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乳业成本投入面临有利条件 牛奶出口激增

2017-08-01      澳华财经在线   访问量:281 [ 字号: ]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81日讯 澳乳业局发布6月份乳业现状及展望报告,澳洲的超市乳制品销量增长显著,牛奶类产品需求尤为强劲,特别是全脂鲜奶及添加奶。另一方面,奶酪和酸奶销量有所增长,销售额却呈下滑趋势,主要是由于折扣商品造成压力。
国际市场上,由于需求量持续增长,多数地区乳制品价格上扬。截止2月份一年内,澳洲乳制品交易量整体上涨3.8%,其中大中华地区占据30%,东北亚地区也有显著增长。
大中华地区仍然是具有突出代表性的消费市场,根据报告,截止2月份的过去一年内,大中华地区乳制品进口量增长了3.1%,整体超过243万吨,销售额增长了0.5%,约达73.3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据乳业局报告数据,澳洲面向大中华地区牛奶出口量增长了17.8%,达18万吨,出口额同比增长45%,达61.7亿美元。其中婴儿配方奶粉的销售额上涨超一倍,达28.3亿美元,全脂牛奶(WMP)销售额增长96%,达8000万美元,澳洲奶酪出口额也有强劲增长,上涨了20%,达8900万美元。
同时,尽管销量上涨了2%,澳洲出口中国地区液体奶销售额下滑了7.1%,至6900万美元。
据澳乳业局预估,2017财年澳洲牛奶产量约89.5亿升,在此基础上,预计2018财年牛奶产量将增长约2%3%,超过90亿升。
国际方面,欧洲牛奶产量在连续9个月小幅下滑后目前持稳;美国牛奶供应量持续上行,增长约2%;新西兰牛奶产量涨跌不一,预计2017财年收奶量同比小幅下滑1%-2%
乳业成本投入面临有利条件。2017财年,澳大利亚农作物产量强劲增长,谷物类产品价格下跌,近几个月内,干草市场保持相对稳定:供给超过需求,产品价格下滑。化肥价格较一年前有所下滑,碳酸钾和氮肥交易指数同比下滑约20%
2016年降水丰富,大坝水资源存储达高位水平,Murray灌溉区的用水价格大幅下降86%4月份水价为每毫升34澳元,至该地区五年来最低水平,预计2018财年灌溉用水仍旧充沛。
2017产季,澳洲牛奶产量较上个产季下滑约7.5%。奶农面临严重的现金流问题,昆州和新州北部产区面临乳制品出栏价格高的形势,不利于利润增长。但饲料成本价格下降及牛奶价格复苏将为之提供支撑。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2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