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加强对华推销牛奶 缓解本国乳业危机

2015-08-19      网易新闻   访问量:150 [ 字号: ]
  英媒称,在英国政府再度试图帮助本国处境困难的奶农之际,英国环境事务大臣莉兹·特拉斯说,在今年秋天英国贸易代表团访华期间,会向中国消费者推销英国的牛奶和奶酪。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18日报道,特拉斯18日会见了农民联合会的成员,此前有消息说,由于牛奶价格暴跌,乳品行业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

  报道说,特拉斯对一些超市最近提高向牛奶加工厂支付的价格表示欢迎,并说政府正在就这一问题设立新的工作组。

  她说,她已经“邀请乳品行业在未来的贸易代表团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从而增加乳品出口。目前英国的乳品出口值已经达到14亿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9.99元)。

  根据这一计划,会有更多乳品行业代表和特拉斯一道访问中国。去年,由于中国的产品质量监督员对英国一家乳品厂的卫生状况感到不满,中国暂停进口英国奶酪。特拉斯说,中国对“高品质英国产品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

  英国目前每年向中国出口的奶酪已经达到11.5吨左右。

  特拉斯在谈到其他旨在帮助奶农的举措时说,她希望欧盟发展奶制品“期货”市场,让牛奶可以提前交易,从而使奶农更早对价格做到心中有数。

  她还重申了进一步明晰英国奶制品标签的计划。她说,英国消费者在奶酪和黄油上的花费多于在牛奶上的花费,可是英国人吃掉的黄油和奶酪产自本国的比例不足一半。

  特拉斯说:“在过去的一年里,由于供应过剩,全球奶制品价格下跌了1/3,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免受这种局面的影响,特别是像英国这样的贸易大国。”

  英国农民联合会在一项声明中说,内阁大臣已经“承认了农业所面临的威胁和紧急采取行动的必要性”,不过现在需要的是“接下来所采取的看得见摸得着的行动”。

  此外,今天发布的一些视频显示,农民将牛奶倒在头上,为的是唤醒民众对于牛奶价格过低的关注。


视频显示,2名男孩牵着奶牛通过超市,管理人员正不断发出通告。(网页截图)


此举是奶农与超市纠纷的一部分,奶农认为超市收购牛奶价格太低。(网页截图)

视频背景中还可以听到购物者说话,他说:“我从未想过能看到奶牛走进超市。”(网页截图)


奶农们的持续抗议被称作“奶车挑战”。(网页截图)


一名抗议发言人告诉购物者:“牛奶不该比瓶装水更便宜”。(网页截图)


抗议者们在本周对全英多家超市、商场发起抗议。(网页截图)


很多农民已经在超市货架上撤下牛奶,作为“奶车挑战”抗议的一部分。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87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