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现“奶牛救护车” 热衷护牛致暴力事件频发

2017-05-10      环球时报-环球网   访问量:265 [ 字号: ]
据英国《卫报》58日报道,印度非政府组织近日资助了北方邦5辆专门为牛服务的救护车,但随着越来越热衷于保护牛,也引发该国了暴力事件的加剧。
据报道,在印度,较贫穷的人常常得将受伤的亲属背到医院。近日,一些政客支持推出一种新的私人救护车服务。但是,这些配备了警笛和医生的新救护车,将仅仅为受伤的牛提供服务。近期一系列高调的动物福祉促进计划,受到了大多数印度教徒的支持。
第一批五辆救护车在上周由北方邦副首席部长克什哈普•普拉萨德•毛里亚(Keshav Prasad Maurya)发起。该车是由一家信托基金资助,这一非政府组织正经营着一个护理院。该护理院业务是照顾因年老、被遗弃或其他原因将被屠宰的牛。
该信托基金副总裁说:“在印度,有神话称我们有三位母亲。一位给予我们生命;一位哺育我们成年,是地球;还有一位为我们提供牛奶,让我们强壮,也就是奶牛。我们服务的对象正是最后一位。”他说,目前救护车服务已接到200多通电话,每天能照顾约25头牛。
在过去20年间,该基金已经为人力车夫和农村劳工提供了类似的廉价救护车服务,并在过去两年将牛的福利列入其议程中。
首席受托人桑杰•莱(Sanjay Rai)表示,他有志于帮助保护奶牛有近10年之久,但缺乏财政资源来建立救护车服务。他说:“政府方面对此没有任何支持。”
据报道,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2014年上台后,在全国推行禁止屠宰牛的禁令,在他任职期间,以改善动物福利为目的的项目激增。
4月份,国家内政部发布了一份纲要,计划为印度约1.9亿头奶牛提供独特的识别号码。该计划旨在防止牛被走私到毗邻的孟加拉国或少数允许屠宰牛的印度邦区中。
报道称,日渐增长的保护牛热潮,也在另一方面助长了针对那些被认为对牛造成伤害的人的暴行。上个月在拉贾斯坦邦,一名奶农在运送牛的途中,遭到一群暴徒的袭击,受伤并因此死亡。他的家人说,该奶农有购买牛的合法许可证,运牛是打算用他们产奶,但该邦的部长却将其认定为一名牛走私犯,并称该袭击合理化,称奶农本人和行凶者都有过错。
近日,因为被怀疑试图偷牛,包括一名少年在内的的两名穆斯林男子在阿萨姆邦遇害。在比哈尔邦还有一名男子,因为对阻挡在他路前的牛鸣笛而被殴打,他的一只眼睛因此失明。
据报道,在十九世纪末的印度,随着印度教徒的政治意识日益增长,保护牛的运动开始活跃。这个问题经常引发印度教徒与日益增长的的穆斯林少数民族之间的紧张局势。自莫迪在2014年当选以来,这个问题日益凸显。大多数印度教徒戒食牛肉,但是这些肉在印度南部仍在被食用。印度的许多宗教少数派以及传统上较贫穷的低种姓人群仍食用牛肉,他们将动物视为廉价的蛋白质来源。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15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