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500多奶农申请杀牛津贴 涉及4万头奶牛

2017-02-23      海外网   访问量:201 [ 字号: ]
221日是荷兰经济部发放奶农津贴的第一天,有500多户奶农申请津贴,以停止经营,涉及的牛只4万头,是政府计划的4倍!
根据政府的津贴规定,第一批津贴一头奶牛补助1200欧元,而政府原计划第一批一共宰杀1万头奶牛。
政府要减少奶牛头数,是因为产生的肥料数量已经超过了欧盟的规定,形成环境污染;而奶农方面,因为2015年春季开始欧盟放宽奶牛配额,使牛奶价格下跌,形成“奶贱伤农”的局面。
停止养牛的奶农,按规定必须在六个星期之内不再挤奶,牛只提前宰杀。
由于申请津贴的奶农过多,要宰杀的牛只过多,而第一批津贴为1200万欧元,现在可能采取抽签的办法,决定命运,这使到一些奶农分外失望。
由欧盟、荷兰政府和行业组织拨出的津贴总共为5000万欧元,一共可以宰杀6万头牛。但是津贴分开三个阶段兑现,第一批得到的津贴最高,以后渐次减少。荷兰经济部什么时候再次开放津贴条例,目前也不十分清楚。
按照计算,基本上能够满足所有的希望停止经营的奶农之用。不过,一些奶农却因为还有额外的负担,例如先前的贷款和利息等,而陷入无计可施的境地。
今年头5个星期,荷兰一共宰杀了92500头牛只,较2016年同期增加了30%。(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86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