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部长:习主席非常喜欢我们的牛奶和奶酪

2014-04-28      新京报   访问量:190 [ 字号: ]
  在丹麦女王访华期间,记者专访了陪同访问的两位丹麦部长,食品、农业与渔业部长丹·乔金森与贸易和发展部长莫恩斯·延森,听他们讲述了这场国事访问将会如何影响两国普通民众的生活。丹麦部长向记者说“习主席非常喜欢我们的牛奶和奶酪。”

丹麦女王与丈夫在北京南站乘坐高铁

  食品、农业与渔业部长丹·乔金森称,丹麦成为首个可以向中国出口熟食猪肉制品的国家习近平主席跟我提到,他非常喜欢丹麦的牛奶和奶酪,我们在未来会继续加强奶制品方面的合作。我认为两国今后最有发展潜力的,应该是有机产品。丹麦是世界上人均消费有机食品最多的国家。有机食品健康,对环境也好,我相信中国人未来也会更多地选择有机食品。
  贸易和发展部长莫恩斯·延森建议到丹麦投资先与相关机构联系,他说“我们会为中国人投资丹麦提建议”如果中国投资者想去丹麦投资,我给他们最好的建议是和丹麦的贸易和发展部、投资促进局等机构联系,我们会为中国投资者投资丹麦提供建议和指导。我们有稳定的市场,基础设施也是世界一流,我们的政府从上到下都很容易接触。
       两国决定深化在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协议很重要,另外一项比较重要的协议是,我们一致同意扩大中丹可再生资源中心的合作。这个中心致力于制定战略、寻求新的促进绿色增长的方法。中丹两国人民都可以从这次国事访问中受益,通过这次访问,有更多的中国产品、专业知识输送到丹麦,反之亦然。这里最重要的一点是双方致力于可持续发展,这不仅对丹麦有益、对中国有益,也会影响世界。中国选择绿色增长、可持续增长的道路,致力于提高能源效率、用更多可再生能源,这些对世界意义重大。

丹麦女王参观十三陵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32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