驴子大约每天产奶1加仑(约4.5升),而1镑(约1斤)奶酪却要耗费大约3.5加仑驴奶。该保护区的这些驴子一年仅仅能产200磅(约200斤)普莱奶酪。
         农场主约万•武卡迪诺维奇(Jovan Vukadinovic)表示:“我们一直生产驴奶,售价为每升40欧元(约合人民币271元)。驴奶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还可以增强婴儿的免疫力。我们想着,既然有充分的资源,为何不尝试一下驴奶奶酪。”除了制成著名的普莱奶酪,驴奶还因埃及艳后用驴奶做皮肤保养而出名。而在当今社会,驴奶则成为美容产品的原料之一。
         报道称,在过去,家养的巴尔干半岛驴在塞尔维亚乡村曾非常受欢迎,但随着现代搬运机器的产生使得人们渐渐冷落了这种有用的动物,因而许多巴尔干半岛驴被屠宰或弃之荒野。目前,Zasavica 特殊自然保护区是这一濒临灭绝的物种为数不多的庇护所之一。事实上,通过突出巴尔干半岛驴奶的质量,普莱奶酪将极大地提高对该种驴子的保护。据悉,在2012年,传闻塞尔维亚网球明星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将所有的锦标赛奖金用于购买普莱奶酪,之后该奶酪才渐渐流行起来。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7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cul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